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異國料理 食京都 食福岡 吃早午餐 京都抹茶

日本鬆餅店|Eggs’n Things。日本全國連鎖鬆餅店,也將在台北展店囉!

2018-06-23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eggs-n-things/

最近看到 Eggs ‘n Things 來台灣展店的消息,讓我想到自己在四月時拜訪過這間日本知名的鬆餅店,於是趕緊來寫個文。

夏威夷風的 Eggs ‘n Things 在日本有多間分店,四月的福岡之旅也因為全國店鋪限時販售了京都店的 香る、宇治抹茶パンケーキ 而決定前往,因為去京都要忙著吃別的啊!

 

福岡店位於天神商圈,旁邊就是自己也有去吃的抹茶塔 HIMITSUNO HANAZONO ,天神這邊很多觀光客,如果是想要在用餐的尖峰時段來前往,記得先在官網預約,這樣就不用擔心要排隊了。

日本的店鋪往往會將菜單放到官網上讓人搜尋,我覺得非常貼心,想看 Eggs ‘n Things 的菜單請點我

不過香る、宇治抹茶パンケーキ這款是特別款,所以沒有在官網的菜單上。

 

(由於日本人注重隱私,所以並未在店內拍攝環境照)

座位有雙人座及靠牆的單人座,邊緣人的我當然是坐單人座,不用看著對面的空位暗自神傷。

由於店內也有販售早午餐等鹹食,所以有不少醬料擺在桌上。

 

香る、宇治抹茶パンケーキ

¥1500

我是當天的第一位客人,所以鬆餅很快就上桌了,建議要拍照的話請盡快,因為後面的奶油就像是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倒塌。

抹茶淋醬的原味鬆餅搭配日式甜點最中餅及白玉、紅豆,讓這款鬆餅更加的日本風。

餐盤上也畫有荷包蛋作為裝飾,Eggs ‘n Things 真的是一間很可愛的店呢!

 

Eggs ‘n Things 雖然不是抹茶專門店,但對於抹茶這份鬆餅絲毫不馬虎,抹茶淋醬有兩種濃度,讓視覺及味覺都有另一番享受。

淡綠色的抹茶卡士達醬口感較為滑順,濃度適中,並帶有淡淡的奶香,而深綠色的抹茶醬茶味比他濃上三級,同時品嘗兩種醬,味道上也更有層次。

而最中餅的冰淇淋,能明顯的吃到茶香,可以將白玉和草莓夾進去一同品嚐。

鮮奶油看起來很多,感覺有很恐怖的熱量,不過吃起來不會太油膩,所以可以吃一些啦!

 

點餐時店員就問說要不要飲料,我以為是有低消就點了,但事後仔細看一下發現並沒有這回事。

 

Eggs ‘n Things 這間店除了抹茶做得很認真這個優點外,我還覺得他們的店員很可愛,餐點上桌後還會詢問說要不要幫忙拍和餐點的合照,店內也有不少夏威夷風的道具。

雖然香る、宇治抹茶パンケーキ這款已經結束全國店鋪販售了,但在京都四条店一樣能吃到,今年名古屋店還有推出西尾抹茶款的,我就說 Eggs ‘n Things 真的很認真對待抹茶啊!

希望以後推出抹茶款全國限定時,台灣店也有加入這行列。

 

Eggs’n Things

店家官網:請點我

福岡天神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12-56 THE SHOPS 1F

營業時間:9:00-22:30

店家電話:092-737-7652

京都四条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洞院通四条下る元悪王子町47-4

營業時間:9:00-22:00

店家電話:075-353-5009

其他: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