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試吃 冰品飲料

台灣茶葉|谷毛茶行。在家開茶館,特色奶香金萱必喝款

2023-05-01

每次開甜點團購,對於比較甜的甜點,食記總會寫說:「適合搭配無糖茶一同享用。」

於是喝過了烏龍茶專門店——谷毛茶行的茶之後,就決定要和大家好好分享這間茶行的茶!

 

谷毛茶行是台灣的在地的品牌,包裝顏色鮮豔搶眼,將茶聖陸羽繪至於包裝上,比著讚的手勢有夠時髦。

目前販售的茶葉有三種烏龍、一種金萱,拆開包裝會看到茶包內的都是原片茶葉。

 

奶香金萱

$220/8包

雖然谷毛茶行是烏龍茶專賣店,但這款奶香金萱是我第一次隨意泡、試喝時就深深愛上的一款!

在外買手搖飲時,茶拿鐵是我的基本款,不喝在手搖店喝純茶是因為害怕喝到又苦又澀的茶,所以我都會選擇加牛奶來避免,但也不時會遇到太奶的飲品而無法解甜點的膩。

谷毛茶行的這款奶香金萱直接解決了我的困擾!有奶香又能有解膩的功用。

依照官方的說明方式沖泡,先是能嚐到順口的金萱茶香,後面的尾韻則是以奶香收尾。

喝完後我很喜歡也覺得是很特別的一款茶,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喝喝看。

 

 

梨山紅烏龍

$260/8包

為了能明確寫出三款烏龍茶的區別,撰稿前有再認真喝了兩次。

紅烏龍是將烏龍茶和紅茶兩種茶的加工特點結合而成的茶。

沖泡完成後會發現此款茶的茶湯顏色明顯比另外兩款還要來的橘紅,聞起來有果香的甘甜。

品嚐後覺得茶香屬溫潤型,後有著明顯的回甘,是很討喜的一款茶品。

 

杉林溪烏龍

$220/8包

茶湯顏色是淡雅的黃綠色,茶香比較明顯,後韻有些微苦但不過澀。

喝起來順口,我覺得是這四種茶包中最適合搭配甜點一同享用的茶。

 

阿里山烏龍

$240/8包

茶湯顏色偏橘一點,比另外兩款烏龍茶,茶味更為醇厚,後續的回甘也比較重一些。

 

夏天即將來臨,谷毛茶行的茶也很適合作為冷泡茶沖泡,放在冰箱半天後就能獲得解渴消暑的茶!不用出門買飲品是不是很讚!

另外建議冷泡茶不要泡超過兩天,不然可能會把茶可能會太濃厚導致苦澀。

而熱泡的話可以回沖 2-3次,真的超值呢!

 

谷毛茶行

FB/IG/官網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