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

台北甜點|舒適圈 Comfort Zone。六張犛站旁的甜點小店,有溫度的手作千層

2018-12-20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comfortzone/

如果可以,相信很多人會選擇在舒適圈中過著安逸的日子,但也有不少人會選擇主動踏出舒適圈,面對不同的挑戰。

但今日不說這麼多,讓我們先來六張犛站旁的甜點店,感受一下店家為生活及理想打造的舒適圈吧!

 

 

文湖線的站點對我而言距離都挺遠的,所以來的次數也不多,因此舒適圈開店至今兩年的時間了,我都沒來拜訪過。

會專程來只是因為想念抹茶千層蛋糕的美好,而臨時決定出發。

 

舒適圈是間兩人的甜點工作室,在剩餘的空間擺上餐桌讓客人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甜點。

若想訂位也是可以,但僅有一組雙人座位的「小角落」可以預約,詳細就請參考店家粉絲頁的置頂文章。

這次因為是臨時前來,所以也沒有作什麼功課,進到店裡後便選擇了採光較好的大桌座位坐下來,位置鄰近開放式廚房,也因此能看到店家忙碌的身影。

 

坐在位置上等待甜點的同時,幾聲喵叫聲從耳邊傳來,然後便看到小店長在店裡四處巡視著,牠還會偶爾淘氣跳上櫃子,然後被店家抱下來。

真的是非常可愛呢!

 

沒一會兒,我的抹茶全餐就全上桌了,為何我會稱之為抹茶全餐呢?

那是因為當天店內只有這兩項抹茶品項,並且都被我點了。(笑

 

芝麻抹茶千層

$180

雖然品項名稱是將芝麻二字置於抹茶前,但千層卻是以抹茶綠來呈現,讓抹茶控的我看到都蠢蠢欲動。

 

層層的抹茶中夾有三層的黑芝麻鮮奶油餡,喜愛嘗試抹茶與不同食材作結合的我,期待著他們之間所擦出的火花。

 

夾有滿滿千層餅皮口感濕軟,一入口就能嘗到濃濃的茶香,不得不說抹茶那獨特的苦韻,真的很值得讓人細細回味。

隨後芝麻香氣才襲擊味蕾,並與茶香交織,劃下完美句點。

品嚐完才明白為何千層中的黑芝麻鮮奶油只有三層,因為這樣才能讓兩種餡料和諧搭配。

 

抹茶檸檬氣泡飲

$120

穿著厚外套走在回溫的台北街道上,炎熱的感覺席捲而來,這時喝杯氣泡飲再適合不過了,其中檸檬酸香中帶點淡淡的茶香。

 

我一直記得青峰說的一句話,「人若要向前走,總得先告別。」

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和許多的人分道揚鑣、丟棄掉許多的東西、遺忘許多事情。

現在的我正在為踏出舒適圈作準備及努力,即便知道走出後會面臨什麼樣的壓力及挑戰,我還是願意嘗試。

只要抹茶及甜點這個「舒適圈」一直在我身後,讓我累的時候能進去稍作休息,我就有堅持下去的決心。

另外還要偷偷跟大家說,店內的紅心芭樂檸檬千層是許多人推薦的品項喔!

 

舒適圈 · Comfort Zone

FB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70巷底

營業時間:13:30-19:00/休息日依照店家公告為主

低消:一杯飲品

用餐限時:若有人候位,則為90min

拜訪日期:2018/12/19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