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日式料理 複合式餐 食台北 約會カフェ

南港日式咖啡廳|青逸 Chic Tea 時茶x慢味。誘人的牛小排丼飯讓人招架不住,還有抹茶飲品及甜點/捷運後山埤站

2016-08-09

IMG_1904 拷貝

文章網址:https://matcha.tw/chic-tea/

日前青逸開幕時,我就很想去拜訪,因為看到其他格友的照片,發現青逸有販售抹茶甜點飲品啊!於是我就默默將它加進口袋名單中,不過之前人都不常在台北,所以我直到現在才找到機會拜訪。
除了抹茶之外,我也被店家的日式風格給吸引了,身為一個日本控實在是很難抵擋住這樣的餐廳。

 

 

IMG_1966 拷貝IMG_1960 拷貝IMG_1961 拷貝

從後山埤捷運站走到青逸,要錯過店家還挺不容易的,青逸的店外觀就與其他建築長得很不一樣,很有日式風格。

 

IMG_1771 拷貝 IMG_1839 拷貝 IMG_1768 拷貝IMG_1853 拷貝

店內也是很有日式風的用餐環境,多以深褐色為主色,使用溫暖的黃光,店內的光線偏向昏暗;有兩桌適合大夥人聚餐的座位,還有仿和室的用餐區,在這裡用餐,很有在茶屋中的感覺。

 IMG_1841 拷貝IMG_1762 拷貝 IMG_1767 拷貝

青逸店內也有許多的日式擺飾及玩偶,若你眼睛夠尖,會發現有一罐一保堂的幾世之昔。

 

IMG_1814 拷貝IMG_1803 拷貝 IMG_1800 拷貝 IMG_1796 拷貝

結帳櫃檯旁邊有甜點及蘇打飲品,青逸的甜點並不是只有蛋糕而已,也有馬卡龍、達克瓦茲及漂亮的和菓子。

 

IMG_1855 拷貝

坐在吧臺處,往前看去就是很愜意的仿小庭院,樹上還掛著日式的扇子。

 

IMG_1778 拷貝

餐具的部分是自取使用,日式的木製餐具及亮金金的小叉子、小湯匙,還有很貼心的提供彩色的兒童餐具、日式碗盤。

 

菜單部分☛青逸的販售的種類有丼飯、甜點、和菓子、鬆餅、飲品等。

飲料種類頗多,價位大概都落在$150-160;丼飯的部分沒有單點,都是提供套餐,套餐有兩種,差別在於有沒有蛋糕,兩者價格相差一百元。套餐都有附蘇打飲品,也可以補差價換成其他飲品;甜點、和菓子也有自己的套餐組合。(完整菜單在文末)

 

✌ 【蔥燒蒜片牛小排丼】牛福氣套餐$480

另外將飲品更換成醇抹茶歐蕾;蛋糕更換成綠地野莓☛補差價補了50元

IMG_1892 拷貝

這份牛小排丼飯一上桌,我的饞蟲就蠢蠢欲動啦!香氣也太逼人了,而且丼飯上面還放的黃橙橙的溏心蛋,洋蔥的部份還能看到醬汁的顏色。

 

IMG_1898 拷貝

溏心蛋帶了點液狀感,視覺上的效果極好。

 

IMG_1902 拷貝

牛小排的油光反光明亮,再加上陣陣飄來的香氣……好餓啊!

 

IMG_1901 拷貝IMG_1900 拷貝

另外還有香菇、翠綠的蔥、金桔。

 

IMG_1903 拷貝 IMG_1906 拷貝

牛肉肉質軟嫩,品嚐起來十分有嚼勁,同時散發出牛肉香,醬料的香氣並沒有把本身的香味給掩蓋。

 

IMG_1919 拷貝

白飯淋有醬汁,味道不單調,軟硬度適中。

 

IMG_1916 拷貝

一旁的洋蔥帶有脆度,無論是與牛小排還是白飯一同品嚐,都非常有幸福感。

 

IMG_1913 拷貝

我好喜歡這種溏心蛋啊!光顏色就很討喜了。

 

✌ 【醇抹茶歐蕾】$150

IMG_1884 拷貝

忘記詢問是否可以無糖,所以這杯抹茶喝起來稍有甜度,甜度也將抹茶的韻味掩蓋,有些可惜。

 

IMG_1887 拷貝

餅乾上撒有抹茶,吃起來有些微甜感,並有淡淡的香氣。

 

✌ 【綠地野莓】

IMG_1934 拷貝

就是專程來青逸吃抹茶的,所以我當然不會放過它啦!

 

IMG_1942 拷貝

上面還有一坨粉紫色的藍莓果醬跟藍莓。

 

IMG_1953 拷貝

上層的抹茶部分是巧克力,單吃的話稍微甜膩了些,搭配下層乳酪微酸感一起吃的話味道較剛好些。

✨個人主觀評價✨

因為抹茶兒拜訪這間青逸,但一整套套餐吃下來反而是深深愛上丼飯,鋪在上面的牛小排實在是太美味誘人了,可稱是「魂牽夢縈」啊!;青逸使用的靜岡的抹茶,再加上甜度,所以茶香及韻味都較不明顯,這是較可惜的地方。

雖然一整套吃完,價格要五百元,但我覺得丼飯夠美味,肉質很好,花的錢很值得啊!這裡是日式控不可錯過的地方。

 

菜單

請點我

 

青逸 Chic Tea.時茶x慢味

FB/訂位系統

-店家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140巷21號

-店家電話:02 2785 8786

-店家營業時間:平日 13:30~21:00 /假日 12:00~21: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150元

-店家用餐限時:假日、尖峰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

-其他事項:有wifi/不收服務費,飲用水自取、自己到櫃檯點餐

-拜訪日期:2016/8/6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