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桃園 甜食派對 桃園抹茶

桃園抹茶甜點|小初心法式甜點。美味抹茶生乳捲、抹茶千層酥、抹茶爆漿泡芙?

2016-06-13

DSC08519 拷貝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bonheur327/

難得跑到桃園,只吃一間店覺得交通費划不來,所以在網路上翻翻找找,想吃的店不是當天沒賣抹茶就是當天休假,最終決定拜訪這間小初心法式甜點

 

 

DSC08473 拷貝

要來這間小初心法式甜點我覺得還挺容易的,從中壢火車站或是桃園火車站搭1號公車直達,再步行個幾分鐘就到了。

 

DSC08504 拷貝 DSC08494 拷貝

店內的裝潢簡約舒服,座位不多,只有五張圓桌,感覺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外帶居多,店內也有販售飲品。

 

DSC08476 拷貝 4

(可點擊放大)

店家的冷藏甜點櫃中有多種的蛋糕塔派,新品芒果夏洛特好美麗!還有泡芙及生乳捲。

 

DSC08495 拷貝

店內還有許多種常溫的法式甜點。

 

✌ 【抹茶千層酥派】$130

DSC08514 拷貝

抹茶千層酥派的樣貌好誘人,一球一球的抹茶醬於千層酥的夾層之中,讓我想起之前在京都買的伴手禮-辻利京らんぐ餅乾

 

DSC08515 拷貝DSC08525 拷貝

堆疊而成的千層酥脆度很高,嘴巴一咬就能感受它在嘴中散開的感覺,上頭還淋有甜甜的焦糖,並用抹茶做裝飾,中間的抹茶醬是屬於濃稠狀。

 

DSC08538 拷貝

整體品嚐起來能發現酥脆的千層酥餅乾帶有較重的焦糖香,使抹茶的味道不太明顯,回甘的韻味淺淺的,吃完後覺得略為乾澀及甜膩。

 

✌ 【抹茶生乳捲】半捲$220/整捲$400

DSC08541 拷貝

對於抹茶口味蛋糕捲,我也是很沒有抵抗力啊!小初心法式甜點有賣半捲跟整捲,其實買整捲會比較划算,因為只要再加180元。

 

DSC08546 拷貝

蛋糕捲吃起來好是濕軟細緻,中間的鮮奶油奶香濃醇,量豐富卻也沒有失去抹茶香,丸久小山園抹茶的韻味回甘都有出來,蛋糕卷上方還有用抹茶裝飾,不過上方的抹茶苦澀感頗重的。

 

✌ 【爆餡抹茶泡芙】$85

DSC08551 拷貝

小初心的泡芙看起來有很誘人啊!不過冷藏到隔天,外皮已經是濕軟的狀態了。

 

DSC08557 拷貝

或許會覺得抹茶爆餡泡芙的價格稍高了些,但這泡芙很大顆,拿起來還沉甸甸的,是標準的真材實料啊!

 

DSC08563 拷貝

原本是拿刀子剖半,結果抹茶餡卻從另外一邊噴發,瞧這顏色實在是太讓抹茶控凍未條!入口後所感受到的抹茶香氣十分純淨,沒有其他未到干擾,濃郁度適中,內餡部分表現的頗出色的。

 

✨個人主觀評價✨

因為店家是使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所以就排入我的行程之中了,這次將小初心的抹茶甜點一次打包完畢,好有成就感,使用小山園抹茶製作的甜點品質都不會太差,其中就只有因為千層酥派太乾,讓我有些失望而已,但生乳捲跟泡芙我都很喜歡。

 

小初心法式甜點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聖一街111號

-店家電話:03 378 3426

-店家營業時間:11:30-20: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100元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6/6/12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