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京都

宇治抹茶霜淇淋|増田茶舖 。霜淇淋撒上滿滿的抹茶粉

2018-10-27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masuda/ ‎

對於抹茶控而言,宇治這地方一定要排入行程當中!在宇治許多景點中,屬平等院最為知名,而平等院表參道則有著許多的老茶店。

增田茶舖便是平等院表參道中的其中一間,除了販售茶之外,也有抹茶控看到會不由自主掏錢的抹茶霜淇淋

 

更多宇治

美食|抹茶蕎麥店。ながの抹茶章魚燒。蛸Q

抹茶|中村藤吉伊藤久右衛門辻利兵衛本店三星園

其他|和夢兎

住宿|茶願壽邸旅人宿麒麟舍

交通|伏見宇治一日券

 

 

其實第一次去宇治時,我並沒有走到平等院附近,是後來好朋友omo去宇治的時候打卡,我才知道這間増田茶舖。

對於這支霜淇淋的模樣我十分感興趣,因此自己第二次來宇治時便跑來吃了。

 

抹茶ソフトクリーム

¥300

將本體為淡淡的抹茶綠色的霜淇淋擠進甜筒中後,店家會豪邁的在外面撒上抹茶霜淇淋,再交給客人,整個過程速度非常之快。

 

撒上抹茶粉後,茶味的濃度瞬間增加三級,由於抹茶霜淇淋本身的茶味較淡,因而享用這霜淇淋時能吃到有層次的茶味。

 

抹茶小倉まんじゅう

¥350

日本的夏天並不涼爽,吃一支霜淇淋非常適合,但冬天的時候冷到皮皮挫,誰還想吃霜淇淋?(結果自虐的我還是吃了好幾支)

所以冬天時,增田茶舖不賣霜淇淋,而是賣這個抹茶小倉まんじゅう

 

增田茶舖賣的這個抹茶小倉まんじゅう並非是獨家販售,因為我自己冬天時去清水寺附近也買過,我想這可能冬天比較會出現吧?

寒冷的冬天,走在平等院表參道上,我凍的不斷發抖,看到 抹茶小倉まんじゅう 就立刻點上一份,店家從蒸籠中拿出來給我,讓我的掌心溫暖了許多。

 

如果中間只有紅豆的話,這包子絕對不獲得我心,但是其中還有添入抹茶的「求肥餅」。

求肥餅這名字第一次聽到,覺得非常特別,查閱了網路的資料後才知道這是平安時代從唐朝傳入,如今為和菓子的一種。

有了它在裡面,不用擔心吃不到抹茶味。

 

除了以上介紹的兩款抹茶甜點外,店內也有抹茶+茶糰子、抹茶善哉、抹茶甘酒等相關餐點喔!

 

增田茶舖

地址: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21-3

電話:0774-21-4034

營業時間:8:30~18:00

用餐日期:2017/6/4、2017/12/17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