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中 甜食派對

台中甜點|Cv黑色天使甜點餐廳。假日專屬的抹茶季,讓人驚豔的台中抹茶

2017-05-31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cv-cake/

自從開始撰寫部落格後,去到哪裡都要吃上抹茶,所以人到台中,自然是要吃滿滿的抹茶了。

因為朋友的推薦,才得知這間Cv黑色天使甜點餐廳,位於我不常去的北屯區,發現店內賣了不少的抹茶甜點!於是便請朋友幫忙訂位,親自前往。

這次的台中抹茶行,最精彩的就是這間了。

 

 

搭乘公車到崇德瀋陽路口後再步行一會兒,便可抵達,一到店門口就能看到甜點櫃中的一片綠,滿滿的抹茶甜點!每個假日都是Cv黑色天使的「抹茶季」,假日來這裡絕對能吃到滿滿的抹茶

店外也有幾張桌子,讓大家可以享用這些外帶類的甜點。

 

內用的部分則是需要預約才可以用餐,餐廳的門通常都會是鎖著的,所以就算你想闖進來也沒辦法,來之前請記得預約喔!

用餐座位屬於吧檯桌,且位置只有五個,稍壅擠了些,適合想來用心品嘗餐點的人拜訪。

 

店內的燈光昏黃,為工業風設計,牆上的桿子是提供給客人掛包包用的。

 

菜單部分?內用的甜點與外帶不同,內用餐點價格都約在$350上下不等,每一份甜點都十分精緻奢華,加點飲品的話可以折價三十元,如果你一個人點了兩份甜點,就可以折六十元。
還會有當天限定的特餐,是使用平板介紹,所以也就沒有拍攝到,詳細的話就請到店家粉絲團詢問或是自己親自去一趟了。
點餐時服務員都會仔細介紹甜點,有疑問的話就詢問吧!

 

✌ 【抹茶熔岩】$350

深綠色的抹茶甜點、濃郁的抹茶醬、冰涼的抹茶冰淇淋,上方擺上麥芽糖,整盤甜點採的是「套餐式」,一盤就能有多種享受。

麥芽糖的部分還能敲碎,搭配著甜品一同品嘗,還搭配了些小花做點綴。

如果是重度抹茶控,可以跟老闆告知,甜點上就會多一點抹茶醬喔!所以我的甜點上醬會比較多。

 

無論是外觀還是內裡,皆是完全的抹茶,其中還帶有淡淡的水果香,瞧費南雪裡頭還藏有橘子果肉。

 

對於抹茶控而言,重點絕對是這款!溫熱的抹茶熔岩,需要擠壓一下,抹茶才會流出來,是帶有濃稠感的,品嚐起來並不會過分甜膩,後來店家跟我小聊一下,告訴我這是因為熔岩使用的是香蕉泥。

如果害怕香蕉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我個人品嚐完只覺得抹茶味濃郁,沒有任何香蕉的味道,讓香蕉取代白巧克力,也就不會有過高的甜度及熱量,主廚的這份巧思還真是替愛吃甜點的女孩們著想呢!

 

抹茶冰淇淋味道也是十足的,搭配熔岩一同品嚐,可感受冷熱交替的感覺。

 

✌ 【綠野仙蹤】$350

這甜點一上桌,我就很想大喊一聲:「浮誇」!長形的盤子內有抹茶慕斯、乳酪及抹茶馬卡龍。

盤子上除了三個主角之外,也有不少抹茶口味的分子蛋糕及小花作為裝飾,點綴用。

 

乳酪清爽,上方有慕斯及小紅莓,多了份酸爽。

 

cv黑色天使的馬卡龍有搭配些帶有酸度的水果醬,所以品嚐起來也不會覺得甜度過高。

 

抹茶乳酪蛋糕入口即化,清爽不膩的滋味讓人品嚐起來極為舒服,抹茶味柔和不重口,其中很明顯地嵌了紅豆,底部也有餅乾,讓乳酪口感更加的有層次。

 

✌ 【夏日香氣蘇打】$120

抹茶口味的蘇打飲品,讓炎熱的夏季多了份舒爽,這份夏日香氣蘇打有明顯的抹茶味,搭配上蘇打的氣泡感並不會太突兀,其中還能吃到荔枝果肉。

 

✌ 【抹茶提拉米蘇】$250

(店家贈送)

使用日式的杯子盛裝,使這份抹茶甜點多了份優雅,深綠色的抹茶鋪在表面,上方還擺了小花,很有盆栽的概念。

 

特別的是中間使用了豆漿慕斯,所以整體的抹茶味屬於輕柔舒服的,不會很濃厚。

 

✨個人主觀評價✨

需預約才吃的到的神祕甜點店,自己品嚐完後覺得非常厲害,店家介紹餐點十分仔細,讓來訪的客人能完全了解,更用心品嚐主廚用心製作的甜點。

抹茶口味的兩種內用甜點,這次我一個人全部承包!價格略高,所以付錢時荷包還滿痛的,但cv黑色天使的甜點是真的十分精緻且用心製作,花這樣的價錢品嚐,我還是可以接受的,外帶的甜點價格平易近人些,各位抹茶控也能考慮。

身為一名重度的抹茶控,自然是偏愛抹茶熔岩了,畢竟這濃厚度較重了些,比較符合我的style,當然不膩口的綠野仙蹤也是很不錯的。

來之前記得要先預約啊!

 

菜單

請點我

 

Cv黑色天使甜點餐廳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3段99號

-店家電話: 04 2241 6232

-店家營業時間:10:00 – 20:30
*平日內用時段14:00-17:00
*假日內用時段13:00-18: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一份餐點

-店家用餐限時:90分鐘

-其他事項:內用需事先預約

-拜訪日期:2017/4/3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