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獨遊 住宿分享 旅京都

京都宇治住宿|茶願寿邸。近JR宇治駅住宿,一人背包客住宿推薦

2017-06-08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uji-cha-gan-ju-tei-house/

​其實自己出國,訂機票很簡單,但對於找住宿這件事我總覺得頭大,去年的宇治行會選擇當天來回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住宿!一個女生如果住到不好的住宿很危險,看過不少網友的經驗分享,覺得隨便找住宿很恐怖,再加上宇治住宿選擇不多而作罷。

今年已經畢業再加上有正職,出國的經費比較多,選擇上也多更多了,下定決心要在宇治住的我透過Agoxx(某住宿訂購平台),找到了這次住的茶願壽邸,有提供一個人的背包客床位,價格也不貴還附有早餐。

宇治住宿選擇其實很少,所以沒什麼考慮我就下訂了,訂完後因為看到網路上許多人經驗分享「災情」,害怕露宿街頭的我透過臉書Message的功能及電子郵件,和茶願壽邸確認住宿,發現他們回復臉書Message比較快,然後行前三天我又再臉書Message確定一次。

 

茶願壽邸靠近宇治JR站,步行的時間大約為六分鐘,沿路還會經過7-11和全家,還可以買支抹茶雪糕來吃。

 

一進門要先換拖鞋喔!民宿內有許多旅遊資訊,一、二樓都有,他們也會熱心介紹附近的景點給旅客,雖然是說日文,但我還是能大概了解他們的意思啦!

 

 

房間

拖著我的騷包桃行李箱到茶願壽邸check in ,填寫一些資料後就可以了及告知早餐用餐時間即可,他們還會幫忙把行李抬到二樓,這次住的是女生四人房禁菸的房間「虹」。

 

房間內擺了兩組上下舖,剩餘的空間並不大,空地大約能讓兩個行李箱同時打開。

當天由於我是第一個客人,所以四個床位任我挑選,我很隨興地選了B床位,這樣想上廁所也不用爬下階梯了。

 

雖然房間的空間並不大,但床的位置滿寬敞的,可以翻身,我在床上放包包再睡也不是問題。

床墊及枕頭柔軟,睡起來很舒服,床上只有電燈一個空插頭,另外就是兩床中間有延長線的插座可以用,不過我用完的結果是充電器拔不下來……

另外床放還備有毛巾供旅客洗澡使用。

 

由於背包客大多互不認識,避免尷尬所以每個床位都有簾子,無論你的睡相有多醜都不怕嚇到其他人了。

至於第二天我睡到隔天,起床後發現我的簾子被我弄到半開,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房間內的設備不多,滿簡單的,還有桌子、電視、衣架及保險櫃。

另外要提的是,因為這間是背包客房,所以我們這四個住客都沒有房間鑰匙,因此重要物品、錢財及證件一定要隨身攜帶、妥善保管!房間內有保險櫃可以使用。

 

公共區域

從一樓爬樓梯到二樓,就能看到「交誼廳」,有張大桌子及廚房用具、飲品及水等,這裡也有電磁爐、微波爐、烤箱、冰箱等電器提供使用。

飲品提供了水、咖啡及綠茶三種,冰熱皆有。

 

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這台了,生啤酒免費喝到爽!看了上面的介紹,是因為新開幕而提供,就不知道是不是永久的了,但我相信最近去都還會有。

 

桌上有不少醬料提供使用,一旁還有打卡資訊,若到tripadvisor做評分,還能得到貼布,逛街逛累的旅客,若腳痠了可以到網站評個分數喔!

