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中 台中抹茶

台中冰品甜點|金帛手製Kinber。富士山被藏在抹茶蛋糕捲裡了!

2019-01-04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kinber/

冬季最強搭配,我敢肯定絕對是抹茶與草莓這紅配綠的組合,是深得抹茶控心的最佳甜點。

之前就吃過好幾次金帛霜淇淋了,但這次卻不是去一中商圈的三民店,而是來到金帛品牌的另一間店-金帛手製。

順帶一提現在三民店正在整修中,所以要吃金帛只能去精誠店,其他詳情請看官方公告。

 

 

台中行的最後一站,當然要用抹茶畫下完美的句點。

若是像我一樣搭乘公車前來金帛手製,可以選擇搭那很多班次的3oX系列公車到忠明國小再步行一小段路即可。

店外留了一小塊空地,旁邊牆上的霜淇淋彩繪,似乎很適合在這裡留下美美的照片。

 

「我來只是想吃個冰品、甜點!怎麼也要排隊?」

許多夯店在假日時總是有滿滿的人潮,一位難求之下而需久候。

金帛擁有兩層樓的用餐座位,可以容納不少慕名前來的客人,相信也少了不少怨念。

 

金帛是以霜淇淋、鯛魚燒、聖代起家,而金帛手製登場後則不時多了幾款季節甜點。

另外還有熱銷的「抹茶冰山」,是抹茶戚風蛋糕擠上抹茶霜淇淋!

 

抹茶莓果捲

單片$110/整條$300

喜愛抹茶草莓的我,怎捨得錯過這樣的蛋糕捲?

兩種餡料畫上楚河漢界,以蛋糕捲處作為戰場,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究竟誰能勝出?

我以叉子化作鳴笛,開啟這場戰爭,先是嘗到草莓的酸香,再品到抹茶的回韻,兩種味道都能吃到。

不愧是我最喜歡的組合,搭配的如此和諧,上面還以泰莓、法國黑莓做裝飾。

 

紫薯霜淇淋

$90

雖然我是一名抹茶控,但神奇的是紫薯對我特別有吸引力,瞧那艷麗迷人的漾紫色,不吃一支怎麼行?

我覺得金帛的紫薯霜淇淋對我而言,紫薯味道淡了些,不過淡淡的香氣也是有著不一樣的魅力存在。

 

2019/10/24 二訪

隔了將近一年再訪台中,有別於上一次的台中行,此次金帛手製被我安排在第一站。

去年吃的抹茶莓果捲變身的,將受大家喜愛的富士山藏於蛋糕捲之中,每一片蛋糕捲都好漂亮。

 

抹茶控套餐

$299(更新:換購抹莓富士山須加價$10)

抹茶控看到這套餐後,還真的不能不點!

這一套有蛋糕捲、飲料、聖代三種,可抵兩人的內用低消,然而我一個人就全包了呢。

 

抹莓富士山生乳捲

120元/單片

抹茶蛋糕體、抹茶生乳、莓果內餡、生乳,就是這四種組成抹莓富士山生乳捲,美不勝收,讓我想起當年第一次去看富士山的那份感動。

蛋糕捲味道上屬莓果的酸香最為強勢,蛋糕捲本身帶有茶香,口感是能在口中化開的那般細膩。

 

宇治U金時

$130

當抹茶控多年,最常吃的冰品絕對是聖代了,而這樣「U」字型的聖代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就連餅乾都是抹茶口味的,絕對是抹茶控必吃的一款。

霜淇淋吃起來是奶香中帶茶香,最後茶香的回韻才逐漸明顯,口感綿密。

 

在菜單的分類上屬於小聖代,配料有抹茶凍、白玉、紅豆泥和脆笛酥卷。

這些配料我自己吃完覺得很滿意,紅豆泥不會太甜、白玉口感很Q,抹茶凍茶味有,吃起來又清爽。

 

宇治春序

$110

飲料茶味濃,不被奶味蓋掉,上面有鹹味的奶蓋,讓這份抹茶有不同的滋味。

 

這次品嚐完抹茶控套餐後,金帛手製已經成為我的愛店了!

抹茶霜淇淋先前在三民店就吃過很多次了,但這次吃後覺得和以前相比進步很多。

推薦給台中的抹茶控們。

 

菜單

請點我

 

金帛手製 (西區精誠店)

FB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14號

營業時間:一~五12:00-20:00/六、日12:00-20:00

低消:一人一份餐點(6歲以下除外)

拜訪日期:2018/12/7、2019/10/24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