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獨遊 住宿分享 旅京都

京都住宿|The Millennials Kyoto 京都千禧一代膠囊旅館

2018-06-13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he-millennials-kyoto/ ‎

京都千禧一代膠囊旅館 The Millennials Kyoto 所處的位置交通方便,全部的房型皆為單人隔間,且空間大,多種因素讓我決定在京都18天的旅途中下訂這間住宿,住完後真心覺得這間是我此趟旅行中最愛的膠囊旅館了!

認真說,我非常不想將它推薦出來,私心到想將它收藏起來。

我覺得這間最特別的就是每個人都會發 iPod,透過這個iPod可以控制床、燈及風扇,非常的先進時尚欸。

 

京都旅遊相關文章

飛機搭乘:樂桃航空香草航空國泰航空

日旅相關:SIM 卡推薦膠囊青旅需知

交通搭乘:HARUKA

京都膠囊、青旅懶人包

 

 

2023/2/7 更新

疫情之後終於又能出國了!

本次預定是2/9入住,在兩天前就收到了 The Millennials Kyoto 寄來的e-mail,可以先用手機 check in ,基於好奇再加上空閒之餘就趕緊來使用。

 

(Check in語言有日文和英文,我是選擇日文)

1)預約確認/左圖

這次我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預定,並且已經在Booking上完成住宿的付款。

從e-mail內的連結點進來,會確認在Booking上已知的資料。

確定後會看到右邊

 

2)The Millennials Kyoto 介紹/右圖

影片因為之前就看過了,所以我直接跳過。

 

3)住宿者資料填寫/左圖

很多原先是在飯店用紙本填寫的資料,現在改成用線上的方式更能節省當天check in的時間。

 

4)注意事項及簽名

入住 The Millennials Kyoto ,會給每一位客人一支iPod來控制床、燈等等,若這支iPod不見的話要賠償多少錢,Check in時都會告知

另外像是鑰匙遺失、損壞物品等等,都會需要賠償,大家務必確認一下此頁面之內容。

沒問題後就簽名,進行下一步。

 

5)上傳護照照片

6)支付稅金

雖然我已經在Booking上先結帳了,但並無包含住宿稅的部份。

「日本的住宿稅每晚未達20,000日圓,課稅200日圓」→住四晚的又補上800円,可以直接在線上Check in時刷卡結帳。

 

Check in完成後,就會收到一個QRcode(e-mail也會收到),屆時拿給櫃檯就可以了。

 

-原文-

右有阪急河原町站,左有地鐵京都市役所前站京都千禧一代膠囊旅館所在的位置交通方便,搭乘公車前往也不需步行太久。

京都千禧一代膠囊旅館的門面不大,進門也看不到任何的櫃檯,莫慌張,請先搭乘一旁的電梯至八樓,就能看到服務櫃台,完成 Check in。

 

服務櫃台及公共休息區

搭乘電梯一出來就能看到服務櫃台,告知服務人員是要入住即可。

 

使用信用卡付款,服務人員會請我們告知電子信箱的帳號,刷完卡後金額的部分也會寄到這個電子信箱中。

選擇自己看得懂的語言後,櫃檯前的 iPAD 就會開始播放住宿的注意事項、介紹的影片。

這時候記得要認真看,因為只能在這裡看到繁體中文的影片介紹。

Check in 完成後就能拿到一台 iPod,當然這台不是送你的,床位內的一切都要靠它來操控。

 

同時,八樓也是公共休息區的地方,各種豪華舒適的沙發,讓旅人在這裡能夠舒適的休息或是使用電腦。

 

休息區內也有會議室,對於來住宿的商務人士而言非常實用。

 

這裡也有簡單的廚房,電磁爐、烤箱、微波爐、果汁機……等廚房電器用品皆有做提供,相信在這裡能做出非常多種的料理。

 

靠落地窗的高腳椅,喝著 The Millennials Kyoto 免費提供的咖啡飲品,閒散慵懶的舒適環境讓旅行更美好。

除了料理用的電器外,這裡也提供免費使用的咖啡機,旁邊還有冰箱,可以大膽的帶美食回來。

 

若急需使用電腦也不用擔心,The Millennials Kyoto 內有台電腦供旅客使用。

 

住宿環境

搭乘電梯前先看一下自己的床位是在屬於哪一層,這次我入住的床位為F,位在六樓。

若有使用 Wi-Fi 的需求,記得先在這裡將密碼記下,不然還要再跑出來看。

 

住宿區設有門禁,需刷卡才能入內,一進門就能看到隔間式的床位。

 

浴室及廁所

每個樓層都有的浴室,洗衣機也在其中。

洗手台的部分也有做間隔,並附有多台的吹風機。

 

浴室內有更衣間及淋浴間,換衣服不用怕褲管會被弄濕。

除了蓮蓬頭之外也附有花灑,水從頭頂沖下來的感覺就是爽快。

裡面僅提供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三種。

 

浴室旁邊就是廁所,我覺得廁所隔間較小,再加上門是往內拉,所以出廁所來會有點辛苦。

 

床位

看上去是不是覺得床兩邊都沒有空隙,似乎有些擁擠?

