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京都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老店|茶寮都路里。祇園辻利旗下茶房

2016-05-29

DSC05491 拷貝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giontsujiri-saryo/

許多人對於「辻利」系列的抹茶品牌不是很了解,不少人會以為他們是同一間,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祇園辻利辻利辻利茶舖、辻利園、辻利兵衛本店……每一間所販售的抹茶品項都是獨立且獨特的,產品、菜單都不一樣了,所以就別再搞混啦!

 

 

茶寮都路里是許多抹茶控會來吃的抹茶老店,為祇園辻利旗下的茶寮,除了在京都有三間店之外,在東京也能吃到。

第一次我是拜訪京都車站旁的伊勢丹店。

 

DSC05434 拷貝 DSC05435 拷貝

平日的下午四點前來拜訪就需要排隊了,稍等了約十幾分鐘就可以入座了,店內的座位並不少,許多人都聊著天,店內氣氛十分歡愉,較沒有茶屋的那般沉靜。

茶寮都路里販售了喫茶組、清涼飲料、芭菲、冰淇淋、蕨餅、刨冰、輕食套餐、善哉等抹茶類餐點。

 

DSC05455 拷貝

被安排到窗邊的座位,放眼望去能看到京都車站旁的住宿Hotel。

 

DSC05457 拷貝

一入座,服務員便奉上焙茶及濕紙巾。

 

 ✌️【抹茶長久之白】¥972

DSC05483 拷貝

這次來都路里,並沒有選擇品嚐冰品等抹茶甜點,而是選擇喫茶組,體會現刷的抹茶。

現刷抹茶的部分有兩款可以選擇,抹茶十德與長久之白,長久之白的價位較低了些,甜點有糯米糰子、日式點心、蛋糕及抹茶蕨餅四款。

 

DSC05495 拷貝

長久之白帶有著微苦感,每一口都能感覺到淡淡的粽葉海苔香,是款品質好的抹茶。

 

DSC05501 拷貝

蛋糕是屬於長崎蛋糕,但品嚐起來並不會過乾,有焙茶及抹茶兩種口味各一,每一口都能感覺到茶香,抹茶香氣較淡,但並不會平淡無味,焙茶的香氣則較為明顯濃郁。

 

✨個人主觀評價✨

吃到茶寮都路里的蛋糕,還真的讓我想哭……因為我在台灣買的抹茶長崎蛋糕都只有蜂蜜的香氣,完全沒有茶香,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滿意的抹茶長崎蛋糕,不過焙茶與抹茶相比,我更推焙茶口味的。

若要購買長崎蛋糕,可以在祇園辻利店購買喔!

 

 

第二次吃茶寮都路里是兩年後,我這次是在祇園吃的,當初走在路上就一心想著要吃鹹食,然後經過店門口時看到店員正在介紹自家的菜單,發現有鹹食後我就進去了。

祇園本店的一樓是祇園辻利,二樓就是可以用餐的茶寮都路里。

 

清水セット

1253円


輕食套餐主餐有蕎麥麵、烏龍麵兩種可以選,而組合則有三種選擇,單純只有麵、麵搭配點心、麵搭配白玉芭菲三種,我自己是選了麵搭配點心的這款。

 

相較於抹茶蕎麥麵,抹茶烏龍麵出現的機率實在是太低了,再加上我本身就很喜歡帶有彈性口感的烏龍麵,看到當然不能不選。

不過麵類的部分真的不能要求茶味,主要還是以顏色及口感來吸引大眾。

 

酌量加一些七味粉,多些微辣感,吃起來會更美味。

 

抹茶鮮奶油帶有苦韻,抹茶果凍的茶味也很明顯,沒有其他成分的奇怪味道,我個人覺得這份甜點挺值得品嘗的。

 

菜單

請點我

 

茶寮都路里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 京都伊勢丹 6階

-店家電話: 075-352-6622

-店家營業時間:10:00~20:00(L.O. 19:3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提供內用。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6/5/17、2017/12/18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