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複合式餐 食台北 吃早午餐 台北抹茶

台北咖啡廳|生活在他方。書香世界中的抹茶千層蛋糕

2016-08-16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elsewherecafe/

 

生活在他方,將繪本書店下午茶結合,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廳。

因為剛好要去附近上攝影課,所以就順便去拜訪這間「生活在他方」,用私訊詢問店家訂位方式後得知要用電話預約,但打電話過去好幾通卻都無人接聽啊!最後歷經一番波折後終於訂到位了,讓我差點熱淚盈眶。

 

 

IMG_2088 拷貝

生活在他方,靠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在這兩站下車後再步行一會兒就能底達,店位置在寧靜的小巷中,外牆上有著可愛的繪圖。

 

IMG_2084 拷貝IMG_2083 拷貝

生活在他方內有個小庭院,放著腳踏車、桌椅及機車,有些鄉村的輕鬆愜意感,不過在我想要把餐點拿到外面來拍照時,桌子就消失無蹤了!

 

IMG_2094 拷貝IMG_2075 拷貝 IMG_2080 拷貝 IMG_2125 拷貝IMG_2072 拷貝

一進門,看到的不是甜點,也不是用餐區,而是滿滿的繪本!頓時便感覺到濃濃的書香氣息,生活在他方除了經營咖啡廳,還將書店結合在一塊,販售著多本「大人的繪本」。

此區的繪本不可拿至用餐區閱讀,需先結帳才可拿到用餐區。

 

IMG_2071 拷貝

大門旁邊還有很文青的留言本及印章。

 

IMG_2112 拷貝IMG_2068 拷貝IMG_2070 拷貝 IMG_2132 拷貝

整間店的燈光都偏昏暗,用餐區在一進門的右邊,右邊的繪本都是可以取下閱讀的,每張桌都有檯燈可以閱讀呢!同時店內也在展示「XYZ” Y SU Solo Exhibition x 歪」插畫展,時間為8/13(六) ~ 8/31(三)。

 

IMG_2136 拷貝

開水是自取的,有冰水跟冷水兩種溫度,挺體貼的。

 

✌ 【蘑菇雞肉鹹派】$140

+70元鮮榨果汁套餐

IMG_2152 拷貝

最近越來越喜歡鹹派,對鹹派沒有抵抗力啦!所以在「生活在他方」看到鹹派就點了,鮮榨果汁是柳橙口味,香氣及味道都很天然。

 

IMG_2145 拷貝IMG_2173 拷貝IMG_2189 拷貝

鹹派外皮酥鬆,用刀子切開就散了開來,同時帶有少許的起司牽絲,內有蘑菇及雞肉,品嚐起來很有義式迷迭香的氣息,雞肉有彈性不澀。

 

✌ 【抹茶千層蛋糕】$140

本次拜訪店家的最終目標自然是抹茶了,畢竟終身為抹茶魂啊!不過我這塊蛋糕,抹茶撒的不太平均。

生活在他方的千層蛋糕有兩種口味--抹茶及可可兩種,千層並非每天都會登場,詳細登場日期請看店家臉書的置頂公告,八月的抹茶千層蛋糕登場日為每週四、六、日出爐。(千層供應日期請洽店家臉書,每個月都會更改)

 

IMG_2222 拷貝

生活在他方的千層是使用丸久小山園抹茶製作,每一層都有飽滿的抹茶,品嚐起來茶味十分濃厚,並保有小山園抹茶的韻味,餅皮輕薄且彈性不差,蛋糕還因為抹茶醬太多而濕軟,一切它就倒了。

第二次吃的時候,覺得無論口感還是味道都有保持,吃完還是讓人喜歡,想吃第三次!

不過覺得分量有變小了些,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個人主觀評價✨

雖然在來拜訪生活在他方前有些多災多難,但一吃到抹茶千層蛋糕,就覺得值得了!千層蛋糕濃郁度有讓我驚艷到,深為重度抹茶控的我為它著迷,有相識恨晚的感覺,使用丸久小山園抹茶,韻味自然是很好。

環境的部分燈光頗暗的,即便開桌燈並沒有增加什麼亮度,拍照也不太好拍啊!假日當天拜訪的人很多,環境較為吵雜,可能較靜不下心來看書。

即使是假日,生活在他方的用餐限時還是三小時,三小時的時間挺長的,所以這裡很適合朋友聚會,若是沒訂位要來拜訪,我建議十二點就來了,因為客滿的速度很快啊!


