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平安京茶事。抹茶控最不能錯過的抹茶甜點店

2016-03-29

DSC08715 拷貝.jpg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heiankyo-1/

身為抹茶控,早聞這裡的經典及美味

好不容易找到空檔來訪,才發現這裡的抹茶甜點是如此的正宗,令人難以忘懷

 

--平安京茶事

各位抹茶控在搜尋抹茶之時一定時常搜尋到這一間「平安京茶事」吧?

我也一樣,每次看到分享都會口水直流,可是看到菜單,那價格及低消都讓我皮皮挫(抖

但就在這一天!為了慶祝我這學期成績All Pass,所以決定狠下心大撒錢來祝賀自己度過這最痛苦的一學期而拜訪了這高價位的「平安京茶事

 

DSC00409 拷貝.jpg

DSC00411.jpg

平安京茶事」的門簾隨風飄盪著,牆上貼著餐點的照片,但沒想到的是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竟然還有店家設置庭院!

 

DSC08612 拷貝.jpg

(此圖更新,2016/3/21拍攝)

在踏進「平安京茶事」前,請先看完店內須知再決定要不要踏入,因為店家於各種時段有不同的低消,並會收取10%的服務費。

 

DSC08658 拷貝.jpg

昏暗溫暖的燈光環境、滿是木質感的日式茶屋,一踏進「平安京茶事」便有服務員上前詢問並帶位,並再次提醒客人內用的低消。

 

DSC08661 拷貝.jpg

DSC00457.jpg

特別的是,平安京茶事有需拖鞋的包廂,適合朋友們的小聚會,但也有低消及時間限制。

 

DSC00451.jpg

平安京茶事的冰淇淋色彩都很漂亮,焙茶、玄米、抹茶三種口味。

 

DSC00415.jpg

一入座,服務生便會送上水及濕紙巾,看「平安京茶事」的臉書,得知他們最近菜單更換新樣貌。

 

DSC00527.jpgDSC00528.jpg

外帶包裝以黑色為底色並印有商標,盒子與菜單相對呼應,是低調的黑色質感,不但可以宅配,也可以帶出國了。

 

✌【單片蛋糕卷套餐】$350+10%/搭配手作抹茶

DSC00466 拷貝與其他店家不一樣的是「平安京茶事」的托盤有墊高,更有套組的感覺,漂亮的外觀讓人食慾大開。

 

《抹茶蛋糕卷》

DSC00462 拷貝.jpg

DSC00478 拷貝.jpg

雖說是單片蛋糕卷,但這一片厚度並不薄,其中的鮮奶油及抹茶醬豐滿,各佔據一半,蛋糕體柔軟並能看見其中的抹茶綠,輕輕一壓便有鮮奶油及抹茶被擠出來。

小塊切開後放入嘴中品嚐,蛋糕體那本身便具有的濃烈抹茶香令人非常驚喜,夾於裡頭的鮮奶油及抹茶呈現完美比例,兩者之香氣一同於口中釋放,使嘴中充滿著抹茶味及奶香,並有著強烈的抹茶苦澀感,不愧是使用了丸久小山園抹茶所製作的餐點。

鮮奶油香甜不油膩,不會搶了抹茶的風采,而抹茶自己也非常爭氣,將自己的魅力完全的展現出來,抹茶香氣十足,苦澀感到味不會令人不舒服,重度抹茶者絕對會超級滿意。

 

《手作抹茶》

DSC00488 拷貝.jpg

DSC00521 拷貝.jpg

這款可是夏季限定的手打冰抹茶,雖然小小一碗,但品嚐起來就是完全的抹茶,極為濃厚,正宗的抹茶苦澀感及最後的回甘令人著迷。

 

✌【抹茶泡芙】$60+10%

DSC00500 拷貝.jpg

DSC00510 拷貝.jpg

吃完了【單片蛋糕卷套餐】,突然覺得自己不能就這樣離開!我要慶祝All Pass,只吃一套哪夠?所以就加點了一份抹茶泡芙(嘴饞還找藉口。

「平安京茶事」的泡芙原本沒有附餐具,但為了拍照之美觀所以特地拿了一副叉子及湯匙,後來服務生看我有點克難的在解剖他,還特地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刀子。

 

DSC00508 拷貝.jpg

這泡芙其實還挺大顆的,表皮酥且有點脆感,裡面是柔軟的鵝黃色薄層,裡頭的抹茶內餡完全濃郁,也有澀感回甘,是抹茶餐點的美味最高境界,與蛋糕卷不同的是沒有鮮奶油的香甜。

 

整體評價

雖然價格昂貴又有低消及限制時間,但我覺得身為超級抹茶控,完全不會受這些影響而不再來。

因為這裡的抹茶餐點真的好棒,但是也因為這些規定,我並不會想要帶我身邊的朋友來,我覺得他們不會接受(攤手),但若是跟抹茶控相約前訪我是很樂意了,畢竟許多人還是無法接受過於正宗的抹茶澀感,與深愛抹茶的朋友一同品嚐,抹茶餐點都會變得更加美味呢!