不,對於一個人住宿而言並不會,床的大小差不多睡上兩個人,所以其實十分寬敞,就連枕頭也都提供兩個,抱著枕頭睡完全不會感到孤單啊!而且床為居家電動床墊,彈性度佳。

床邊的牆壁就有插座了,並附上一條 APPLE 的充電線,讓住客充iPod用。

 

單間中有鏡子、衣架、掛勾,上頭還有小小的電風扇,即便拉下作為簾子,房間也不怕悶熱。

 

行李箱置物櫃是需要打開平放再往內推的,等到我回來寫文章才發現這一點!難怪當時我的29吋行李箱沒打開就推進去會卡住。

那時愚蠢的我就讓我的行李箱流落天涯海角了……

這個天涯海角就是旁邊的空地,這空地讓住客也不用在走道上整理行李箱,擔心擋到別人。

 

床上放有每個人的盥洗用品,毛巾、拖鞋及提供的化妝包。

 

耳塞、梳子、牙刷牙膏、化妝棉及棉花棒、衛生紙等日常用品皆為免費提供,有質感的化妝包還可以帶回家,因此 The Millennials Kyoto 在我心中又加分不少。

 

iPod 下都有附一支鑰匙,是讓要出去的住客可以將自己的床位拉上簾子後,用鑰匙鎖好。

這樣的設計有別於一般的膠囊旅館、背包客棧,不需要再將貴重物品移至置物櫃中。

但因為日本政策的關係,人在裡面是沒辦法上鎖的

 

iPod 功能

Check in 時每個人都能拿到一台 iPod,它的背後有門禁卡,下面掛著鑰匙。

這台的語言僅有日語及英文可以選擇,透過這台 iPod 可以看到樓層地圖,日、英版的設施介紹短片。

最重要的就是可以透過它來控制燈光、床的坐臥角度、風扇。

 

我覺得其中最特別的功能就是可以設定鬧鐘,時間到的話床就會自動變為臥坐的角度,再搭配上環境燈開啟,想要繼續睡都難,不吵到其他人的鬧鐘方式非他莫屬。

 

早餐

早餐用餐時間為7:30-9:30,提供了簡單的麵包及吐司,搭配本來就有提供的咖啡,讓我這趟京都千禧一代膠囊旅館的住宿完美畫下句點。

 

巧克力的可頌麵包是我覺得裡面最好吃的一款,吃了一個還默默跑去拿第二個。

 

我都和朋友說住完這間,這輩子就不能將就去住別間了。

大部分的膠囊都為上下舖,干擾不少,床位多以簾子為主,很怕東西被偷的我,去洗個澡還要把一整袋的貴重物品扛去浴室,總之就是很麻煩。

但京都千禧一代膠囊旅館的床位可以上鎖,所以貴重物品放在裡面也很安心,不需要上個廁所還大包小包的帶去。

除此之外,以床的角度作為鬧鐘來叫醒人,這方法深得我心!前幾間住宿都睡到退房的我,覺得這功能真的太貼心了。(BTW 我真的不知道 九小時 的鬧鐘設計能叫醒誰)

而且床寬敞舒適、有風扇不悶熱、早餐的麵包好吃、交通位置方便……等,多種優點讓我下次還想訂這間。

 

BOOKING.com》》THE MILLENNIALS KYOTO 訂房

提醒您,可於入住前三天使用BOOKING訂單內的「提出問題」功能與店家聯絡,確認預定。

BOOKING.com》》更多住宿預定



Booking.com

 

設備、用品簡介

此次入住房型:智能膠囊間

官網價格:6500円(實際依訂房網站公告之價格)

床位內提供-

寢具內容:單人床、棉被、枕頭x2

插座數量:1個USB孔(充 iPod用)、4個插座

衣架數量:1個,還有一個掛勾

空調設備:除了環境空調外,床位上方有風扇

毛巾數量:1大1小,共兩條

有無牙刷:有

置物櫃:床底下有,可放行李箱

Wi-Fi:有

其他提供:室內拖鞋、化妝包(棉花棒、化妝棉、衛生紙,一人一份)

 

淋浴間-

設備:蓮蓬頭、花灑

有無更衣室:有

有無附鎖置物櫃:無

提供之盥洗用品: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

其他提供:吹風機

 

公共區域-

提供:咖啡、啤酒(17:30-18:30)、自動販賣機、簡易廚房(電磁爐、微波爐、烤箱、廚具、餐具)

 

其他販售-

腳踏車租借

 

櫃台服務-

Check in、Check Out、行李寄存(櫃檯服務1:00-6:00停止)

 

住宿評測

.沐浴方面:蓮蓬頭出水正常,提供花灑讓洗澡更舒適

.寢具方面:床墊有厚度,寬度幾乎可以躺兩個人;柔軟度適中、有彈性,附有薄棉被、枕頭。

.床位方面:床位門是類似投影幕,人在外頭可以鎖,在內則不可;床可調整成可以坐臥或躺平;iPod可以設定鬧鐘,時間到了床會自動變成坐臥模式

.安全方面:進入各層樓的門前需刷卡;提供男女分層。

.其他服務:行李寄存

.環境、其他方面:

⑴ 住宿環境:鄰近河原町站,對面有業務超市,附近有便利商店 全家

⑵ 隔音部分:建議對聲音敏感的人去住飯店,或是使用耳塞

⑶ 廁所部分:每層樓都有,間數為4間

⑷淋浴區部分:每層樓都有,附有更衣室

⑸ 公共設備:WiFi 速度順暢;每層樓的廁所都有洗衣機;有電梯可抵達所住樓層;地板舖有毛毯,推行李箱不會有太大的噪音;有會議室、餐廳式的公共區;提供簡易廚房可以煮東西

京都千禧一代膠囊旅館 THE MILLENNIALS KYOTO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山崎町235

-店家電話:075-212-6887

-入住時間:15:00-23:00

-退房時間:10:00

-其他事項:禁止吸菸

-拜訪時間:2018/5/13-14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