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福岡 福岡抹茶

福岡抹茶|GLOBAL WORK CAFE x 大石茶園 。博多運河城內也能喝到手刷抹茶

2018-07-03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global-work-matcha/ ‎

博多運河城是許多來到福岡旅遊的觀光客必排的行程,佔地面積不小並擁有多種類型的商店,無論是衣服、鞋子,還是福岡土產,在這裡都可以買到。

 

博多運河城距離博多車站或是地鐵祇園並不遠,除了搭公車之外也方便步行前來。

這裡有滿是扭蛋機的商店,也有妖怪手錶的專賣店,若是親子旅遊也能帶小朋友來這裡。

最後一天的福岡行程,我從上一個行程櫛田神社散步到博多運河城,買了伴手禮、吃了午餐,最後到東二樓的 GLOBAL WORK CAFE 品嘗抹茶。

 

 

Global Work 是日本連鎖的衣服販售店,部分店附設咖啡廳。

而特別的是博多運河城中的 Global Work Cafe 與八女在地的大石茶園合作,所以在這裡可以喝到好喝的抹茶,另外也有抹茶甜甜圈可以購買。

原本是為了抹茶甜甜圈來訪,但當天的甜點櫃中並沒有販售抹茶口味的!雖然感到憂傷,但既然都來了,就改點了一份抹茶來治癒受傷的心靈。

 

八女抹茶

500円

會想點一份手刷抹茶,而非其他的抹茶飲品,是因為平常我都是喝宇治產的抹茶,八女抹茶較少接觸,所以想點一份來喝喝看它的味道。

一整套抹茶中含有翠綠的抹茶粉、茶碗茶筅,以及裝滿溫熱開水的茶壺,再附上小茶點,還有日文版的茶類泡法。

 

將茶壺中的水沿著碗壁倒入,再拿起茶筅,以擺動手腕的方式刷抹茶,刷出泡泡後就完成了,若有太大的泡泡,記得要用茶筅將它弄掉,綿密的泡泡才好看。

刷抹茶的過程完全需要自己來,店員是不會來幫忙的,而這份抹茶也讓我在當時成為焦點,甚至還被其他客人拍照,幸虧我平時在家有練,所以刷完的成果我自己挺滿意的。

(不過在日本人面前刷抹茶,我好緊張)

大石茶園這份抹茶,喝起來沒有什麼的苦澀,入口時感到茶香縈繞於口,嚥下時回韻漸漸散發,是品質不錯的抹茶。

 

露譽

1080円/8入

抹茶茶點是大石茶園製作的露譽,皮薄餡多,奶香和茶味平均,並同時在口中出現的滋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Global Work Cafe 中也有販售這款露譽,單個或是整盒都有做販售。

 

八女是知名的茶鄉,欲前往八女當地喝茶,交通這部分對於沒車的觀光客而言較不方便。

現在在博多運河城內就能喝到八女抹茶,省去不少舟車勞頓呢!

我自己在其他店也會點抹茶來品嘗,畢竟不加糖的純抹茶才能喝出它真正的味道,但也因此喝到不少澀口的抹茶,讓我整個人都皺眉,喝不下去。

在 Global Work Cafe 喝到的抹茶很順口,我個人滿喜歡的,可惜這裏沒有賣抹茶粉,不然我會想買罐回家。

這邊也有販售抹茶口味及焙茶口味的聖代及冰沙。

 

欲了解更多八女,請參考

八女專題

茶の文化館

八女當地茶土產

牛島製茶

 

Global Work Cafe

官網

店家地址: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 住吉 1-2 イーストビル 2F

營業時間:10:00-21:00

 

大石茶園

官網 / FB

地址: 福岡県八女市室岡1071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