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日式料理 食京都

宇治抹茶|真手打ちそば処.ながの。一天只賣3.5小時的宇治抹茶蕎麥麵

2018-06-0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nagano/ ‎

抹茶控喜歡吃抹茶口味的甜點,也希望鹹食能來份「抹茶」。

若要問什麼餐點是最常見的抹茶鹹食,那絕對是抹茶口味的蕎麥麵了。

在宇治這樣的茶鄉中當然也有販售抹茶蕎麥麵的店家,而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靠近平等院的真手打ちそば処.ながの

添入石臼研磨的宇治抹茶粉,手作而成的茶蕎麥麵,每天僅營業四個小時。

店外擺上誘人可口的餐點模型,也因為這些因素讓我決定踏入店裡拜訪。

 

店內的座位不多,有一般的雙人座及吧臺區,空間不大,再加上有別的客人,所以沒有拍店內。

早就在外面決定要吃什麼餐點的我,一進店裡就馬上和店家點餐了。

 

茶そば定食

1400円

想要品嘗滿滿的宇治抹茶蕎麥麵,所以果斷的放棄可以吃到兩種口味的二色そば,並且為了能吃到店家特色的そば稲荷而選擇定食套餐。

雖然蕎麥麵僅能品嘗到淡淡的茶香,但彈牙的口感讓我印象很深刻。

而品嚐蕎麥麵時有些注意事項,像是先品嚐未沾麵汁的蕎麥麵。

接著是將蔥花、芥末酌量倒入麵汁中,再將蕎麥麵沾著麵汁品嚐。

 

蕎麥麵品嚐完畢後,再將麵湯加入麵汁中,並完全喝完,這些就是品嚐蕎麥麵的步驟了。

 

稻荷壽司可以說是台灣很常見的壽司之一,甜甜的豆皮深得不少女生喜愛。

 

ながの 是以販售蕎麥麵為主,因此稻荷中包的不是壽司米,而是蕎麥麵,第一次吃到的我覺得挺特別的。

 

若平常沒有在接觸蕎麥麵這樣的餐點,可能會不知道正確的吃法,雖然 ながの 沒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但是有附上蕎麥麵吃法的中文簡介,即便介紹的不是很詳細,但基本的步驟都有,所以不用擔心在店裡出醜。

吃蕎麥麵的時候不必害怕發出聲音,當天我品嚐蕎麥麵時,坐我隔壁的日本人就吸的非常大聲,讓我這個台灣人覺得「哇!這是正宗的吃法。」

由於我這次是一人拜訪,所以做的是吧檯座位,覺得店家一直看著我,害我吃的很緊張。

拍照前有先詢問店家是否能拍照,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我就開始拍照,結果店家還用手機的GOOGLE翻譯成中文跟我說,要我趕快吃,所以大家記得照片拍個幾張就好,不要拍太久啊!

 

真手打ちそば処

-店家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25

-店家電話:0774-21-2836

-店家營業時間:10:30-14:00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12/17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