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高雄 冰品飲料 高雄抹茶

高雄冰品|冰屋。澎湃誘人的抹茶日式刨冰

2017-02-28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bing-wu/

高雄是個四季都非常適合吃冰的城市,在這裡能看到各種特色的冰品,其中我最感興趣的便是這間「冰屋」,使用小山園的抹茶製作淋醬,再加上限定版的有草莓的「小山園聖誕樹」,完全將我的魂給勾走了。

冰屋除了冰品,最近也推出了丹麥吐司,店附近還有新的千層蛋糕姐妹店「先生」,各種抹茶甜點,完全讓抹茶控瘋狂啊!

所以到高雄的第一天,就與 omo(☜點擊可看omo的冰屋文章)相約這間冰屋

 

鄰近獅甲捷運站的冰屋,是間很有日式風的冰品店,用餐環境簡約舒服,還有大片的落地窗,採光極佳。

 

無論是點餐還是取餐,冰屋都是採自助式,所以不收服務費,點完餐點、付好帳後就能拿到叫號器了。

 

菜單部分☛冰屋主要販售各式的日式刨冰,另外還有日式點心、飲品等,不時推出季節限定的產品和限定口味的刨冰,也有限量的千層蛋糕。

冰品配料有紅豆、薏仁、芋頭、白玉、抹茶凍、煉乳,若要加料的話,一種配料為$10

【小山園聖誕樹】

$160

鮮豔的草莓大剌剌的擺在上頭,搭配抹茶的深綠色,頂部插著星星餅乾,宛如熱情的聖誕樹一般,樣貌及為好看,感覺就十分澎湃!除了草莓外也有幾顆葡萄在上頭,一旁還有附上白玉。

不過千萬別以為這刨冰上的草莓是擺滿的,其實刨冰背面是空蕩蕩一片,半顆草莓都沒有。

 

草莓皆以剖半的方式呈現,每個看起來非常紅潤、新鮮。

日式刨冰細緻不粗糙,入口即化的同時散發著濃濃的抹茶香,當口中殘留些許的甜度時,咬下一旁的草莓,便能感受到酸甜的滋味,這樣的搭配組合十分討喜的。

澎湃大份量的冰品,兩個人吃剛剛好,但挖取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很容易就會「崩山」啊!

 

【白玉抹茶紅豆湯】

$80

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當然不想放過其他的抹茶,雖然還有一款抹茶牛乳沒有喝到。

一樣是使用小山園抹茶,白玉柔軟不硬,附上鮮奶讓客人自由添加。

 

✨個人主觀評價✨

品嚐到念很久的冰屋,覺得很滿足啊!而且冰屋的刨冰都很有日式風,彷彿置身於日本般,小山園聖誕樹屬於季節限定,平時則有「小山園宇治金時」。

個人很喜歡冰屋製作的抹茶糖漿,抹茶味頗濃厚的。

順帶一提,若也想去附近的姊妹店「先生」品嚐千層蛋糕,那建議一開門就去,像我開幕營業一小時後去,就沒有抹茶千層了!只能落寞失望地離開,我想是我與它的緣分太淺,所以無緣吧(淚

 

 

=延伸閱讀=

%e4%bf%ae%e5%9c%96app

 

冰屋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沱江街23號

-店家電話: 07 331 8345

-店家營業時間:12:00 – 21: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自助式點餐、取餐、回收餐盤

-拜訪日期:2017/1/23

-其他紀錄:提供WiFi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