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複合式餐 食台北 台北抹茶

Dazzling Cafe X TSUJIRI 辻利茶舗|聯名抹茶系列

2019-05-2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dazzling-cafe-tsujiri/

今年 TSUJIRI 辻利茶舗先是和 Cama Cafe 推出聯名款的飲品及餅乾,後來又與全家一同研發出多款抹茶季特色商品,讓「抹茶」走進大眾的視線裡。

繼兩次聯名之後, TSUJIRI 辻利茶舗再次有新動作,此次是和以蜜糖吐司成名的 Dazzling Cafe 合作,推出一系列的抹茶餐點!

強強聯手的抹茶系列,我相信抹茶控們一定都非常期待!

 

 

本文為廠商邀稿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從此次活動的背板 DM 和場景布置中就能感受到 TSUJIRI 辻利茶舗和 Dazzling Cafe 的用心。

以茶室風格為設計、研磨抹茶的石臼來做圖示,再加上店內的粉色裝潢,真是讓我「抹茶魂的少女心」迸發!

 

這次受邀請體驗會品嚐聯名系列,搶先幫各位抹茶控試吃,此次活動中特別的是還有讓每位來賓「動手做」的部份。

經過店裡的師傅及服務生的細心指導,我的心得就是:「我還是等著吃吧!」

瞧照片中的抹茶白玉蜜糖吐司,竟能發現我實在是沒有做甜點的天份,即便有教學也能把所有配料都擺的亂七八糟。

 

另外一款動手做的品項是辻利抹茶優優,一樣是由專業師傅指導教學,再由來賓動手製作,每桌都有步驟的小卡。

對於沒有美感的我,覺得製作飲品比擺盤還簡單多了!

因為有動手做的部份,所以整個活動也非常有趣,也讓大家對於餐點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這次 TSUJIRI 辻利茶舗和 Dazzling Cafe 的聯名,共推出了兩種甜點、一種鹹食及兩種飲品。

若想一口氣品嚐所有餐點,也可以直接點「辻利抹茶雙人套餐」,推出這雙人餐實在是太貼心了,因為抹茶控就是想全吃啊!

 

抹茶白醬唐揚定食

$290

抹茶常被用來做甜點使用,相較之下鹹食少很多,對於喜愛嚐遍抹茶各種樣貌的我,看到這款抹茶白醬唐揚定食特別激動。

不但有裹著抹茶麵衣的唐揚雞、抹茶飯及抹茶白醬,還有抹茶茶泡飯,這就是抹茶控的鹹食啊!

 

白醬加入抹茶,味道吃起來挺搭的,每一口都能吃到淡淡的茶香,現在的抹茶控可以說是越來越幸福了。

 

抹茶白玉蜜糖吐司

$230

既然都來到 Dazzling Cafe 了,豈有不吃蜜糖吐司的道理?

作為下午茶經典款的蜜糖吐司,上方往往有著華麗的裝飾並配上冰淇淋,這款抹茶白玉蜜糖吐司的裝飾使用了日式甜品經典的配料:「白玉及紅豆」,除此之外還有微酸的檸檬凍,所以吃起來也不會膩口。

抹茶控最關心的部份就是抹茶了,其中有抹茶鮮奶油及抹茶淋醬,還撒上了抹茶粉,絕對吃的出抹茶味!

 

外脆內軟口感的蜜糖吐司,切起來需稍用力些才能切開,沾上抹茶醬和抹茶鮮奶油一同品嚐,絕對是抹茶控最愛的一味。

紅豆沒有被煮得過分甜膩,搭上抹茶也不會搶走它的風采;白玉的部份較偏硬一些,所以我會建議盡早吃它。

 

宇治抹茶金磚

$360

看到這款金磚時我一直聯想到魔術方塊,覺得它特別可愛,拍照的時候我一直很想去和別桌借一層來組成完整的 3×3。

金磚有著兩種不同顏色的外觀,口感的部份也不一樣!綠色是以淋面做呈現,白色的則是脆皮,所以為一軟一脆的兩種口感。

 

兩種顏色的金磚內餡的部份皆相同,都是冰心卡士達慕斯,中間夾著抹茶甘納許,底部是吐司。

不剖開還不知道這份金磚也是將兩間店的特色-抹茶和吐司結合在一塊兒。

 

金磚的抹茶味相較於蜜糖吐司而言淡了不少,味道上因為卡式達和白巧克力的緣故,吃太多會感到膩口了些,所以我覺得兩個人平分這一份金磚會比較剛好。

非常建議抹茶控們約自己的好友們一同來品嚐,直接點雙人套餐剛剛好。

 

抹茶紫蘇氣泡飲

$160

夏天即將來臨,炎熱下的最佳飲料非抹茶紫蘇氣泡飲莫屬,一旁還搭配了梅子更是能解膩。

我自己喝起來覺得茶味比起抹茶優優來說更是明顯,而且根據可靠消息,正式上市時還會另外再附上一杯茶湯。

也就是說抹茶是 Double 的份量!所以我非常推薦抹茶控點這杯。

 

辻利抹茶優優

$180

辻利抹茶優優是由草莓優酪乳+奶泡+抹茶結合而成的一杯飲品,因為動手做有做這款所以也特別知他的底細。

若說抹茶紫蘇氣泡飲是屬於成人款的話,那這杯辻利抹茶優優我覺得就是兒童款了。

品嚐時可以在細緻綿密的奶泡中嚐到草莓優酪乳的酸香,其中帶有淡淡的茶味。

 

每次 TSUJIRI 辻利茶舗的聯名款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還能藉由這樣的合作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抹茶、品嚐到抹茶真正的味道,然後讓更多人喜歡抹茶,這些都是我這抹茶控喜聞樂見的。

吃過好幾次的聯名系列,會發現主打的都是「食材搭配的和諧感」以及「兩邊特色完美結合」,讓大家知道抹茶是有許多無限的可能,而並非強調抹茶味有多濃、多重,讓許多是初次嘗試抹茶的人也敢去嘗試。

期待台灣有越來越多的抹茶控!

 

抹茶季新品

宇治抹茶金磚 – NT$ 360
抹茶白醬唐揚定食 – NT$290
抹茶白玉蜜糖吐司 – NT$230
抹茶紫蘇氣泡飲 – NT$160
辻利抹茶優優 – NT$180
聯名套餐:NT$1,090(不含10%服務費)

 

Dazzling Cafe X TSUJIRI 辻利茶舗

Dazzling Cafe:FB/官網

TSUJIRI 辻利茶舗:FB/官網

販售日期:2019/6/1-7/30

店家資訊-

Dazzling Cafe Pink (台北店)

店鋪專線:02-8773-923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1號1樓
營業時間如下:
平日:12:00 – 21:00
假日及例假日:11:30-21:00
Last order 20:30

Dazzling Cafe Blueberry (台南店)

店鋪專線:06-223-2988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2樓 (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營業時間如下:
星期一~星期日 11:00~22:00 (Last order 21:00)

Dazzling Cafe Sweets (台北車站店)

店鋪專線:02-2388-1966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西三門入口 2F)
營業時間如下:
星期一~星期日 10:00~22:00 (Last order 20:30)

Dazzling Cafe Ocean(高雄店)

店鋪專線:(07)332-9090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 213 號3樓 (捷運三多商圈站 4號出口 新光三越)
營業時間如下:
星期一~星期日11:00~22:00(Last order 20:30)

品嚐日期:2019/5/21

用餐限時:90分鐘 (無客人候位將無用餐時間限制)

低消:一杯飲品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