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福岡 甜食派對 福岡抹茶

福岡抹茶|HIMITSUNO HANAZONO 。專屬於抹茶控的甜點塔

2018-04-20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himitsuno-hanazono/

準備九州旅行之前,我就一直在網路上查找這地區特別的抹茶甜點,看到這壯觀的抹茶タワー時便毫不猶豫的將這間 HIMITSUNO HANAZONO 排入行程。

HIMITSUNO HANAZONO 這間店就在天神站附近,也是前幾天去吃的 Eggs’n Thing 旁,經由小樓梯爬上二樓就能能看到了。

 

這間店特別的是一進門服務員會詢問說你要吃的是 HIMITSUNO HANAZONO  還是 タッカンマリ専門店 陳,因為這兩間店是緊緊相連的,中午時間大家都選擇左轉進去 タッカンマリ専門店 陳吃韓式料理,只有我一個人用中午時間吃抹茶タワー

除了抹茶タワー外還有一些單點的抹茶品項,近期也有推出草莓タワー,粉色系的甜點塔十分誘人。

 

KIWAMI抹茶タワー

¥1800

一份KIWAMI抹茶タワー由「七種抹茶」組合而成,由上而下分別為抹茶雪花冰、抹茶醬、抹茶蛋捲、抹茶塔、白玉、抹茶冰淇淋及鬆餅。

 

抹茶雪花冰與抹茶醬 (新雪食感かき氷 と 抹茶ソース)

最先品嘗的是塔上端的抹茶雪花冰,表層淋有深色的抹茶淋醬,中間吃起來較為無味,這時可以淋上第二層的抹茶醬,品嘗起來多的是奶香味。

 

抹茶冰淇淋 (抹茶アイス)

頗有冰沙口感的抹茶冰淇淋,於這抹茶タワー中有著最為濃郁的抹茶綠色,吸睛度絕對第一。

冰品的沁涼感先在口中發散,爽口之後茶味才攻進味蕾,感受茶的香氣。

 

抹茶塔 (抹茶タルト)

抹茶塔皮屬於軟而不爛的口感,沒有厚實的酥脆度,內餡的抹茶屬於輕柔度的茶味,品嘗起來不太明顯。

 

抹茶蛋捲 (抹茶オムレット)

造型與台灣的元寶蛋糕有些相似,其中間夾的是抹茶鮮奶油,入口品嘗的滋味主要是鮮奶油的部分,茶味倒是不明顯。

 

白玉

被黃豆粉及抹茶包裹的白玉,口感不乾硬帶有彈性。

 

灑點抹茶在上頭的鬆餅適合放到最後吃,讓口部清爽些。

鬆餅略有厚度,無任何搭配的話單吃有些乾口,可以搭配餐點附上的茶水品嘗。

 

HIMITSUNO HANAZONO 的抹茶タワー既吸睛又多樣,由於每一種餐點都不多,所以即使是一個人來吃也可以一次就一網打盡店內所有抹茶甜點,這對於「我邊緣我驕傲」的人而言是件很幸福的事。

甜點整體的部分因為我重口味,所以覺得茶味略些不足,最滿意的就是抹茶冰淇淋了,白玉是直接裹上抹茶粉,所以茶味也不少,其餘的甜點若是茶味能再明顯一點會更得我心。

 

HIMITSUNO HANAZONO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官網:請點我

-店家地址:福岡県 福岡市中央区 大名 1-12-58 パサージュビル 2F

-店家電話:092-715-5576

-店家營業時間:
平日:11:30-15:30(LO14:30)/ 17:00-23:30(LO23:00)
土日・祝:11:00-23:30(LO23: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4/15

-其他紀錄:無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