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台北 食宅配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 高雄抹茶 宅配抹茶

2023年櫻花系抹茶甜點:辻利茶舗、兔思糖法式甜點 feat.好好拍 HowHowPhoto 拍照背景板

2023-04-24

每年春季,冬季草莓產量減少,許多甜點店都陸續更換新品,而其中最受大家期待的甜點口味,我想一定有「櫻花」。

春季賞櫻是日本的傳統,於櫻花樹下與親友坐在野餐墊上,吃著花見糰子聊天,好不愜意。

若沒有時間前去賞櫻,那在家品嚐櫻花口味的甜點吧!

 

辻利茶舗

嫻櫻莓果卷/櫻花冰心大福

作為日本抹茶專門店的辻利茶舗,今年再度推出了櫻花系列產品,可宅配的甜點除了蛋糕卷之外,同時受大眾喜愛的冰心大福也有粉嫩的櫻花口味登場。

 

嫻櫻莓果卷

八重櫻漬鹽x西班牙覆盆莓鮮奶油

以抹茶戚風蛋糕包裹著粉嫩的內餡鮮奶油,鮮奶油的奶香交織著莓果的香氣和櫻漬鹽的微鹹。

味道很獨特且一點都不膩口,和家人分享後一整條蛋糕卷就被速速被吃光了!

 

櫻花冰心大福

八重櫻漬鹽x中沢鮮奶油

使用優質的中澤鮮奶油製作,品嚐起來絲毫不膩口,其中帶點櫻花的微鹹香氣。

加上辻利茶舗的皮薄Q彈大福皮,上頭還有用櫻花點綴,整個就是很可愛的粉嫩系甜點!

 

兔思糖法式甜點

櫻花卷/櫻花抹茶浮島/櫻花瑪德蓮/櫻花抹茶燒

在高雄的兔思糖法式甜點,是許多抹茶控必訪的店家,因為每一款抹茶甜點都非常好吃。

今年櫻花季也有推出幾種甜點供大家購買品嚐。

 

櫻花卷

蛋糕卷口感綿密,先是吃到淡淡的櫻花香氣,吃到中間較深的櫻花餡,其中也有櫻葉的部份,味道直接升級。

沒有添加莓果,所以品嚐這款櫻花卷時就能吃到純粹的櫻花香氣呢!

 

櫻花抹茶浮島

浮島這款甜點口感十分細緻,上層的櫻花香輕柔,下層的抹茶味濃郁。

意外的是兩層一起品嚐,櫻花香並不會被抹茶完全蓋掉,兩種味道拿捏的十分平衡。

 

櫻花瑪德蓮

咬開這款瑪德蓮,會發現呈現淡淡的橘粉色,從外觀上就能看到許多的櫻葉添加於其中。

口感紮實不乾澀,外層經冷凍退冰後也不會濕潤過度。

 

櫻花抹茶燒

櫻花抹茶燒上層有灑上抹茶粉,因此茶香更升級!

中間櫻花餡帶有淡淡的粉色,香氣自然。

是款口感細緻不乾口的櫻花系小甜點。

 

櫻花商品拍攝構想

本次拍攝櫻花季的主題,皆有選用好好拍 HowHowPhoto 的她說:甜粉背景板,讓「櫻花」擴散到整個氛圍,無論是當背景或是當底板都很合適,背景板用粉色打造出櫻花還在枝芽上的感覺,若置於底板則有櫻花落下之感。

另外想營造出「春意盎然」之感,所以又選用了淺綠色背景板,表示春季來臨草地長出嫩芽。

在拍攝春季主題上,會建議選用淺色系背景,除了本次使用的淺粉、淺綠、亮白色外,鵝黃色、淺色系木質也很合適喔!

道具的部份則用好取得的櫻花裝飾物,以做出前景使照片多了層次,或是將商品圍繞,打造出「花團錦簇」的感覺。

 

櫻花甜點照片拍攝道具

背景板:〈好好拍HowHowPhoto〉背景板(她說:甜粉/曦綠:嫩綠/微光晶痕

裝飾花卉:〈DAISO大創

器皿盤子:〈DAISO大創〉、〈白羊製所〉、〈森土習作

甜點:〈辻利茶舗〉、〈兔思糖法式甜點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