 

浴室、廁所

交誼廳旁邊則是廁所、洗手台及沐浴間,二樓的沐浴間比較少,只有一間,另外還有三間在一樓,所以也能到一樓去洗澡。

沐浴間內還有分為換衣間和淋浴間,所以不用擔心衣服拿進去就會濕掉喔!重要物品也能隨身帶進去。

洗髮精、沐浴乳等基本盥洗用品都有提供,洗手台上有提供牙刷、牙膏、洗面乳及洗手液等,吹風機也掛在這裡。

 

樓梯有些日式的擺設,並有貼上止滑於樓梯處,不過沒有每一格都貼止滑,所以還是要小心,盡量還是穿拖鞋在裡面趴趴走。

 

一下樓梯,就能看到抹茶控最愛的抹茶伴手禮!不過這些伴手禮在茶願壽CAFE也都能買到,而且種類更多,還能退稅,所以我比較建議到茶願壽CAFE那裡買。(茶願壽CAFE文章待補)

一旁還有提供租借、購買的「甚平」。

甚平是和服便服,雖然維基百科上表示「於現代通常為男性或是兒童在夏天所穿著的家居服」,但現場也是有女生可以租借的款式,租借一天為一千円,若要購買的話則為三千八百円。

 

在這「抹茶故鄉」宇治,就連住宿也很抹茶,還有提供免費的抹茶體驗,不過這次行程有點趕,我就沒有去體驗了。

 

章魚燒及大阪燒派對

住宿當天,剛好是民宿的「たこ焼き お好み焼きパーティー」,剛好晚上沒事,我便答應參加了,要離開民宿去宇治吃抹茶前,還被提醒七點要回來,超熱情的!

 

這場「たこ焼き お好み焼きパーティー」參加的人約為十個以上,民宿會準備好材料、飲品及用具,讓參加的人自己動手做,頓時我發現日本男生也很會做菜!相較之下我就是個小廢廢,希望他們不會覺得台灣女生什麼都不會(啊啊我會拍照啊!)

在一堆日本人當中,日文又很破的我,只能拿著部落格跟大家自我介紹,說個「我喜歡抹茶」這種簡單的日文句子我還是可以的,另外也還聊了一些東西,這也算是另外一種台日交流吧?

早餐

隔天早上,就走到茶願壽CAFE享用早餐,有日式西式兩種可以選擇。

 

日式的早餐頗為豐盛,有魚、竹筍、玉子燒及些醃漬菜,另外也有附上味噌湯及海苔。

還有宇治茶製作的調味料可以加在飯上,品嚐起來能感覺到淡淡的茶香,所以我也買了一罐回家。

 

個人主觀評價

第一次一個人自由行並住宿,便遇到這間茶願壽邸實在是太幸運了,無論環境、地理位置我都很喜歡,還剛好遇到PARTY,感覺到溫馨感,讓我這趟旅程更加分。

背包客的單人床,睡起來柔軟很舒服,有簾子讓人有隱私,睡得更安心,這一點是我最稱讚的。

整個環境都非常的新穎,裝潢風格是不失日式風格的簡約感。

不過會滿建議來住的旅客能帶個耳機和防蚊液,這次住的兩天晚上都有蚊子來煩我,然後起床有不會癢的紅腫傷口;交誼廳的講話聲房間能聽得到,但太晚也不會有人在那邊說話啦!

這裡除了背包客房之外,也有洋式房、和式房等房型。

 

BOOKING.com》》茶願壽邸訂房

提醒您,可於入住前三天使用BOOKING訂單內的「提出問題」功能與店家聯絡,確認預定。

BOOKING.com》》更多住宿預定



Booking.com

 

 

茶願壽邸提供之器材、用品及設備

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洗面乳。

電器產品:房間內-電視、WiFi上網、檯燈,床位插座兩個/公共-冰箱、烤箱、微波爐、電磁爐、吹風機、免治馬桶、飲水機、冷氣。

洗澡設備:蓮蓬頭。

其他用品:(房內)桌子、保險櫃、鏡子。

提供之飲品:綠茶、咖啡、水、啤酒。

提供免費抹茶體驗、付費甚平租借、抹茶伴手禮販售、旅遊資訊、行李寄放等服務

宇治の宿茶願寿邸 Uji Cha-gan-ju Tei House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宇治市宇治壱番152-1

-店家電話:+81 774-21-5551

-入住時間:16:00-22:00

-退房時間:11:00

-拜訪時間:2017/6/3-2017/6/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