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新竹 吃早午餐

新竹早午餐|山房 mountain house。用美好的早午餐吐司喚醒早晨

2019-01-28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mountain-house/

很久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山房的餐點照,第一眼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誘人的吐司料理?」而一直都很想衝新竹

但是山房的菜單裡面沒有抹茶,我實在是沒辦法說服自己花車錢專程衝去啊!

終於,我等到了山房的季節限定--森半抹茶草莓吐司,耐心等候果然是值得的。

 

蓄勢待發的我便找了個自己沒班的假日,與超級愛的吐司 omo 一起衝去新竹。

 

 

山房是在新竹火車站的後火車站區域,恰巧我們倆這次都是搭客運下去新竹,而在新竹轉運站下車,從這裡去山房更方便一些。

當天天氣微涼,原以為山房要久候許久才吃得到的我們,對於一抵達就能入座用餐表示感動,運氣很不錯。

但時間越接近中午,客人也越來越多,所以我會建議想要來山房用餐的人早點來。

 

山房除了多種鹹、甜口味的吐司之外,還有早餐盤、鹹派及一些炸物,喜愛吃吐司的朋友來到山房可能會有選擇性障礙,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 omo 就有障礙了,刪刪減減完後還要四擇一!沒辦法,山房的吐司看起來都非常誘人啊!最後還是我用了抽籤程式才幫助她決定要點什麼口味。

 

塔塔魚山明治

$95 (脆皮/軟皮)

塔塔魚這款是山房的 IG 打卡頁面上的常客,新鮮的生菜擺上酥炸的魚塊,並淋上其餐點的靈魂--塔塔醬。

經過油炸的點心往往會香氣四溢,上面的魚塊也是如此,配上生菜一同享用,吃起來也不會有過於油膩的感覺。

 

山房的某幾款是可以選擇吐司的口感,脆皮口感的吐司是真的如同其名,所以omo一咬下時就發出「喀庛」的響聲,立刻引得我的注目。

若想要讓整份山形吐司再豐富些,也可以另外加購歐姆蛋、起司片、薯條、炒蛋、德式香腸,會吃得更飽喔!

 

藍莓乳酪山形吐司

$85(脆皮/軟皮)

藍莓一直都是討喜的莓果類,沒有特別的酸味,一身淡雅柔和的香氣,是果醬類常見的口味。

多了藍莓乳酪的抹醬,讓味道上多了層次,不是只有單單藍莓味而已,淡淡的乳酪味清爽不膩口。

 

藍莓乳酪山形吐司一樣可以選擇口感,雖然同為脆皮,但脆度沒有塔塔魚那份還來的脆,因為咬下時沒有明顯的聲響。

 

森半抹茶草莓吐司

$90

重頭戲登場!這份甜點是將吐司切塊後再淋上使用森半抹茶製作的抹茶鮮奶油。

抹茶醬的量多到讓人口水直流,每一塊上都有草莓切片點綴而有著漂亮的配色。

 

抹茶鮮奶油的部份吃起來有著明顯的茶香,入口的當下給的評價是「溫潤順口」,直到入嚥後才感覺到微苦的回韻。

這樣的層次,給了我一些小驚喜呢!

吐司的部份比另外兩款的還要軟一些,可能是因為淋有豐沛的抹茶鮮奶油之緣故。

 

雖然抹茶口味的吐司只是來客串的期間限定,但吃完後我很想抱著老闆的大腿說:

「讓他留下來,或是讓我跟他走!」

山房的吐司料理給,給予優秀二字的評價是無庸置疑的。

但我沒想到連抹茶的部份都能做的讓我驚豔。

 

菜單

請點我

 

山房 mountain house

FB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南街245號

營業時間:8:00-16:30

電話:03 572 0177

每人低消:120元 or 一份餐+一份飲品

用餐限時:若客滿,平日90分鐘/假日70分鐘

其他規定:禁帶外食/食用外食或是留下外食垃圾需支付$100

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