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獨遊 住宿分享 旅京都

京都住宿|Centurion Cabin & Spa Kyoto 京都百夫長膠囊旅館及Spa

2018-06-18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centurion-cabin-spa-kyoto/ ‎

每次來京都,我都為了省錢而選擇住膠囊或是青旅,對於住宿,我的要求並不高,只希望乾淨、安全,其餘的都是加分的項目。

這次會訂京都百夫長膠囊旅館,最主要是因為日式風格的環境吸引了我,而決定下訂入住。

但我相信京都百夫長膠囊旅館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於能後泡湯了,畢竟常聽到大家說來日本就是要來泡湯!

除了膠囊房間外,這裡也有提供四人房,若是家庭旅遊來京都,也可以預定,享受泡湯的舒服感。

 

京都旅遊相關文章

飛機搭乘:樂桃航空香草航空國泰航空

日旅相關:SIM 卡推薦膠囊青旅需知

交通搭乘:HARUKA

京都膠囊、青旅懶人包

 

 

靠近四条烏丸的百夫長膠囊旅館,距離車站以及熱鬧的河原町都不遠,無論是走路逛過去或是搭車去河原町都很方便。

旁邊也有公車站,我搭去清水寺和從平安神宮回來都很方便。

如果沒有住宿,想要單純來這裡泡湯也是可以的。

 

櫃台及公共環境

茶席用的野點傘、武士盔甲、武士刀以及扇子,木質又帶金色的裝潢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十分有特色。

若要喝飲料也可以在櫃檯點餐,我看菜單上也有提供牛丼,覺得挺神奇的。(極度懷疑是從隔壁的すき家拿來的)

 

一樓除了有服務櫃檯外,公共休息區也在這裡,除了用餐座位,還有提供投幣式的遊戲機。

外帶餐點回來休息區吃,還可以看電視也不無聊。

 

另外一樓也有提供微波爐及烤箱兩種簡單的廚房用具,付費的飲料吧也在這裡。

 

除此之外一樓也提供電腦給住客使用,還有扭蛋機可以扭。

(扭蛋機根本是另類的生財工具)

 

房卡及資料

京都百夫長膠囊旅館的房卡,在搭電梯按樓層鍵之前要先刷、進入該樓層住宿區前也要刷,門禁部分做得很好。

 

入住時能拿到一張注意事項的資料,上面也有屬於自己的置物櫃之原始密碼,還有一張咖啡的折價券。

 

置物櫃

刷卡進門後先換上鞋,置物櫃就在一旁,附有密碼鎖。

 

其中附有衣架和鞋盒,所以鞋子可以不需要放在公共置物櫃中。

可以塞後背包在裡面,但行李箱的話就沒辦法了,只能拿到床位旁放置。

如果有濕衣服要晾的話,建議是把衣架拿出來,因為自身經驗是掛在裡面不太容易乾喔!

 

廁所及洗手台

要到住宿區前,會先穿過廁所及洗手台,洗手台上有基本的保養品組,我用完覺得挺好用的,現在想想有些後悔沒買回來。

吹風機除了澡堂內有之外,這裡也有提供。

 

住宿區

住宿區有著獨特的日式風格,這樣的膠囊是我沒有住過的,所以拖著行李進來時心中有些雀躍。

而且在 Check in 時服務人員也有詢問我要睡上舖還是下舖,對於一個害怕且懶的爬梯子的我而言,百夫長膠囊的服務很貼心。

地板鋪有厚厚的地毯,行李箱在這邊拖也沒也太大的噪音。

 

服務員幫我安排邊角的床位,我個人挺喜歡的,因為行李箱也比較有位置放,整理東西也不怕擋到別人。

有別於我住的其他間住宿,百夫長的膠囊以櫥櫃的門板代替門簾,不過在半夜時,如果門板推太大力的話會發出挺大的噪音。

 

床上就只有毛巾、棉被及枕頭,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倒是牆壁上的按鈕讓我好好研究一番。

每個膠囊格中都有風扇,夏天住進來也不會感到悶熱。

除了顯示時間之外也能設定鬧鐘,不過不知道這內建的鬧鐘是否會影響到其他住客。

插座也有附上一般電腦使用的三插座。

這邊還有附上一條有各種手機型號所對應之充電頭,不過我用 iPhone 的充電沒有反應。

 

最讓我開心的就是膠囊中竟然有桌子!每天都以各種奇怪角度用電腦的我,看到這桌子不禁流兩行淚,不過當天電腦沒用多久就睡著了……

 

膠囊中也有電視,並附上耳機,半夜看電視也不會影響到其他住客。

不過我轉來轉去後覺得都看不懂就關了,半吊子的日文要看電視也不容易。

 

沐浴&泡湯

無論是男湯還是女湯,都位於B1樓層,這樓層也設有飲料販賣機。

在這裡洗澡可以說是整趟旅程中,讓我很驚恐的一件事情,因為我並沒有想泡湯,單純想淋浴而已,但一進門就發現大家都直接在置物櫃前將衣服脫光,然後就進去泡湯了。

當下我就想說,我只是要淋浴,也要這樣嗎!慌張之下也不忘拿出手機查別人的分享,發現淋浴間就在泡湯區內,所以我就默默的進去了。

開門進公共浴池前會先看到淋浴間,但每間的門都很短,而且也不能鎖,讓人很想快速洗完澡離開啊!

