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複合式餐 食台北 台北抹茶

台北特色抹茶鬆餅|屋莎鬆餅屋 Woosa。抹茶控的雲の鬆餅強勢登場

2018-02-0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woosa-matcha/ ‎

在高雄開兩間店後,陸續在台北、台中、桃園拓點的屋莎鬆餅屋,其所主打的雲の鬆餅有著與一般鬆餅不一樣的外貌,軟綿的口感讓人垂涎三尺,因此營業時間一開始就有不少的人潮。

這次屋莎鬆餅屋抓住了抹茶控的目光,推出抹茶口味的雲の鬆餅,而且還淋上翠綠的抹茶醬,讓不少抹茶控瘋狂,特地前往朝聖,就連我也被誘惑到了,趕緊在推出的第一個周末跑去吃。

結果營業時間後半個小時內到,就需要等十三組客人!讓我完完全全感受到屋莎鬆餅屋的魅力。

 

 

屋莎鬆餅屋在台北的第一間分店選在熱鬧的京站,鄰近台北車站、旁邊是台北轉運站,人潮眾多,要吃到鬆餅的困難度也隨之變高。

不過屋莎鬆餅屋的候位機制我個人很喜歡,因為不需要在店外等待服務員叫號,客人可以先到附近隨意逛,等待電話通知,也可以透過簡訊上的網址,查看還需等候的組數。

 

店內環境俏皮可愛,位置算寬廣不過於擁擠,其實座位其實並不算少,但是還是沒辦法應付慕名而來的客人,所以真的需要耐心等候才能吃到。

 

濃抹茶紅豆冰淇淋鬆餅

套餐價 $360 含130元飲料

隨著桃園店的新開幕,屋莎鬆餅屋也推出了新品鬆餅,就是現在最有人氣的抹茶口味,不僅製作了濃綠色的抹茶醬在上頭,就連鬆餅本體都能看到抹茶色的蹤影,再搭配抹茶冰淇淋,給慕名而來的抹茶控一份最極致的抹茶饗宴。

 

看到這淋醬,先讓抹茶控尖叫個三秒,在做後續的品嚐動作吧!

 

店家附的餐具並沒有提供刀子,所以就直接拿起叉子隨興挖一口吧!一挖就能看到鬆餅裡面也是抹茶色,半熟的濕軟口感稱之為入口即化並不為過,同時還能感受到淡淡的茶香與烘烤的香氣。

鬆餅本身的茶味並不能滿足重度抹茶控對抹茶的執著,幸虧有吃得出抹茶味且帶有回韻的抹茶醬存在,所以不用怕沒有吃抹茶甜點的感覺。

 

除了鬆餅外,盤子上還有紅豆泥、抹茶冰淇淋及煉乳,冰淇淋的奶味比抹茶味還要重,所以吃起來較像是抹茶拿鐵的味道,上面還有半顆的栗子。

紅豆泥本身沒有什麼甜度,做成泥狀略乾了一些,於是我就將煉乳淋上去拌著吃,覺得順口美味許多。

 

莓果輕氣泡飲$150

單看鬆餅的價格,會覺得價格不太親民,但其實價格有包含一杯130元的飲品可補差價,所以價格還算適中。

莓果氣泡飲中還有些許的果粒,氣泡的舒爽刺激感喚醒了味蕾,再吃鬆餅感覺有加分的效果。

 

每次看到抹茶二字,都能讓我有想專程前去的慾望,但由於踩過不少雷、荷包損失慘重,近期我吃抹茶都吃得膽戰心驚,屋莎鬆餅屋這次的宣傳文上就寫著「使用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讓我很放心地去品嚐它。

即使變作抹茶口味,雲の鬆餅的特色依舊保持著,且口感、造型獨特,在其他間店吃不到,所以我還滿推薦的。

拜訪當天是假日,雖然要等候13組客人才能吃到,不過我在外等候的時間不超過兩小時就能入座,但就在覺得小確幸時,店員告知我說鬆餅部分要等四十分鐘!於是我就含淚等了。

但經過我的觀察後發現抹茶鬆餅的等候時間頗看運氣的,隔壁桌比我晚了約莫二十分鐘才入座,卻能與我同時吃到抹茶鬆餅,所以早進來也不一定能早吃到,若趕時間的話我建議擇日再訪。

 

Woosaパンケーキ 屋莎鬆餅屋 台北京站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2樓

-店家電話:02-2559-4846

-店家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五、六11:00-22: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人一個品項

-店家用餐限時:2小時

-其他事項:需加收一成服務費/開放電話訂平日時段座席

-拜訪日期:2018/2/3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