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宜蘭甜點||白色廚房。淡淡抹茶香的米戚風蛋糕

2017-03-0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cuisine-blanche/

 

 

 

早早就在網路上認識這間位在宜蘭市區的白色廚房了,但因為距離問題,一直沒有去拜訪。

最特別的就是店內所販售的「米戚風」蛋糕了,捨去麵粉,使用台灣的蓬萊米製作,也有抹茶口味的戚風!

要來白色廚房可以搭公車,距離最近的站牌僅要步行兩分鐘,像我沒車也不會開車騎車的人,去白色廚房吃甜點也不會覺得心累,公車可以搭乘 753、751、1786(普門醫院站),走到宜蘭火車站也只要十分鐘,地理位置不錯。

 

白色廚房其實是老闆的工作室,但為了廣大的甜點控,設有少數的用餐座位,讓來訪的客人能夠坐在店內享用甜點。

店的外觀及餐桌、餐椅,皆是使用白色,是真真實實的白色廚房,好一個潔白無瑕。

 

菜單部分☛各種戚風蛋糕,口味有藍莓、橙香葡乾、栗子、檸檬、可可、抹茶,不時也會推出限定款,詳細請密切鎖定店家的臉書粉絲頁。

另外還有一份飲品菜單,有冰、熱那堤、黑咖啡等。

(完整飲品菜單在文末)

 

✌ 【抹茶。米戚風】$195

小巧可愛,呈現出漂亮的抹茶綠色,太勾抹茶控的饞蟲了。

白色廚房的抹茶米戚風,通常都是使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製作,但我拜訪當天遇到的是特別款--使用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製成的抹茶戚風,還挺幸運的。

 

第一次品嚐到使用「米」製作的戚風,口感軟綿細緻,一點都不輸使用麵粉製作的戚風蛋糕呢!而這份戚風也不光是只有顏色是抹茶,入口還能感受到淡淡的抹茶香氣。

輕柔茶香加上口感極佳的米戚風,讓人很難不喜歡啊!

 

戚風蛋糕中間藏有鮮奶油、紅豆及卡士達醬,看起來會覺得頗甜膩,但白色廚房的鮮奶油和卡士達都很輕盈,沾上戚風蛋糕後一同品嚐,恰到好處。

 

✌ 【抹茶那堤】$230/搭配戚風$120

續杯+$60

白色廚房的老闆是在日本學習甜點製作,對抹茶也頗有研究,精選了抹茶老店丸久小山園的抹茶,使用茶筅現刷抹茶,更有誠意。

 

個人主觀評價

宜蘭是我不常去的地方,對於那裡的抹茶甜點很不熟悉,唯一認識的就是白色廚房了。

白色廚房精選了蓬萊米、石安牧場雞蛋、柳營鮮奶及台糖砂糖等在地食材製作甜點,口感細緻,值得用心品嚐。

店外觀的純白色,也很適合女孩們外拍喔!

 

=延伸閱讀=

%e5%8f%b0%e5%8c%97%e6%8a%b9%e8%8c%b6%e6%87%b6%e4%ba%ba%e5%8c%85

%e4%bf%ae%e5%9c%96app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白色廚房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6巷11號

-店家電話:03 931 3232

-店家營業時間:依店家臉書公告為主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請「營業時間」內用電話或臉書私訊預約

-拜訪日期:2016/12/18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