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新竹 甜食派對

新竹日式甜點|二本魚。點心,茶品。有糰子、抹茶創意飲品的可愛小店

2017-07-0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er-ben-yu/ ‎

喜歡抹茶,自然會想要到各地來個「抹茶一日遊」,新竹這地方被許多人稱之為美食沙漠,但我覺得這樣說實在是太過!明明新竹有很多我想吃的美食,新竹抹茶其實還滿多的,來一次絕對不夠。

在新竹吃吃喝喝一整天,其中一站便是二本魚甘味処,距離新竹火車站僅十分鐘步行距離,對於從外縣市來訪的,交通並不會不方便,而且附近還有很多抹茶甜點!像是一百種味道2/100咖啡……等甜點店。

 

 

二本魚店外,能看到自製的茶箱、放大型的糰子,還吊了一隻鯛魚燒。

有別於日式茶屋帶有的寂靜感,二本魚多了萌感,店內提供鯛魚燒頭套,讓大家能帶上,化身為鯛魚燒拍照。

 

店內的用餐環境並不大,吧台、四人桌、雙人座等都有,昏黃的光線,給人舒服溫暖的感覺。

選了一個非用餐時段拜訪,沒有他人的吵雜聲,用餐十分愜意。

 

 

櫃檯旁的桌上也會擺上一些限量的小甜點。

 

菜單部分二本魚有抹茶的飲品,抹茶搭配杏仁茶、可爾必思,十分獨特,另外也有不少紅茶、杏仁的搭配飲品,也有夏、冬適合飲用的冰飲品。
除了飲品外也甜點部分則有糰子、鯛魚燒兩種。
店家有推出五種套餐,也可以直接選擇喔!

 

【抹茶可爾必思】$95

平常都會喝抹茶飲品,抹茶與可爾必思這樣的搭配還滿特別的,可爾必思的微酸中帶有淡淡的抹茶味,喝起來也挺順口的,但放久後會沉澱,所以趕快喝比較好。

 

【綠杏】$90

綠杏這款飲品,是抹茶與杏仁茶的搭配,喝起來抹茶味略淡,較不讓人印象深刻,整杯的味道較偏淡了些。

【日式醬油糰子】$60/2串

每次品嘗抹茶甜點,總能看到白玉作為配料,放在一旁,單獨吃糰子,則是不一樣的感受。

醬油刷在糰子的表面上,略帶點鹹度,口感Q彈嚼勁,不會過硬、軟爛,整體還滿喜歡的。

 

✨個人主觀評價✨

二本魚的甜點屬於小份量的日式甜點,另外還有冰品及飲品,較適合作為下午茶的點心。

抹茶的部分種類並不多,僅有五種冰、飲品,對抹茶控而言選擇較少。

搭配可爾必思和杏仁茶也滿特別的,想要嘗試的抹茶控可以來拜訪喔!

 

二本魚。點心,茶品

已歇業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新竹市德高街20號

-店家電話:0988 269 687

-店家營業時間:13:00 – 20:3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85元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4/10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