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複合式餐 食台北 約會カフェ 台北抹茶

台北甜點|疍宅。吃的到抹茶味的戚風蛋糕

2018-02-13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egghostcafe/

若要說到近期最夯的甜點店,那我想非疍宅莫屬了,店內的抹茶戚風蛋糕紅遍了 Instagram,且被許多人推薦,身為一名抹茶控,十分好奇這抹茶戚風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因此我便和 omo 相約一同來品嚐這份厲害的抹茶甜點。

 

 

疍宅距離行天宮捷運站不遠,交通上並沒有太大的困難度,所以假日營業時間尚未開始,便有不少人在店外排隊等候。

店名為疍「宅」,環境上也有家的感覺,是間隱於巷弄內的老宅咖啡廳。

拜訪當天是個下著雨的陰天,即使坐在靠窗的位置也偏暗,更別說裡面的座位了,用餐的同時也看到不少人將餐點拿到店外拍照。

(由於店內客滿,所以並無拍攝店內環境照)

 

抹茶戚風

$180

幾乎是每桌都有一份的必點甜點,翠綠的抹茶戚風不但淋上了抹茶醬,還放上豔紅的草莓,顏色搭配得十分好看。

 

疍宅的抹茶戚風茶味很足,即便不淋抹茶醬,也能吃到明顯的抹茶香氣,淋上的抹茶醬甜度低,苦中帶些澀感。

 

 

抹茶拿鐵

$150

溫潤舒服的抹茶拿鐵,喝完後還有抹茶的回韻縈繞在口中。

 

蔬菜咖哩飯

$190/套餐價$250(可選100元飲料)

疍宅的咖哩飯為假日限定,平日就只有甜點及飲品而已。

其實菜單上原本是牛肉咖哩,不過點餐當時,店員告知說今天沒有牛肉,所以口味為蔬菜咖哩。

 

濃郁的咖哩帶點微辣,配飯吃最適合適,醬料多而深得咖哩控的心,「蔬菜」咖哩就是多了些小黃瓜。

 

白飯上的荷包蛋煎得很漂亮,黃澄澄的半熟蛋黃一戳開還會有蛋液流下來呢!

 

戚風蛋糕是我較少接觸的一款抹茶甜點,因為以前吃的抹茶戚風都沒吃到什麼茶味,僅能靠抹茶淋醬來讓抹茶控知道這是款抹茶戚風。

疍宅的抹茶戚風被這麼多人推薦不是沒原因的,即便只有單單的抹茶戚風上桌就能讓抹茶控滿意,淋醬更是錦上添花,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抹茶戚風

咖哩的部分等了約一小時多的時間,或許是假日人潮眾多,所以廚房忙不過來吧?

雖然在店家臉書資訊上沒看到預約的部分,但當天我們在等待入店時發現疍宅可以預約喔!詳細要打電話去詢問看看。

 

 

疍宅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4巷45號

-店家電話:02 2521 5361

-店家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一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若座位客滿為90分鐘

-其他事項:提供Wi-Fi/使用插頭酌收20元

-拜訪日期:2018/2/4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