雖說在日本泡湯有不少規矩,但這裡有在牆上貼注意事項及泡湯前的須知,這些內容都有繁體中文,看完在去泡湯也不怕手忙腳亂,或是造成別人困擾。

裡面有提供密碼鎖置物櫃,讓大家能放貴重物品。

 

 

每次和朋友聊天聊到日本,他們都會說要找間能泡湯的住宿,逛完街後來泡湯絕對是種至高的享受,但我對於泡湯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百夫長膠囊讓來日本遊玩的旅客不需要花大錢,也能享有泡湯的服務,相信對於許多人而言,百夫長就是他們心中第一名的京都住宿。

排除讓我慌張的洗澡部分,我個人也是很喜歡百夫長膠囊的,因為膠囊中不悶熱,夏天來住也不會邊流汗邊睡覺,整體的環境風格我也很喜歡。

但淋浴間的門太短又不能鎖,真的讓我好慌啊!

如果想要有更舒適的膠囊格,可以訂百夫長的「高級膠囊間」,空間更廣更舒適。

 

BOOKING.com》》京都百夫長膠囊訂房

提醒您,可於入住前三天使用BOOKING訂單內的「提出問題」功能與店家聯絡,確認預定。

BOOKING.com》》更多住宿預定



Booking.com

 

 

設備、用品簡介

此次入住房型:Capsule客房,只供女士入住

官網價格:6000円(實際依訂房網站公告之價格)

床位提供-

寢具內容:單人床、棉被、枕頭

插座數量:1個USB孔、2個插座、1個三插頭插座

衣架數量:無,在外頭的置物櫃裡

空調設備:床位內有空調

毛巾數量:1大1小,共兩條(若還要追加,一條為100円)

有無牙刷:無,Check in 時櫃台人員詢問是否要加購

置物櫃:床位內無,外面才有

Wi-Fi:有

其他提供:電視、電視用耳機、桌子、室內拖鞋、鬧鐘

*若房型有附早餐,可選擇在1樓用餐或是到隔壁的すき家(三種套餐可選擇)

 

淋浴間-

設備:蓮蓬頭、花灑、三溫暖、泡湯池

有無更衣室:無

有無附鎖置物櫃:有

提供之盥洗用品: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洗面乳、卸妝乳

其他提供:吹風機、基礎保養品

 

公共區域-

提供:付費飲料吧(300円)、電視、自動販賣機、微波爐、熱水瓶、筆電

每層樓都有吸菸室

 

其他販售-

酒類、飲料、丼飯、泡麵、面膜、京都限定可樂 160円/浴衣租借 200円

 

櫃台服務-

Check in、Check Out、行李寄存

 

住宿評測

.沐浴方面:蓮蓬頭出水正常,淋浴間門小,無法鎖

.寢具方面:床墊柔軟度適中,附有薄棉被、枕頭

.床位方面:床位是塑膠板子的拉門,推太大力會吵到別人’;有桌子對於帶筆電的人而言很方便;床頭有鬧鐘

.安全方面:設有門禁,電梯刷卡後僅能按自己住的樓層及B1、1、2樓;進入各層樓的門前需刷卡;男女有分層。

.其他服務:行李寄存;就算沒住宿,也有另外提供泡湯的付費服務

.環境、其他方面:

⑴ 住宿環境:鄰近烏丸,隔壁有24H的すき家,附近有便利商店 全家

⑵ 隔音部分:建議對聲音敏感的人去住飯店,或是自備耳塞

⑶ 廁所部分:每層樓都有,約有四間

⑷淋浴區部分:浴室約有六間,無法鎖也沒有更衣室

⑸ 公共設備:WiFi 速度順暢;一樓有付費飲料吧及公共區,二樓有洗衣間;有電梯;地板舖有毛毯,推行李箱不會有太大的噪音

 

Centurion Cabin & Spa Kyoto 京都百夫長膠囊旅館及Spa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立売西町68-2

-店家電話:075-708-6657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

-其他事項:禁止吸菸

-拜訪時間:2018/5/14-1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