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高雄 邀約分享 甜食派對 冰品飲料 高雄抹茶

高雄抹茶|Daruma Saro だるま茶廊。美術館附近的職人抹茶專門店

2023-05-29

許久未在台灣拜訪新的日本茶專門店,本次經過Daruma Saro だるま茶廊的來信邀約,才知道高雄有新的店可以踩點啦!

很開心有新的店家讓台灣的抹茶產業注入新生命,於是也儘速安排行程從桃園前往。

本文內含菜單。

 

本文為店家邀稿,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店家環境

Daruma Saro だるま茶廊的鄰近於高雄美術館,搭乘輕軌或是台鐵從美術館站下車,步行約七分鐘的時間便可抵達。

自大學畢業離開高雄有多年,每次來高雄都會發現有許多進步,尤其交通對於不會騎車、開車的人更加地便利了!

 

店內有少量的內用座位,提供雙人座及單人吧台位,只要符合每人低消110元,就能在店內用餐,即時享用新鮮製作的餐點及飲品。

 

店內環境採明亮又不失質感的木質風格,同時也能看到許多專業的茶具。

 

在櫃檯前還能看到可愛的達摩公仔,店名「 だるま」就是日文的達摩,所以這兩支可以說是店家的招牌吉祥物呢!

 

櫃檯旁邊有日本人老闆製作飲品的區域,讓客人可以就近欣賞專業的日本茶飲品製作。

 

櫃檯上的甜點櫃直接展示一些已經準備好的甜點,也比較不用花時間等候製作。

拜訪時發現可愛的和菓子一定要儘早前來購買,中午後來可能就會沒有囉!

 

抹茶控最注重的一點就是「該店使用的抹茶」,為避免自己喝到品質不好的茶,我們都會事先做了解。

Daruma Saro だるま茶廊飲品的部份,使用的是京都的「一保堂抹茶」,抹茶控們可以放心的點下去!

 

餐點部分

御抹茶

$110

要品嚐最純粹的抹茶,便是直接享用以茶道的點茶方式所製作的御抹茶。

 

將抹茶粉過篩、加水後使用茶筅製作。

以純黑色的質感茶碗盛裝,此款是使用一保堂的幾世の昔製作,靠近便能聞到抹茶的香氣四溢,品嚐起來帶有些許的苦韻。

 

招牌福神和菓子

$100

在茶道中,和菓子是喝茶時所搭配的甜點。

だるま茶廊的和菓子造型就是店名的達摩!真的超級可愛!

 

「怎麼可以吃達摩!」這是切開和菓子時內心的吶喊。

內餡為細緻的紅豆,吃起來並不似傳統和菓子那般甜膩,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抹茶巴巴洛瓦

$150

相對於其他甜點,「巴巴洛瓦」這個名字聽過的人會比較少一些,bavarois是一款法式甜點。

だるま茶廊的巴巴洛瓦甜度低,品嚐起來就是很純粹抹茶茶香,濃稠的質地吃起來口感很綿密,入口即化。

 

旁邊的搭配食材為店家自製的冰淇淋及紅豆泥,兩種的甜度都不高。

冰淇淋的部份吃了有讓我覺得:「這鮮奶油香氣也太濃郁了吧!」

 

抹茶奶酪

$90

純白的鮮奶奶酪,搭配的抹茶醬有著淡淡的回韻,但因為抹茶醬比較液體狀,所以挖完奶酪後盤子上還留下不少抹茶醬,讓我差點要不顧形象在店內表演舔盤子。

 

烤糰子

醬油$50/紅豆$70/抹茶$80

(照片為セット組合)

熱愛吃日本糰子的我,看到這盤端上桌時超開心!

現烤的糰子咬下時軟嫩,嚼起來不失Q度,而且甜醬油也調製的很好,寫文時依然念念不忘這串。

 

費南雪

原味$75/抹茶$80

外層有點脆脆的口感,但吃起來又不會乾的費南雪,有股香甜的奶味,抹茶的則多了些清爽的茶香。

 

焙茶巴斯克

除了抹茶之外,也很喜歡焙茶!

這款焙茶巴斯克可以吃到濃厚的乳酪香氣,相較之下焙茶的氣勢比較弱一些,但還是能被嚐到這部份的香氣。

 

手作焦糖布丁

$70

雖然不是日本茶口味的甜點,但因為是招牌品項,所以我們也有品嚐到。

軟嫩口感的布丁,搭配上店家自己煮的焦糖,沒有過度的焦苦,香氣足帶著微微的苦韻,自己吃完覺得很喜歡。

 

抹茶氣泡漂浮

$140

高雄這麼熱!絕對要來杯氣泡飲吧!

だるま茶廊的氣泡飲也是以無糖製作,原本還怕喝起來會有氣泡水獨特的味道而不好喝,但意外的是喝起來很順口。

喜歡抹上加抹的我貪婪了選擇漂浮版,所以其中還有加上一球抹茶冰淇淋,味道上雖然偏奶一些但搭配的是抹茶氣泡飲,所以整體也不會茶味不足。

不過因為要讓冰淇淋能夠放在飲料上方,所以冰塊比較多,直飲的話會覺得冰塊根本是障礙物。

 

焙茶拿鐵

$140

因為要拍攝的緣故,所以店家在製作時我就一直在旁邊,使用茶筅刷焙茶時,茶香便陣陣撲鼻而來,真的好喜歡焙茶的香氣!

這款焙茶拿鐵茶香濃郁,是我喜歡的無糖甜度。

 

此次拜訪だるま茶廊,品嚐了許多的餐點及飲品,覺得甜點和飲品吃起來都是健康無負擔的感覺。

整體表現上我覺得很不錯,自己也提供了一些建議給店家,同時期盼他們變得更好!

 

店內同時也有販售合作的福味屋百元便當,若當天只想吃鹹食的人也可以選擇,搭配抹茶飲品一同享用,這頓餐也是吃的很幸福!

 

菜單

除了日本茶之外,也有提供台灣茶給大家作選擇喔!另外也有一些輕食。

 

Daruma Saro だるま茶廊

臉書/I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83號

電話:07 552 1488

營業時間:10:30-19:00/公休日依店家公告為主

低消:110元

品嚐日期:2023/5/2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