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台北 未分類

【複合式】台北大安-黑鳶。花疫室二店,有抹茶的乾燥花世界/捷運科技大樓站

2017-01-19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blackiris10/

(文末有完整菜單)

 

 

 

 

其實會來到黑鳶品嚐抹茶甜點,完全是誤打誤撞,本來嘴饞想吃咖哩而來,殊不知店家那時無法供應,而且還是完全沒白飯的狀態,幸好在黑鳶還有本命抹茶可以品嚐,所以也不算白跑一趟。

鄰近捷運科技大樓站的黑鳶,雖然隱於巷內的民宅中,但門口擺放了寫上店名的小黑板及盆栽植物,所以並不會太難找。

 

作為花疫室二店的黑鳶,自然也有販售乾燥花了,在這裡能看到不少乾燥花束,這裡除了下午茶之外也有花藝課程及商品。

 

店內的座位區高掛著多束的乾燥花,而使整間店也飄散著乾燥花的氣味。

 

菜單部分☛飯類、鹹派等鹹食,飲品有多種茶類、奶茶、果汁、拿鐵,冰的會比熱的多10-20元。

每日甜點以甜點櫃中的甜點現有的產品為主。

點飯類的部分,飲品可折三十元。

 

✌ 【抹茶小山磅蛋糕】$120

小山的造型,讓磅蛋糕多了些趣味,由原味及抹茶兩種口味組合而成,撒上花瓣及糖粉,搭配著漂亮的盤子,是很有文青風的一份甜點。

 

磅蛋糕的外層帶了些酥脆感,咬下紮實的蛋糕時,能感受到淡淡的抹茶香,是款不會太粗糙且不乾澀的磅蛋糕。

因為抹茶的部分僅占蛋糕的一半,所以若是喜愛濃厚、回韻足的抹茶控,吃完可能會覺得不太過癮。

 

✌ 【丸久小山園抹茶牛奶】$180

濃厚的抹茶,加上香醇的牛奶,品嚐起來味道香濃,嚥下後留在舌尖上的回韻,更是讓人喜愛。

 

✌ 【拿鐵】(H)$150/(I)$160

咖啡香氣濃郁,上頭還有可愛的愛心拉花。

 

個人主觀評價

雖然這次去黑鳶沒吃到咖哩飯,但還是有抹茶甜點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使用日本的小山園抹茶,感受到的韻味讓人非常喜歡,所以我很推薦黑鳶的抹茶牛奶,磅蛋糕的話就茶香略淡了些,較無法滿足愛吃抹茶的人。

 

=延伸閱讀=

%e5%8f%b0%e5%8c%97%e6%8a%b9%e8%8c%b6%e6%87%b6%e4%ba%ba%e5%8c%85

%e4%bf%ae%e5%9c%96app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黑鳶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7巷23弄10號1樓

-店家電話:02 2703 6393

-店家營業時間:11:00-21: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1/9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matcha.tw@hotmail.com||work.matcha@gmail.com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