不過下次我若是獨自再來拜訪,會想要用外帶的方式,因為外帶並無低消,荷包也不會縮水的那麼快,餐點選擇雖然少了許多但其實還算多元。

「平安京茶事」的抹茶餐點正宗美味,雖然算是高消費,但只要是抹茶控,我想來訪絕對會是心滿意足的離開,沒來過這裡,絕對別說你是抹茶控!在這環境優美的日式茶屋下品嚐抹茶,真的很棒。


二訪

因為各種原因,必須多待在台北一天,無所事事的我就想到要來拜訪這間讓抹茶控大力稱讚的平安京茶事,距離上一次拜訪已經相隔八個月的時間。

 

DSC08676 拷貝.jpg

拜訪時正值平安京的櫻花季,所以能看到粉紅色的櫻花口味冰淇淋。

 

✌ 【抹茶千層/手打抹茶】$380+10%

單點$220/$200

DSC08712 拷貝.jpg

千層蛋糕真的是許多人推薦的不敗商品,套餐的飲品有日本茶、拿鐵及手打抹茶青嵐可以選擇。

 

《抹茶千層》

DSC08700 拷貝.jpg

千層蛋糕的做工繁複,每一層都夾著濃厚的抹茶醬,會成為超人氣甜點不是沒有原因的。

 

DSC08690 拷貝.jpg

如此絕美的千層蛋糕切面,用看的就覺得養眼,尤其那淺綠色的抹茶醬實在是太誘人了。

 

DSC08744 拷貝.jpg

刀子輕輕往下壓,抹茶醬就從夾層冒出來了。

 

DSC08747 拷貝.jpg

由軟嫩的餅皮及抹茶醬堆疊而成的千層蛋糕非常柔軟,那爆漿的抹茶醬讓抹茶控瘋狂。

品嚐他的滋味時,會發現他的濃郁度很足很剛好,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丸久小山園抹茶的微韻,且沒有過重的苦澀感,這就是丸久小山園的魅力,仔細看會發現連千層蛋糕皮的中間都是抹茶綠色。

 

《丸久小山園-青嵐》

DSC08707 拷貝.jpg

平安京茶事的手打抹茶種類有丸久小山園、福寿園、三星園、西条園,但套餐的手打抹茶只能搭配丸久小山園的青嵐。

 

DSC08734 拷貝.jpg

使用著漂亮的茶碗盛裝著。

 

DSC08709 拷貝

手打抹茶的上層是刷出來的淺綠色泡沫,緩緩的入口,仔細品嚐,能感受到抹茶的清香縈繞著,韻味舒服,不苦澀的抹茶喝起來很順口。

 

✌ 【綠樹奶霜珍珠抹茶拿鐵】$200+10%

DSC08771 拷貝.jpg

在抹茶拿鐵上方擠上霜淇淋,那魅力值可是破表啊!而且其中還加入珍珠,這太誘人了,所以就再加點他了。

 

DSC08785 拷貝.jpg

使用綠樹抹茶製作的霜淇淋,顏色很美,帶有很輕的苦澀感,濃郁度符合抹茶控的喜好。

 

DSC08798 拷貝.jpg

品嚐完令人難忘的霜淇淋,會發現中間是鮮奶油,此款鮮奶油吃起來感覺較厚重,並沒有什麼甜度。

 

DSC08770 拷貝.jpg

下面的抹茶拿鐵有著較高的甜度,其中的珍珠帶有嚼勁。

 

菜  個人主觀評價

平安京茶事的抹茶甜點,吃一次滿足一次,雖然價格偏高,但抹茶優質的韻味讓我覺得很值得,千層蛋糕的樣貌美麗,濃郁度也足,說是抹茶控的最愛珍的不為過。

不過這次喝的綠樹奶霜珍珠抹茶拿鐵,我個人覺得抹茶拿鐵的甜度過高,甜到我覺得不太舒服啊!

雖然吃完一次覺得荷包瞬間空了,但我想,我還是會再來第三訪的。

 

菜單

請點我

 

平安京茶事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

-店家電話:02 2368 2277

-店家營業時間:12:30~21:30/每個月第一個禮拜的禮拜一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宅配

-店家低消規定:平日NT.300/位 18:00過後NT.150/位;假日–NT.450/位 18:00過後NT.300/位

-店家用餐限時:平日1.5hr/假日2hr

-其他事項:假日不接帶七歲以下之孩童/禁帶外食及寵物/打包需加收15元/每份/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拜訪日期:2015/7/7;2016/3/21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almpa 2015-07-08 於 07:20:50

    推~
    真的好吸引人吶!!!
    不過這價位隨隨便便都超過低消啦~
    蛋糕捲我應該可以整條完食~>Q<
    版主回覆:(07/08/2015 04:03:23 PM)
    謝謝推
    蛋糕卷很想直接帶一條走!!!!!!
    但是荷包QAQ

  • 回覆 sparkal4ever 2015-07-08 於 03:56:05

    真的不便宜阿,我都還在店外徘徊,怕一進去被剝一層皮。
    版主回覆:(07/08/2015 02:37:01 PM)
    我覺得要真心愛抹茶的進去才有價值XDDDDD
    若沒有深愛,進去可能會為荷包哭泣

  • 回覆 travel雲 2015-07-07 於 19:24:20

    推~
    看了好心動阿>\\\\\<
    文字形容的引人入勝><
    版主回覆:(07/08/2015 03:41:42 AM)
    沒辦法,抹茶是真愛

  • 回覆 LikeFlower 2015-07-07 於 08:43:45

    花重本的抹茶趴值得!
    版主回覆:(07/07/2015 04:48:51 PM)
    真的是重本…..
    但也吃的很滿足^______^

  •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