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中 甜食派對 台中抹茶

台中甜點||小麥菓子。需事先預訂才吃得到的戚風蛋糕

2017-03-19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hmkomugi/

認識小麥菓子時,他們是一周只賣某幾天的路邊攤位,所以要買到小麥菓子的甜點還挺不容易的。

如今,小麥菓子不但有自己的店舖,還成為IG熱門打卡的甜點店了,許多人都端著 mini三吋的小戚風拍照打卡,讓人看了就好想來。

 

小麥菓子的店舖位在台中南屯區,圖書館黎明分館附近,從公車下來,在小巷中東彎西拐一番後才到。

低調的民宅外觀,不小心走太快可能就錯過啦!店內的座位不多且不提供訂位,所以來訪時可能會需要候位。

拜訪時,小麥菓子只剩下戶外座位,所以我和omo就在寒風中拍照、品嚐甜點,頓時覺得我們的身體很健壯啊!

 

菜單部分☛小麥菓子的菜單,每天都不一樣,所以每次拜訪都能有些小驚喜。

甜點部分有戚風、馬芬、無油戚風蛋糕、磅蛋糕、布朗尼、巧克力蛋糕、起司蛋糕、司康、餅乾、果麥、奶酪、生日款戚風蛋糕,部分甜點可以宅配。

內用也有飲品菜單提供。

(文末有完整菜單)

✌ 【宇治抹茶小戚風】$110

想要吃到小麥菓子的宇治抹茶小戚風,不能太隨興,因為會吃不到它。

這是份採取預約制的甜點,需先打電話預訂才有,這樣也能確保自己不撲空。

抹茶口味的是每天預約供應,其他口味的小戚風則是不定時供應,一切都以店家的公告為準。

 

漂亮的抹茶淋醬勾人饞蟲,上頭還擺上紅豆、撒上抹茶,戚風蛋糕呈現出黃綠色,三吋的大小,一個人吃很滿足,兩個人分也恰到好處。

 

戚風蛋糕超軟綿!切下去的同時就能感受到它的蓬鬆,品嚐起來也有淡淡的茶香,但抹茶味還是主要來自於淋醬。

使用小山園綠樹抹茶製作,淋醬濃郁並帶有回韻,抹茶的品質好,製作出來的甜點也會讓人喜歡。

若要外帶的話,需加$20 購買紙盒喔!也可以自備盒子來盛裝。

 

✌ 【生薑鳳梨氣泡】$130

使用環保吸管,為世界盡一份心力!店內也有販售環保吸管,有需要的人可以購買。

生薑鳳梨氣泡飲是店內唯一一款氣泡飲,在寒風中喝它,特別有舒爽感。

氣泡和薑味都帶有刺激性,底層也有薑片及鳳梨。

 

個人主觀評價

超夯的小麥菓子,距離西區雖有一段距離,但台中的公車所向無敵,去哪裡都方便。

使用小山園抹茶製作所以很有水準,但小戚風如果沒預約就吃不到了,所以記得去之前要先電話預訂。

當天除了戚風之外,也有其他甜點,不過都因為不是抹茶而被我忽略啦!大家若有趣到小麥菓子也可以買來品嘗。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小麥菓子

-店家臉書:請點我

-官方菜單: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懷德街59巷6號

-店家電話: 04 2255 2933

-店家營業時間:13:00 – 20:00/周一、周二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外帶、內用、宅配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1.5hr

-其他事項:外帶飲品折十元/提供WIFI

-拜訪日期:2017/2/9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matcha.tw@hotmail.com||work.matcha@gmail.com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