抹茶食記 食台北 吃早午餐 約會カフェ 台北抹茶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Imperfect Coffee & Matcha。下午時光就與抹茶共度

2018-11-20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imperfect-coffee-matcha/

最近的兼職工作,讓我在某些平日時有個悠閒的下午,於是我便會帶著筆電及日文課本到咖啡廳來寫作業、念書,或是寫部落格文章。

這天恰巧因為要到師大禮堂參加蘇打綠阿龔的音樂講座而來到台電大樓站,吃完自己念念不忘的泰街頭之後,我就步行到不限時的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來寫文。

 

 

平日下午前來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人潮不多,而有個舒適的用餐環境,坐在這裡的人不是聊天,就是使用著電腦,看來許多人也都跟我一樣。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平日不限時,所以想坐多久都可以,很適合要找地方用電腦的人前來,而且這裡也有提供插座

 

碾茶飯糰早午餐

挪威燻鮭魚 $180

對了,來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時 omo 有來找我,所以吃飽才來的我一樣有拍到早午餐類的餐點。

這飯糰早午餐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飯糰融入了碾茶,或許大家對於碾茶不是很熟悉,但屬於初制蒸青茶的碾茶就是抹茶的前身,後經由石臼研磨之後成為抹茶。

 

Q彈的飯糰口感上頗有嚼勁,品嚐起來有著淡淡的茶香。

 

一旁有健康營養的配餐,燻鮭魚的部份可以改成烤雞腿肉或是蒲燒秋刀魚。

其中還有一碗淋上胡麻醬的生菜,是份均衡營養的餐點。

若是平日兩點前來用餐,加50元就能多一杯飲品,蘋果醋、伯爵茶、京番茶三選一,休假放平日就是這麼開心。

另外一種套餐不限定平假日,加120元可以蘋果醋、伯爵茶、京番茶三選一或是其他飲品折抵80元,再多一份抹茶霜淇淋,這套餐想必深得抹茶控的心。

 

宇治抹茶白玉鬆餅

$200

我會選擇來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享受沒班的平日,自然是因為這裡有抹茶甜點了。

甜甜圈造型的抹茶鬆餅特別可愛,還配有抹茶霜淇淋及抹茶凍,都是抹茶控喜歡的元素呢!(紅豆已被無視)

 

淋上有著微微苦韻的抹茶醬,鬆餅更添茶香,讓抹茶控吃的更滿足。

 

鬆餅某些部分吃起來有點生,其中嵌有白玉,而更加地與眾不同。

 

其他配餐的部份我覺得都很不錯,抹茶霜淇淋的微苦回韻明顯,因此深得我心。

抹茶凍一入口就有著濃厚的茶香;鮮奶油清爽不膩口;紅豆的微甜感帶出了本身的香氣。

 

冰出抹茶氣泡飲

$140

無糖的抹茶飲品,加上氣泡水更是爽口,不過我覺得氣泡飲品做成微糖的話滋味會更好啦!

 

 

經過一年後,終於再訪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覺得店家製作抹茶的甜點很用心,品質也很好。

平日不限時的規定,讓我不需在外頭遊盪,用電腦的同時還能吃著自己喜歡的甜點,寫文時都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不過大約下午四點的時候人就多了,環境相對的也吵雜了些。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FB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6-5號2樓

營業時間:11:30-22:30

低消:一杯飲品

拜訪日期:2018/11/2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