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 食東京

東京超萌貓咪便當|福ねこ弁当。貓型便當盒吃完還能帶回家

2018-09-23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fukuneko/ ‎

每次去日本都是以京都為主,所以關東地區就累積了很多想吃的口袋名單。

福ねこ弁当便是口袋名單之一,當初一看到朋友買了這便當打卡的照片,我就覺得:天啊!這也太可愛了,不是貓奴的我也凍未條。

特別的是,福ねこ弁当並不是定點販售,可能是每週,也可能是每個月換地方販售,但主要是以東京都為主,詳細情形要密切關注店家的臉書粉絲頁,才不會撲空喔!

 

 

我八月去東京時,福ねこ弁当恰巧就在東京車站旁的大丸店販售,對我而言這地點十分方便,不需費太大的功夫就找到販售點了。

不過我沒有在營業時間剛開始就到,所以就只剩下兩種喵咪的便當-雅和桜可以選擇。

當下我超兩難的啊!兩隻貓都很可愛,但最後我是依菜色來選擇,我比較喜歡雅的菜色,覺得飯的部分比較繽紛一些。

不過寫文的時候仔細看餐點介紹,我發現桜的菜色才是我的真愛……

 

雅 MIYABI

1620 円

福ねこ弁当 的三種便當盒造型,都是依照自家的貓去設計的,雅(MIYABI) 就是隻純黑色的貓咪。

平常便當用的橡皮筋,福ねこ弁当則是以項圈造型的彈簧繩代替,上面還有顆鈴鐺,這些小細節就讓人覺得超級用心。

 

便當分為兩層,上層是滿滿的菜色,下層則為梅じゃこ豆ご飯。

福ねこ弁当的三款便當都是經典的日式便當,所以不像台灣的便當那樣,是在”溫熱”的溫度下品嘗,而是偏冷了些。

其實我原本有想偷偷拿去微波,但覺得這便當盒可能不適合加熱,於是就放棄了。

官網上面有註明不能加熱,所以大家千萬別衝動!

 

配料內容在官網上都有詳細的標示出來,便當盒上的貼紙也有寫,所以不怕自己不明不白吃了東西。

其中的主菜為鶏の胡麻味噌焼(胡麻味噌雞肉)、まぐろの竜田揚(以竜田揚方式製作的炸金槍魚)。

副菜則為厚焼玉子(玉子燒)、カニカマ(蟹肉棒)、海老しんじょと地野菜を使った炊き合わせ(蝦子及當地蔬菜)、鴨スモークと温野菜(燻鴨肉及溫熱的蔬菜)、金平ごぼう(牛蒡絲)、栗の渋皮煮(栗子)。

多樣的菜色聚集在貓咪便當盒中,因此菜色五彩繽紛,十分豐盛。

 

梅じゃこ豆ご飯是許多日本人會在家裡自己做的一種日式料理,查了資料一番後發現日本人很喜歡在”飯”的上面下功夫,並不會是只有單純的白米飯。

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部份的便當都不便宜了

 

梅じゃこ豆ご飯鐘使用了兩種豆類,在其中添入梅干及香鬆,而使口感多了不同於米飯的脆及香氣。

 

除了雅之外,還有另外兩款蘭丸及桜,官網都有做介紹,因此貼上來分享給大家。

蘭丸 らんまる オムライス+おかず8品

蘭丸

ご 飯:
オムライス

メイン:
甘酢ミートボール、鶏の唐揚げ

副 菜:
厚焼玉子、タコウインナー、海老しんじょと地野菜を使った炊き合わせ、鴨スモークと温野菜、金平ごぼう、栗の渋皮煮

特別可愛的歐姆蛋飯,番茄飯上有著貓咪掌印的圖案,也是三款便當中最具有人氣的一種。

 

桜 さくら 深川めし+おかず8品

ご 飯:
深川めし

メイン:
三元豚の角煮、えびフリッターのスウィートチリソース

副 菜:
厚焼玉子、カニカマ、海老しんじょと地野菜を使った炊き合わせ、鴨スモークと温野菜、金平ごぼう、栗の渋皮煮

桜是款使用海鮮料比較多的一款便當,飯的部分為深川めし,是江戶時代的一種日式料理,將野菜及貝類同飯一同煮。

 

お菓子な福ねこ 「琥珀(こはく)」

2160円

很幸運的在遇到福ねこ弁当時,他們正在販售這款禮盒,於是我又得了一種喚為琥珀喵咪,用漂亮的禮盒盛裝,十分適合作為禮物送人。

 

除了可愛的小餅乾之外,琥珀身體裡裝的是喵咪手帕。

 

日式的便當福ねこ弁当,使用了不少日式特色料理的元素,讓我這個從台灣來訪的觀光客能吃到屬於日式傳統的料理手法,不得不欽佩日本人能將”飯”做出多樣的特色。

很慶幸自己順利的在東京車站巧遇他,希望下次去東京時能吃到別款的貓咪便當。

 

福ねこ弁当

官網/網路商店

販售地點請關注店家的臉書 / IGTwitter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