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中 冰品飲料 台中抹茶

台中冰品| Feeling18 18度C巧克力工房 道禾六藝館店。美景中的菠蘿冰淇淋

2017-03-27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feeling18/

(文末有完整菜單)

與姊妹淘來台中,自然是要挑個好景點來拍照,台中火車站附近除了有台中市役所這個文青拍照點外,還有道禾六藝館這個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

道禾六藝館為「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在日治時期是司獄官、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優美的和式風格,為這城市增添了一份幽靜,一踏這裡就覺得身心靈放鬆啊!是很適合來散步、散心的好地方。

 

道禾六藝館分為惟和館、心行館、傳習館,「六藝」分別為:禮、樂、射、御、書、數,這裡有固定開課程,若是對課程有意思,可以報名參加。

 

大樹下劇場,顧名思義是個被樹蔭壟罩的地方,在樹下乘涼,還能感受這裡閑靜的氛圍。

一旁還能掛上自己的許願木牌,期許著自己的願望能實現。

一旁還有來自南投的18度C巧克力工房,在這裡能買到不少種的巧克力,除此之外也販售冰淇淋,在樹下乘涼的同時吃個冰,相信會更為涼爽。

這裡也有抹茶生巧克力可以選購。

 

✌ 【菠蘿冰淇淋-抹茶】$120

抹茶控看到有抹茶,就會不由自主地掏錢了。

18度C工房的菠蘿冰淇淋有蘭姆葡萄百香果黑芝麻抹茶黑巧克力這幾款(依現場狀況為主),一份冰可以選兩種口味,身為一個標準的抹茶控,自然是選全部都抹茶了,若不想吃菠蘿,也可以改成甜筒

單吃夾於其中的抹茶冰淇淋,會覺得甜度略高,而吃到最後頗膩的,明顯的甜味也讓抹茶味失色了不少;菠蘿麵包外皮酥脆,咬下時能感受到香氣,裡面的麵包偏乾了些,上面還有印上18度C的巧克力。

兩者搭配在一塊兒反而是恰到好處,冰淇淋讓菠蘿麵包更順口了些,菠蘿麵包讓冰淇淋少了些甜膩,可堪稱天生一對。

 

個人主觀評價

來道禾六藝館拍照散心,也能順便GET抹茶,根本一舉兩得啊!拜訪當天天氣晴朗,陽光照射下還頗熱的,吃個冰可以消消暑。

但個人覺得抹茶味因為甜度過高而較感受不到,有些可惜。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18度C巧克力工房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埔里本店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049-2984863
週一-週五 10:00-19:00
週六、日 10:00-20:00

-中台店
南投縣埔里鎮ㄧ新里中台路8號
049-2933502
08:30-17:30
每月第2、4週的週一休館,遇國定假日或連續假日會順延一天

-台中道禾店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週一 9:30-17:30
週二-週日 10:00-18: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僅供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2.3

-其他紀錄:無

道禾六藝館官網:請點我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