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京都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老店|中村藤吉。宇治本店及京都駅NEXT店

2016-05-22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okichi-next-matcha/

中村藤吉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抹茶店,之前請來大阪遊玩的好朋友順便幫我帶它們家的伴手禮回來,吃完後覺得他們的伴手禮類很強。

源自於宇治的抹茶老店,如今在東京的 Ginza Six 也能吃到,甚至連香港都有分店,讓我好羨慕香港的抹茶控。

 

 

第一次去宇治,我覺得自己運氣也挺差的,專程到宇治吃抹茶,平等院店當天沒營業,經過中村藤吉的總店沒有進去,想說京都車站有店就回車站吃,結果京都車站店排隊排超長的!

當天販售的伴手禮不是我吃過的,就是不能手提上飛機的,所以最後我就只有到樓下的外帶店買一支霜淇淋。

 

DSC05414 拷貝DSC05413 拷貝

其實當初在找中村藤吉京都車站店時有些還找了些時間,因為看了地址,得知店家是在京都伊勢丹店中,但到了伊勢丹裡面卻找不到,只看到一個指示牌上寫說不是在這裡。

 

(圖片引用自SUVACO-京都伊勢丹官網)

於是走出伊勢丹後到南北通到,然後右轉直走,看見「SUVACO」就表示到達中村藤吉店鋪的所在地,2樓是外帶店鋪,三樓則為內用店鋪。(圖中的JR SETAN為京都伊勢丹,粉紅色的スバコ .ジエイアル就是中村藤吉的所在地)

 

DSC05425 拷貝

懶得排隊,所以最後就只有在二樓外帶店買一支霜淇淋。

 

抹茶ソフトクリーム

¥391

DSC05421 拷貝

店內有販售抹茶、焙茶、抹茶焙茶綜合、香草口味的霜淇淋,價格皆為391円,還有其他的茶類及抹茶飲品。

 

DSC05424 拷貝 DSC05423 拷貝

中村藤吉的霜淇淋濃郁度適中,回甘感並不會持久到令人驚艷,白玉柔軟沒有乾硬掉,紅豆也不會過於甜膩,但霜淇淋的分量不多。

 

✨個人主觀評價✨

覺得這次沒有吃到內用店實在是一個大失誤,下次會比較想去中村藤吉的總店或是平等院店吃,這樣也較不會人擠人,伴手禮的選擇也會比較多。

中村藤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之前吃到的抹茶年輪蛋糕,這款太經典,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第二次踏進中村藤吉是兩年後的事情,即將離開宇治前往京都的我,拖著行李先去本店用餐。

平日又冬天的中村藤吉並沒有蜂擁的人潮,完全不需要等候便可入座用餐,行李也可以寄放,不用拖到座位區佔位置。

PS:座位八成滿再加上日本人不太喜歡別人拍環境、拍到其他客人,若真的想拍的話請詢問服務員,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喔!

 

まるとパフェ

1300円

本店限定的抹茶聖代 まるとパフェ,當初看到限定兩個字就沒想太多直接點了,使用很有日式風格的竹筒盛裝。

為了讓客人知道其中的食材,所以也有小卡專門介紹的小卡,日文版及英文版都有,不愧是有許多觀光客會來朝聖的店。

 

特製的鮮奶油上以抹茶「鮮雲の白」弄出商家的LOGO,第一口就能品嘗到抹茶回韻的微苦魅力,下面那層是抹茶長崎蛋糕(カステラ)。

這三層我覺得十分適合搭在一起吃,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挖取的力道,不要挖太深啊!

 

介紹完上層,來說說這份聖代的中間層,玄米粒、抹茶冰淇淋、覆盆子、白玉、檸檬果凍、紅豆等。

有抹茶的微苦回韻,有玄米的香氣,有白玉的Q彈、紅豆的香甜以及水果類的微酸,中間這層可以說是味覺大亂鬥,各種味道蜂擁而來,實在太混雜了。

最底層則為抹茶霜淇淋及抹茶果凍,最後以抹茶收尾,好個有始有終。

 

這份抹茶聖代使用的食材非常多種,所以味道上也非常之多,吃完後我個人的心得就是一個成語--「五味雜陳」,下次會想吃單純一點的冰淇淋甜點。

 

伴手禮甜點

請點我

 

 

中村藤吉

本店

請點我

-店家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店家電話:0774-22-7800

-店家營業時間:10:00〜19: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也有外帶店,並販售多款伴手禮

-拜訪日期:2017/12/21

京都站店NEXT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JR京都站西剪票口前 SUVACO・JR京都伊勢丹2樓及3樓

-店家電話:075-352-1111(JR京都伊勢丹 總機號碼)

-店家營業時間:11:00~22:00(霜淇淋店21:00結束販售/銘茶賣場22: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也有外帶店,並販售多款伴手禮

-拜訪日期:2016/5/17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