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獨遊 住宿分享 旅京都

京都清水寺附近住宿|Imano Kyoto Kiyomizu Hostel 日本京都清宮旅館

2018-06-28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imano-kyoto-kiyomizu-hostel/ ‎

這次自己排的京都18天行程,有不少是在清水寺周圍的抹茶店,因此也在清水寺這裡找了間住宿。

清水寺周圍眾多的住宿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間 Imano Kyoto Kiyomizu Hostel 日本京都清宮旅館,從 Booking上 的照片中看起來床位不狹窄,而且算是新開幕的旅館,物美價廉。

當天是從河原町 9H 九小時住宿拖著行李步行過去的,大概花了 20 分鐘的時間才走到,人行道有導盲磚,增加了拖行的困難度,沿路還掉了我的小米手環,覺得悲傷。

 

京都旅遊相關文章

飛機搭乘:樂桃航空香草航空國泰航空

日旅相關:SIM 卡推薦膠囊青旅需知

交通搭乘:HARUKA

京都膠囊、青旅懶人包

 

 

依照地圖,從一個小斜坡走下來就能看到 IMANO 了,若要搭乘交通工具的話建議乘坐公車會比較方便,清水五条站離這裡有段距離。

IMANO 除了住宿外還有咖啡廳,咖啡廳使用大面落地窗,採光極佳。

若在入住時間三點之前抵達,可以先將行李放置在櫃台旁,然後就可以直奔一旁的清水寺、二年坂等處。

櫃檯旁邊也有些京都的旅遊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公共區

Check in 完成後,我拖著行李箱進電梯,同時讚嘆著有電梯是多麼美好的事。

一出電梯就到達公共休息區了,IMANO很貼心的在每一層樓放小冰箱,讓住客可以放自己的食物、飲品,不然喝個飲料還要跑到地下一樓的公共廚房拿,多麻煩。

 

如果有使用密碼鎖保險箱的需求,可以來這裡使用它。

 

房門外的公共區桌上放有鏡子和棉花棒、化妝棉,想必這位置是讓女孩們化妝的位置。

 

浴室及廁所

公共區域旁就是廁所及淋浴間,每層樓都有就不需要搭電梯跑上跑下的。

 

洗手台共有六個,一旁也都放置了吹風機及洗面乳供大家使用。

 

淋浴間每層樓皆有兩間,為更衣間加淋浴間之乾溼分離的設計。

如果想要泡澡的話則要到 B1 的風呂。

 

淋浴間中提供了洗髮精、潤絲精及沐浴乳三種。

 

B1 公共區

B1 公共區中有小廚房、沐浴間及洗衣機。

 

熱水壺、電磁爐、鍋具等基本廚房用品都有,讓大家能在這邊做簡單的料理。

樓層的小冰箱若放不下了可以拿到這裡來冰,另外也有微波爐。

 

房間

每個房間外都有密碼鎖,在 Check in 時就能拿到寫有密碼的資料。

這螢幕平時是不會顯示的,要點一下才會顯示,這鍵盤還會隨機變換數字的位置,所以有心人士要趁別人按密碼時偷記是沒辦法的。

 

IMANO 有多種房型,此次入住的 IMANO 是六人房的房型,服務員幫我安排了 412 這個靠門的位置。

走道寬敞,完全打開我的 29 吋行李箱都沒有問題。

 

另一邊的牆上掛著提供給每個住客的衣架,上面還有印上床位號碼,另外也有提供衣物芳香噴霧。

 

這次依舊睡自己習慣的下鋪,發現 IMANO 的床位設計挑高,長度及寬度都很足,不會有很壅擠的感覺,裡面有衣架、置物架、插座及閱讀燈。

下鋪不像上鋪一樣通風,所以睡起來較為悶熱。

 

館內活動

IMANO 櫃檯上有個行事曆,寫著每個月的哪幾天有什麼樣的活動,像是餃子Party、手卷壽司 Party,也有白玉Party,另外也有些小活動。

而我這次來發現館內貼了不少章魚燒的圖,沒錯,繼上次在宇治的茶願壽邸體驗過一次後,我又遇到章魚燒活動啦!

我和章魚的緣分到底有多深?

 

上次在茶願壽邸參加的章魚燒 Party 多數為日本人,我用我的破日文還能稍微聊一下天。

但這次遇到的都要用英文溝通,我英文早就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總之就是尷尬到世界末日,吃完一盤章魚燒後我就閃人了。

再次奉勸大家英文要好好念……

 

除了下鋪稍微悶熱些之外,我覺得 IMANO 住起來很舒適,一出房門就到公共區,吃東西方便,再加上室友們不吵鬧,所以住起來也很滿意。

如果想要好好的感受世界文化遺產清水寺的魅力,不仿將住宿安排在 IMANO ,無論是要拍早晨的八坂塔,或是夕陽的清水寺都可以。

 

BOOKING.com》》日本京都清宮旅館訂房

提醒您,可於入住前三天使用BOOKING訂單內的「提出問題」功能與店家聯絡,確認預定。

BOOKING.com》》更多住宿預定

 

 

設備、用品簡介

此次入住房型:女生樓層 Bed in 6bed Domitory Room

官網價格:3700円(實際依訂房網站公告之價格)

床位內提供-

寢具內容:單人床墊、棉被、枕頭

插座數量:1個USB孔、1個插座

衣架數量:床位內 1 個,外面 2 個

空調設備:床位內沒有空調,但房間內有

毛巾數量:無,需另外付費(100円~200元間)

有無牙刷:無,需另外購買(100円)

置物櫃:無,外面有小型保險箱

Wi-Fi:有

其他提供:室內拖鞋

 

淋浴間-

設備:蓮蓬頭、泡澡在 B1

有無更衣室:有

有無附鎖置物櫃:無

提供之盥洗用品: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洗面乳在洗手台

其他提供:吹風機

 

公共區域-

提供:簡易廚房、微波爐、冰箱

 

其他販售-

CAFE內有販售酒類、飲料、麵包、水。

另販售刮鬍刀(100円)、洗劑(100円)

並提供自拍棒(400円)、拍立得(1000円)、變壓器(1000円保證金)、手機充電器(1000円保證金)租用

早餐加購價為 700 円,用餐時間為 7:30-10:00

 

櫃台服務-

Check in、Check Out、行李寄存

 

住宿評測

.沐浴方面:蓮蓬頭出水正常,提供乾濕分離的更衣間

.寢具方面:床墊柔軟度適中,附有薄棉被、枕頭

.床位方面:附有門簾,讓住客有隱私,關房門時聲音會略大了些。

.安全方面:每個房門設有門禁,也有女性專屬樓層。

.其他服務:行李寄存、飲品販售

.環境、其他方面:

⑴ 住宿環境:鄰近清水五条站,附近有便利商店 全家

⑵ 隔音部分:建議對聲音敏感的人去住飯店,或是自備耳塞

⑶ 廁所部分:每層樓都有,約有三間

⑷淋浴區部分:浴室約有兩間

⑸ 公共設備:WiFi 速度順暢;B1有簡易廚房、風呂及洗衣機;有電梯;地板舖有毛毯,推行李箱不會有太大的噪音

 

Imano Kyoto Kiyomizu Hostel 日本京都清宮旅館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五條通大和大路東入五丁目梅林町 563番11

-店家電話:075-532-0101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

-其他事項:禁止吸菸

-拜訪時間:2018/5/11-13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