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甜食派對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甜點|祇園北川半兵衛。豪華抹茶盛宴

2018-08-24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gion-kitagawa-hanbee/ ‎

這次的京都18天之旅,除了吃 TEO KAFON 這間平價的抹茶甜點組合,我還吃了一間昂貴版的,就是在今年(2018年)一月才開幕的祇園北川半兵衛

祇園北川半兵衛是由宇治的北川半兵衛而創立,在這之前我便已認識這個品牌的抹茶,因為自己很喜歡吃的若葉鯛魚燒便是使用此間品牌的抹茶來製作,故而認識。

 

京都的相關文章,你不可以不知道

交通-HARUKA

住宿-京都膠囊、青旅懶人包

旅遊-京都塔

伴手禮-京都北山丸久小山園KYOTO VENETO

 

 

 

祇園北川半兵衛就在八坂神社附近,祇園的房子皆為傳統的日式建築,各個長的相似,若要找到這間店的最快方法便是,看到宅配物流祇園佐川急便後拐個彎。

這間店也因為黃金周之後休假,讓我撲空了一次,沒有門簾讓我辨識,根本找不到店在哪兒呀!

店內是的裝潢如同外觀一樣傳統的日式茶屋,環境昏暗,座位區位於二樓,需先爬上些微陡峭的的階梯。

抹茶のデグリネゾ

2600円

神仙等級的抹茶甜點組合就是它!一次可以享有五種甜點,價格也頗為高貴。

雖然整套的價格要大約台幣七百三十元,普通人可能下不了手,但對於抹茶控而言,這份抹茶甜點值得這價格!

 

送上餐的同時,上面還會附上一張甜點種類的小菜單,讓大家不至於吃完後呈現問號的狀態,至少能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此時我也很感動自己日文不是白學的,這些片假名我都看得懂!

 

濃茶のアイスクリーム

冠上濃茶之名的抹茶冰淇淋,一入口就能感受到時就研磨才有的獨特茶香,並帶有不苦澀的回韻,是整套甜點中我最喜歡的一種。

 

抹茶とミルクのジュレ

抹茶與牛奶的果凍清爽可口,我建議放在最後品嚐。

 

グリーンベルト

由七層堆疊而成的抹茶蛋糕,濃郁度適中的茶味品嚐起來很舒服。

倒數第二層的紅豆奶油餡只有淡淡的香甜感,不會搶奪抹茶的風采,可堪稱最無害的小三。

 

 

濃茶のチーズケーキ

這款乳酪蛋糕是以「強強」來呈現,抹茶和乳酪的味道都很濃厚很出彩,最後還有抹茶的回韻留在口中。

 

コロコロ抹茶ボウル

看似平凡的抹茶餅乾球,剛開始品嚐時覺得平凡無奇,沒什麼抹茶味。

但卻有越嚼越香之趨勢,最後還留下了抹茶的尾韻在口中。

 

這份甜點套餐另外還會附一杯茶品,有お抹茶(きたじるし一号)、煎茶、焙じ茶、和烏龍茶、和紅茶、珈琲這幾種可以選擇。

我原本想選抹茶的,但服務員卻跟我說不推薦抹茶甜點配抹茶,於是我改選了焙茶,一解口中那些甜點帶來的甜味。

 

祇園北川半兵衛現在還有晚上的カフェ,菜單內容和平常的菜單不一樣,下次再去京都時會想二訪呢!

喔對了,結帳時是客人坐在位置上表示要結帳,服務員會來收取現金,然後再找錢過來。

我一站起來就被服務員請回去坐好,害我整個一頭霧水,對不起我日文還沒學好。

 

祇園北川半兵衛

FB/官網

-店家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188

-店家電話: +81 75-205-0880

-店家營業時間:11:00~22:00/不定休,公休日期在店家FB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提供WIFI

-拜訪日期:2018/5/9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