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吃早午餐 台北抹茶

台北早午餐|和日方常。市政府站附近的方型可愛的手作漢堡

2018-07-0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holycubetw/ ‎

出發前往台北前,我看著手機思考,等會兒要去哪間店吃早午餐呢?這時腦海中浮現了前幾天發現的小店--和日方常,目前是間還沒有被太多人知道的漢堡店,至今尚未被網美攻佔,而讓我決定前往。

時常看見的美式漢堡多為圓形,有些店家還會作出各種顏色的漢堡,但和日方常的漢堡更是特別,形狀是方形的,看起來十分可愛,店內的環境及採光,讓漢堡拍起來都有滿滿的文清風。

 

 

「我等一下要去吃那間方形漢堡,你要來嗎?你沒空的話我就自己去吃了。」

「還在忙,看看趕不趕的過去。」

出門前傳了個訊息給好友 omo ,得到的回覆是不確定,但一個多小時後……

「再二十分鐘到。」

登愣,看著捷運抵達的站名,我頓時無語,只好默默的回覆她,「我再四十分鐘吧……」

結果最後是我這個約人的比較晚到,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發現和日方常離市政府捷運站的距離竟然要走十一分鐘,於是 omo 大發慈悲的騎車把我載過來後,指著巷子跟我說店在哪。

「哇!和日方常這間店真的不太好找欸。」

所以要前來的各位就認這路牌吧!看到它後進巷子即可。

 

「有萌貓!」

放下包包後就往貓咪的方向衝去,坐在牠的前面看牠各種賣萌,折耳貓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請問牠叫什麼名字?」和貓咪在玩耍的 omo 出聲詢問了剛好在櫃檯的老闆。

「牠叫米奇。」

因為老闆喜歡米奇,所以貓咪的名字就叫了這個名字,叫米奇的貓?聽起來挺有趣的。

 

店內的位置不多,除了我們選擇的靠窗座位外,還有一組被米奇霸站的四人座。

 

不時在店裡鑽來鑽去的米奇,突然跑來我的包包旁聞了聞,隨後將臉貼在我的抹茶甜點袋子上。

「看來這是抹茶界的潛力股呢!」拍下這畫面,身為抹茶控的我甚感欣慰。

 

經典方堡

$160/套餐$280

經典方堡特別的點,我想就是其中夾有辣酸菜及花生粉了,與漢堡肉和生菜做搭配,很有台洋兩式合併的感覺。

若要升級套餐,會多附上薯絲及菜單上飲品任選。

 

入味的漢堡排,微辣的酸菜、清爽的生菜,搭配方形的漢堡一同品嚐,味道適中不至於太重鹹。

吃漢堡並不需要用手抓著吃,因為老闆有附上紙袋,所以可以很優雅的品嚐。

 

烘焙茶奶昔

$130

夏季的炎熱,總讓人想要來上一杯冰飲,和日方常除了有抹茶奶昔外,也有另一款受人歡迎的日本茶焙茶口味。

奶香中帶了焙茶的清香,並有些微甜感。

製作奶昔時發出的聲音較大聲,老闆在事先也會提醒,就怕我們會嚇到。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米奇貓聽到這樣的聲響,還是十分的淡定。

 

抹茶冰淇淋漢堡

$120

「要點什麼?」老闆忙到一半後出來幫我點餐。

當然,身為抹茶控的我自然是毫不猶豫地回答,「抹茶冰淇淋漢堡。」

除了抹茶口味,店內也有焙茶冰淇淋漢堡,沒想到這兩個日本茶的經典口味,和日方常都有。

 

冰淇淋搭配頗有厚度的漢堡麵包,茶香較不明顯,反而是冰淇淋的口感讓我比較印象深刻,因為是沙沙的口感。

由於麵包有些溫熱,所以要盡快品嚐這份漢堡甜點。

「你怎麼吃一半就放旁邊了?」看到 omo 吃一半後又跑去幫經典漢堡拍照,我疑惑地出聲詢問。

「太冰了,沒辦法一次吃完啊!」

所以,有敏感性牙齒的朋友,請緩慢地細細品嚐它。

 

每日限量的漢堡,需要早早就到店裡享用,或者是提前預訂。

除了各種款項的漢堡之外,也有一些甜點可以選擇。

很慶幸自己早早就發現這間神祕的漢堡店,趁它還沒有被群眾攻佔時就品嚐到這裡的美好。

漢堡製作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請大家要耐心等候

 

和日方常holy cube

粉絲頁/菜單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80巷60弄3號

-店家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120元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6/30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