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邀約分享

嘉義抹茶|茶茶小王子 故宮南院店。看完展覽,去吃之抹茶霜淇淋吧!

2021-12-10

因為疫情,現在國旅大爆發,許多人都會利用假日安排兩天一夜遊,而嘉義就是一個許多人會選擇的旅遊點。

若去到嘉義旅遊,那必定要前往故宮南院走一遭!來場文物洗滌心靈之旅,每種展覽都會有自己的展期,若錯過的話也不知道下次何時才能看到,所以務必要把握機會。

非常推薦抹茶控前來故宮南院參觀,因為在這裡也能品嚐到抹茶!

宇治的三個知名品牌/茶園:森半、中村藤吉與堀井七茗園,都能在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茶茶小王子(故宮南院聯名店)品嚐到。

 

 

此次前往故宮南院,持票進入展區,看了翠玉白菜、皇帝的寶物盒、東亞茶文化發展等各種展覽,最後跟著指示箭頭離開展區,一出來就能看到熟悉的公仔在門口招呼大家。

是宇治的吉祥物,茶茶小王子!(チャチャ王国のおうじちゃま)

曾多次買前往關西機場的機票,主要就是為了去宇治的我,對於茶茶小王子並不陌生,因為在宇治的和夢兔商店中就有看過不少他的周邊商品,當地的文宣上也能見到他的身影。

 

茶茶小王子故宮南院中的店舖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是和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聯名,所以店內除了有現做的茶品之外,也有販售包子、茶葉蛋、伴手禮等由家樂福的企業社會責任的夥伴所製作出來之產品。

 

店內其中一區則是專屬於茶茶小王子的區塊,擺放了他的周邊以及印有其圖案的伴手禮。

 

在這裡,除了抹茶之外也有日月潭最好的tea18紅茶,其相關的茶葉、飲品以及伴手禮在店內都有作販售,來嘉義旅遊要帶伴手禮回去送人完全不用擔心。

 

店內的現做飲品主要分為抹茶及紅茶兩種,其中抹茶又有分一般版和濃厚款,讓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飲品的部份,使用的是「堅持動物福利的牧場所生產出的鮮奶」,擁有高乳脂含量,喝起來奶香更為豐富。

 

宇治抹茶拿鐵(堀井七茗園/中村藤吉)

$180

近期茶茶小王子有推出新款的宇治抹茶拿鐵,讓各位抹茶控有更多的選擇。

堀井七茗園,現在正守護著由足利義滿將軍設立,宇治最古且現在唯一現存的茶園:奧之山茶園。

在得知茶茶小王子店舖內能喝到這間茶園的飲品時我非常興奮,這瓶拿鐵品嚐起來覺得茶香溫潤,奶香的甜與茶的回韻搭配起來滋味更好。

另外也有許多人前往京都及宇治旅遊時,必訪的中村藤吉抹茶可以選擇。

 

宇治抹茶洛水

$150/+珍珠$10

若想要品嚐最純粹的抹茶香氣,那就推薦點一杯洛水!

帶了些微苦,但他並不是只有這樣,只要細細品嚐便能嘗到他的回韻,抹茶獨特的香氣就等著您來發掘。

若是喜歡飲料中加上配料,那可以選擇抹茶凍、紅玉凍或是黑糖珍珠,讓飲品拍起來更有豐富感。

 

雪霜三色凍

$60

這杯雪霜三色凍除了使用抹茶、紅茶兩種果凍之外,還有使用來自高雄原鄉的TABAKAI山籟愛玉!

小小一杯就能品嚐到三種風味,與清爽不膩口奶蓋搭配著吃非常適合。

 

抹茶冰淇淋

$120

來訪茶茶小王子故宮南院店,發現有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參觀,很推薦大家買支冰和小朋友一同分享,相信大家都會喜歡這支抹茶霜淇淋。

入口時先是被它濃醇的奶香給驚艷,再來是那滑順且沒有任何冰沙的口感,尾韻還有帶了些許的茶香。

 

紅玉抹茶凍

$65

在茶茶小王子故宮南院分店中也能喝到 Tea 18 的優質紅玉紅茶,喜愛抹茶的我看到可以在裡面加抹茶凍,便毫不猶豫地點了這杯。

喝了一口,我就對紅玉紅茶有了滿滿的好感,除了茶香四溢之外還沒有任何苦澀感。

搭配抹茶凍,還能讓紅茶多一點不一樣的茶香,不得不說這組合真的很搭。

 

對於茶茶小王子的喜愛,起源於對喜歡抹茶以及宇治這個地方,後來又透過到店舖用餐、參加活動,被他給圈粉。

若大家想要追蹤更多茶茶小王子、宇治及日本茶消息,可以追蹤茶茶小王子的粉絲頁喔!

目前茶茶小王子的店舖除了故宮南院店之外,日月潭也有店可以去用餐。

 

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茶茶小王子(故宮南院聯名店)

臉書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一公休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電話:05 362 2819

 

Tea18·純萃紅茶

臉書/官網

營業時間:9:00~21: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德化街10-1號

電話:0963 835 168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