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複合式餐 食台北 冰品飲料 台北抹茶

台北冰品|奇維奇娃。來自泰國清邁的可愛冰店

2018-01-16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ccvt/

一直都知道,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附近開了一間來自泰國清邁的冰品店「奇維奇娃」,主打泰奶冰,因為不是抹茶所以一直沒認真注意。

某天因為去吃它隔壁的吉拿棒而看到奇維奇娃的菜單,發現竟然有咖哩!而與一樣愛吃咖哩的 omo 相約前往,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抹茶飲品、漂亮的拿鐵等。

奇維奇娃左右兩側為韓國的Street Churros及紐約知名千層LADY M,三間都是國外來台開的店,讓光復南路多了許多的異國風采,就在捷運站出口前面,交通十分方便。

 

除了多人的用餐座位,奇維奇娃還有單人的吧檯座區,店內店外都有一排,平日中午人潮還算適中,整個用餐過程十分愜意。

為了拍到光線自然的照片,我們選擇了店外的吧檯座,雖然拍到不少滿意的照片,但同時也收到不少的關注,還被路人婆婆搭訕……

 

店外有餐點的範例,圖為帕南咖哩雞。

 

抹茶.草莓起士蛋糕冰酥 獨享版$230/分享版$290

相隔一周再看菜單,沒想到奇維奇娃竟然增加了抹茶草莓冰這一款!抹茶控看到還真的不能不點。

奇維奇娃的冰品大多數都分為兩種 SIZE,價格差約六十元就能讓兩個人享用,比起點兩份冰而言划算不少。

 

獨享版的冰品小的可愛,冰酥上的草莓抹茶醬包圍,一旁還附上草莓醬可以自行斟酌淋上。

拍完照後拿起湯匙挖取品嚐,心中浮現的想法是:「草莓好好吃!」香甜不酸澀,搭配鮮奶冰酥十分美味,但吃了幾口後突然發現……

說好的抹茶呢?

 

即便單吃上頭的抹茶醬,我都沒有吃到明顯的茶味,不過草莓本身很有實力,不至於讓人太過傷心。

冰酥混著草莓醬吃十分可口,當冰挖到快底部時,質地與顏色都不同了,原來起司與餅乾便藏於此!

 

綠咖哩雞 $200

原本就是為了咖喱而前來,自然不能少掉它了。

奇維奇娃的餐點共有四種,加價$80即可泰式奶茶咖啡三選一,多杯飲料。

餐點以鐵桶的方式呈現,讓人不禁想起兒時帶便當去學校的時光。

餐點分作三層,主菜、白飯、蔬果,份量不多,走得是精緻路線。

 

綠咖哩微辣的椰奶香十分下飯,其中的雞胸肉軟嫩不澀,並搭配了燉的很軟爛的白蘿蔔。

 

無醬料的蔬果健康、清爽。

 

打拋豬 $200

打拋豬肉入味,使用了泰國的辣椒粉調味,較有辣度。

 

奇維奇娃有各式各樣的冰品,主打的泰式奶茶冰不少人推薦,但由於我是抹茶控所以我跳過這款,選擇了自己喜愛的抹茶草莓。

雖然抹茶.草莓起士蛋糕冰酥的抹茶味不明顯,讓人有些小失落,但草莓品質好、藏在底部的起司讓人有驚喜感,所以品嚐完覺得還不錯。

咖哩餐點的分量稍少了些,最近食量無邊際的我吃完後覺得有些空虛,於是就跑到隔壁店續攤去了……

奇維奇娃除了種類繁多的冰品外,也販售起司蛋糕、可頌、布丁,還有多種拍起來很漂亮的飲品,喜歡和食物拍照的你,可別忘記來這裡拍張美照。

 

 

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3號

-店家電話:02 2776 9055

-店家營業時間:11:00 – 21: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1/16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