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約會カフェ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甜點|Kyocafe chacha 。 清水五条站附近的抹茶鬆餅

2018-08-25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kyocafe-chacha/ ‎

平時研究有抹茶的甜點店,不是靠網路就是靠日本的雜誌來尋覓一些優質小店,好讓自己的抹茶進修之旅更加充實。

而認識到這間 Kyocafe chacha ,便是因為我買的日文美食雜誌了,那本雜誌以關西的抹茶甜點為主,讓我認識了不少店呢!

 

拜訪 Kyocafe chacha 這間店時我挺狼狽的,因為我要搭巴士去住京都千禧膠囊旅館,卻找不到公車站牌,Google Map 直接幫我把站牌畫在路中央……

當天拖著行李箱又下大雨,累得氣喘吁吁的我十分狼狽,就在過完馬路快要無力時,突然看到眼前的 Kyocafe chacha ,便決定休息一下。

 

Kyocafe chacha 共有兩層樓,一樓有簡單的座位,若要好好的品嚐下午茶則可以到二樓。

當天因為我有 29 吋行李箱在身側,所以就沒有上去,只是在一樓稍微坐一下,吃個鬆餅後便離開了。

這裡的抹茶鬆餅共有兩種,一款為抹茶融入鬆餅本體而成的格狀鬆餅,另一款擇為原味鬆餅淋上抹茶巧克力,雜誌上介紹說是使用山政小山園的抹茶製作。

BTW 從店外的文宣看會發現 Kyocafe chacha 除了鬆餅之外還有蕎麥麵、聖代、霜淇淋、拿鐵等抹茶相關餐點。

 

京ワッフル プレミアム宇治抹茶

450円

兩種擇一種,我覺得這看起來比較吸引我,便捨棄只有抹茶巧克力淋面的抹茶鬆餅。

將鬆餅弄成像雪糕的模樣,我覺得它很有當網紅甜點的潛力。

鬆餅上還有用糖粉寫上個 C 字,是店名首個字母。

 

會選擇這款自然是因為它裡裡外外都是抹茶色,人都是視覺動物,這樣的甜點自然比較吸引抹茶控。

品嘗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茶香,但能吃到帶苦的尾韻喔!

 

Kyocafe chacha 的抹茶甜點其實頗多的,但因為要踩的店實在是太多,所以只能匆匆離去。

希望自己能趕快再去京都,把一些沒吃到的抹茶甜點通通吃完。

 

関西ウォーカーの紹介

 

Kyocafe chacha

FB

-店家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五条橋大谷前北入ル遊行前町559-9

-店家電話: 075-741-7568

-店家營業時間:10:00〜18:00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5/13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