二訪 2017/1/6

生活在他方於2016年12月時更改了營業方式,早上及中午時段新推出了早午餐拼盤。

因為我念念不忘他們家的抹茶千層,所以便拉著早午餐大王 omo 再訪生活在他方了。

✌ 【普羅旺斯燉蔬菜】$280

普羅旺斯燉蔬菜是一道經典的法式料理,生活在他方讓這道料理搭配其他餐點,搖身一變成為早午餐拼盤,附手工麵包、櫛瓜茄子甜椒、炒蛋、餐前果汁、優格、油醋沙拉。

 

炒蛋濕潤滑嫩,並帶有淡淡的奶香味,很適合搭配表皮較乾澀的手工麵包一同品嚐。

 

普羅旺斯燉蔬菜的量並不多,櫛瓜、茄子、甜椒、菇類、玉米筍、番茄,搭配著濃稠不膩口的佐醬一同入口,清爽可口。

餐前果汁是現榨的天然柳橙汁,看顏色就知道與外面的飲品不一樣。

 

生菜沙拉的油醋量較多,所以油感偏重,但沒有奇怪的油味,品質很不錯呢!

✌ 【今天吃什麼好?十分困擾】$230

今天吃什麼好?十分困擾。

這餐點名稱實在是太可愛了,也救贖了許多選擇性障礙的客人,不用困擾了,直接點份吧!

 

青菜的部分,與普羅旺斯燉蔬菜的配料差不多,但少了經典的佐醬。

 

帕尼尼中間的金橙色蛋黃超吸引人!其中還塗抹了花生醬,並有花生的碎末,但整體品嚐起來,花生的香氣不會太濃烈,反而讓口感偏乾了些。

 

拼盤中間都還有一碗優格,淋有淡淡的黑糖醬而多了份淡淡的香甜。

 

 

早午餐時段:7:30-14:00(供餐至13:30)

套餐內容

A 煙燻鮭魚水波蛋 $340
(手工麵包/挪威煙燻鮭魚/石羅起司盤/滑嫩水波蛋)
附餐:餐前飲料/飲料/自製風味優格/油醋沙拉
-飲料選擇:冰/熱咖啡、冰/熱紅茶 四選一

B 牛肉三明治 $320
(鮮奶吐司/牛肉/焦化洋蔥/炒蛋)
附餐:餐前飲料/飲料/自製風味優格/油醋沙拉
-飲料選擇:冰/熱咖啡、冰/熱紅茶 四選一

C 普羅旺斯燉蔬菜(簡單素) $280
(手工麵包/櫛瓜茄子甜椒/炒蛋)
附餐:餐前飲料/飲料/自製風味優格/油醋沙拉
-飲料選擇:冰/熱咖啡、冰/熱紅茶 四選一

D田園沙拉三明治 $250
(手工麵包/薄荷起司醬/紅蘿蔔黃瓜西芹/炒蛋)
附餐:餐前飲料/飲料/自製風味優格/油醋沙拉
-飲料選擇:冰/熱咖啡、冰/熱紅茶 四選一

E熱壓火腿三明治 $250
(鮮奶吐司/火腿/炒蛋)
附餐:餐前飲料/飲料/自製風味優格/油醋沙拉
-飲料選擇:冰/熱咖啡、冰/熱紅茶 四選一

F今天吃什麼好?十分困擾 $230
(廚師幫你想一想)
附餐:餐前飲料/飲料/自製風味優格
-飲料選擇:冰/熱咖啡、冰/熱紅茶 四選一

 

熱飲
小農鮮奶$100/濃縮咖啡$90/美式咖啡(鮮奶+$10)$100/卡布奇諾$130/拿鐵咖啡$140

冰飲
小農鮮奶$100/美式咖啡$100/冰咖啡歐蕾$140

*早午餐加點飲料 折扣$20
*早午餐換購飲料 折扣$40

菜單圖片請洽omo的文章

=延伸閱讀=

%e5%8f%b0%e5%8c%97%e6%8a%b9%e8%8c%b6%e6%87%b6%e4%ba%ba%e5%8c%85

 

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 cafe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19巷3號1樓

-店家電話:02 3393 2018

-店家營業時間:週二-週日7:30 – 22:00(二訪更新)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或150元

-店家用餐限時:3小時,無人候位則無限制

-其他事項:禁帶外食(二訪更新)

-拜訪日期:2016/8/13|2017/1/6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