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中 甜食派對 台中抹茶

台中甜點|有點甜。抹茶控化身成大野狼,吃份小紅帽吧!

2018-01-30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alittlesweet/


草莓季到了,許多店家都發揮起創意,推出漂亮可口的季節限定餐點,吸引眾人目光,台中北區的有點甜也應景的推出抹茶草莓戚風蛋糕。

抹茶草莓戚風?似乎很普遍,但其實有點甜的這款甜點特別的不一樣,加入臉與表情,頃刻它就變成獨一無二的小紅帽,可愛的表情似乎喚著你快來,於是在離開台中之前我就特地搭公車去了。

有點甜位於寧靜的巷弄內,從中國醫藥大學搭公車前往,只要幾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所以外地遊客去也不會很困難。

白藍色的門面帶點浪漫,仔細看會發現有恰似足球場的感覺,與店家的甜點「抹茶足球場」相呼應著呢!

我是在有點甜營業一小時後才抵達,當時店內已經坐滿了人,幸虧還有少數的位置所以不需等候。

 

小紅帽抹茶戚風蛋糕

$215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抹茶與草莓的搭配,所以一看到這四個可愛的草莓小紅帽,就自動變身成為大野狼了。

這份甜點是極限量的甜點,晚去就吃不到了喔!

 

小紅帽們不但有金黃色的瀏海,還有讓人想咬一口的蘋果肌,因芝麻的擺放角度、位置不同,讓這四位小紅帽的表情都不一樣,因草莓倒著放而有小紅帽的造型。

 

抹茶戚風蛋糕翠綠的顏色很吸睛,能看出有點甜是下重本在製作,與其他店所賣之戚風不同的是,有點甜將戚風蛋糕剖半,中間夾有抹茶奶油及草莓切片,因而成為能吃到明顯抹茶味的戚風蛋糕。

蓬鬆有彈性的抹茶戚風蛋糕,品嘗起來不會乾澀,是份抹茶控會喜歡且又有創意的甜點。

 

抹茶牛奶

$150

抹茶控就是喜歡來份抹茶套餐,溫潤順口的抹茶牛奶,讓人一喝就有好心情,上面放的餅乾要搭配著吃更有味道。

每次看到台灣的甜點店,我都覺得創意十足,實在是令人欽佩,每天的甜點都不固定,所以出發前要先看店家的IG限時動態。

店家使用的是丸久小山園的抹茶製作,所以品嘗時都能吃到丸久小山園本身獨特的茶香及回韻。

好品質且有特色的甜點店,讓我下次到台中還會有二訪的慾望。

 

有點甜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61巷18號

-店家電話:0925 015 231

-店家營業時間:12:00 – 19:00/周四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90分鐘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1/16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