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約會カフェ 京都抹茶

京都咖啡廳|火裏蓮花 CAFE 。京都町屋咖啡館,一處閒暇約會之處

2018-08-14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cafe-quarirengue/ ‎

日本的眾多咖啡廳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些店的特色來自於甜點本身,有些則是咖啡、飲品。

火裏蓮花會成為我口袋名單店是因為它的抹茶甜點,以及京都特色的町屋。

去之前想像一下,在京都特有的建築中品嘗當地的抹茶甜點,那該會是多幸福的事情啊!

 

京都的相關文章,你不可以不知道

交通-HARUKA

住宿-京都膠囊、青旅懶人包

旅遊-京都塔

伴手禮-京都北山丸久小山園KYOTO VENETO

 

 

這次來火裏蓮花還真的是「順道前來」,因為要從住宿京都千禧膠囊旅館百夫長膠囊旅館,步行距離對我而言並沒有很長,於是我便推著 29 吋的行李箱走過去,途中來這間火裏蓮花

 

要找到火裏蓮花並不是很容易,因為要穿過這個小巷。

並非走在路上,轉頭就能看到店面,感覺有些與世隔絕之感。

 

拖著行李箱前來,到門口時發現路頗為狹窄,十分艱辛。

幸好一到門口店家就來接待,也順便幫我將行李箱推到一旁擺放。

 

中餐時段,火裏蓮花還有推出正餐餐點,坐我隔壁的小姐點了一份餐點,聞起來十分的香,饞的我都想要拋棄抹茶甜點了。

 

まったりお抹茶ミルクのケーキ

¥700

先說一下這款餐點的名稱,まったり 這詞意味著寒冷,但在京都方言中又有另外一個意思,柔軟溫和。

餐點上桌後,發現還真的是所謂的まったり。

 

蛋糕中心濕潤柔軟,口感類似半熟蛋糕,但又並非完全是,因為蛋糕外圈的部分口感較為紮實,是份擁有兩種口感的抹茶甜點。

單獨品嘗它時,能感受到淡淡的茶香,因為盤子上有用抹茶醬裝飾,將甜點沾上抹茶醬一同入口品嘗,茶味更是濃郁,帶些苦澀。

 

柚子ソーダ

¥600

炎熱的天氣,我總喜歡品上一杯蘇打飲品好消暑一番。

 

特別喜歡火裏蓮花這裡的氛圍,我一個人坐在位置上享用甜點,聽著周圍的人聊天,不時大笑,不時竊聲談論,大家來到這裡都是帶著愉悅的心情呢!

 

火裏蓮花

官網

-店家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姉小路上ル柳八幡町74-4

-店家電話: 075-213-4485

-店家營業時間:11:30~18:00/週二、週三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5/14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全席禁煙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