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約會カフェ 台北抹茶

台北咖啡廳|大安-d.Maise 台北大安店。超人氣抹茶提拉米蘇/忠孝敦化站

2017-04-25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dmaisiecafe-tp01/

(文末有完整菜單)

身為一名腦波很弱、看到綠色就想去吃的抹茶控,發現公司附近有新開的咖啡廳 d.Maise ,並有手做甜點抹茶提拉米蘇,於是就在某天中午,拿著相機就往 d.Maise 飛奔了。

d.Maisie café 販售手沖咖啡、飲品、咖啡豆及店家自製的手做甜點,大安店靠近忠孝敦化站,另一間分店位在內湖的捷運內湖站附近,使用的來自日本的咖啡豆,也有日本的森半抹茶、焙茶飲品。

 

 

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這裡是咖啡廳的一級戰區,咖啡廳分布在各個街道小巷,有些隱密但不至於難找,d.Maise  的店外觀低調、樸實。

 

d.Maise 的環境,能看到大理石花色的牆和調理桌,具有質感,燈光帶有昏黃的感覺。

 

✌ 【抹茶提拉米蘇】$140

有濃濃的酒香及咖啡香,是提拉米蘇的特色,d.Maise的抹茶提拉米蘇,一入口便能感受到那份迷人、帶些濃烈的酒味,蛋糕部分濕潤順口。

馬斯卡彭起司的部分也有透出淡淡的抹茶綠色,雖然這份抹茶味不濃厚,但也不至於完全無味,這部分較屬於配角。

 

✌ 【焙茶拿鐵】$180

一份抹茶甜點,再搭配上一杯焙茶拿鐵,感受日本茶的美好。

d.Maise 的焙茶拿鐵是使用森半的焙茶製作,由有糖的焙茶粉及無糖的焙茶粉調製而成,所以無法指定無糖。

焙茶的獨特香氣,一入口就能感覺到,添入牛奶更加順口。

 

✨個人主觀評價✨

提拉米蘇的魅力,絕對是在於那份咖啡香及酒香,d.Maise 的提拉米蘇保留了這份獨特感,即使抹茶控最愛的抹茶淪為配角,也心甘情願啊!

營業時間從下午一點才開始,所以上班族若要衝d.Maise,要注意一下時間,不然吃得太入迷就遲到了。

 

d.Maise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61巷43-1號

-店家電話:02-27713233

-店家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3:00 – 21:00/週五-週日13:00 – 22: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附有Wi-Fi

-拜訪日期:20173/30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