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中 甜食派對 台中抹茶

台中甜點|發酵 Fermento。網美必訪!超好拍照的甜點店

2017-03-20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fermento/

看到新聞媒體的報導,才知道這間位在勤美綠園道附近的發酵,除了有美味的甜點外,還有許多美美的布景,讓女孩們吃甜點的同時,也能拍出漂亮的照片,因此深得網美喜愛。

不過我來發酵自然不是為了拍照,畢竟我又不是網美,抹茶控自然是為了抹茶而來。

 

發酵 ,店外皆寫著英文名 Fermento ,所以若是沒記得英文店名,可能就會找不到店啦!店門在最深處,直接往裡面走就可以了。

 

店外的牆也是許多人的取景點,做在椅子上拍照也很有Feel喔!

 

一樓就是點餐區,甜點依現場供應的種類為主,飲品的菜單則寫在一旁的鏡面上。

點好餐、結完帳後就可以自行到二樓找座位。

 

發酵這裡就連樓梯都很有藝術感,也是許多人喜歡取景的點。

 

全店最佳的座位就是這裡了,但僅此一組,所以要坐到這位置需要靠運氣,這位置非常搶手的!

店內環境都很優雅舒服,就連裝飾品都很精美。

 

其他位置比較照不到太陽光,但牆上的畫及整間店的氛圍也是很棒的,只能說在這裡拍照,隨便拍都很美。

 

✌ 【抹茶白巧克力塔】$160

發酵的抹茶白巧克力塔,表層均勻撒上抹茶粉末,樣貌更是優雅,使用的盤子也很有趣味。

 

抹茶白巧克力的部分非常紮實,剛從甜點櫃取出所以還很冰硬,用叉子切小塊要費不少勁。

白巧克力的香甜中,也有頗濃厚的抹茶味,感覺的出來抹茶下得很重本,所以才不會被白巧克力的味道蓋過。

因為是白巧克力,所以一個人吃完這份塔,會略有甜膩感,搭配無糖茶一同享用更是適合。

 

✌ 【藍莓生乳酪塔】$160

店內最吸引我的甜點,除了抹茶之外就是它了!不過我的荷包不夠肥,所以只能點一種,幸好我家小學妹與我心有靈犀,點了我也很想品嚐的藍莓生乳酪塔。

乳酪看似扎實,但用叉子切下去能發現它是Q彈的,這樣的乳酪品嚐起來輕柔不膩,入口即化的滋味是很棒的享受,嵌於其中的藍莓為乳酪加分不少,並帶出不一樣的感受。

 

個人主觀評價

品嚐完這次點的兩種甜點,我覺得藍莓生乳酪塔比抹茶白巧克力塔更讓我印象深刻,以前就品嚐過這種生乳酪,吃完也非常喜歡,沒想到這次能在發酵巧遇它,搭配不會過酸的藍莓真的很搭。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Fermento發酵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店家營業時間:11:00 – 19:00/周一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份甜點

-店家用餐限時:1.5hr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2/7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matcha.tw@hotmail.com||work.matcha@gmail.com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