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台中 邀約試吃 食宅配 冰品飲料 宅配抹茶

抹茶冰品|清水宇治。冬天品嚐冰淇淋的滋味

2020-12-14

「在寒冷的冬天,吃一份冰淇淋吧!」

不知道有些人聽到這句話時會不會感覺到冷?我原以為在冬天吃冰是很瘋的一件事情,但實際測試起來,發現沁涼感雙倍,爽感更升級。

此次的團購是與清水宇治合作,原在台中有店舖的清水宇治目前轉為以線上訂購及宅配為主,這次主推抹茶和可可兩種口味來讓大家訂購、品嚐。

 

 

清水宇治原本就以販售抹茶甜點為主,因此在冰淇淋的紙杯上能看到以抹茶綠為基底,並放上日本的花卉代表之一的櫻花。

 

清水宇治冰淇淋組合

抹茶

對抹茶控來說,抹茶口味的任何東西都是主角!所以介紹此次的冰淇淋組合,當然要從抹茶開始介紹了。

清水宇治選用的是日本山政小山園的抹茶來製作冰淇淋,在和店家討論時,店家說冰淇淋經過不停測試後才定案成我所品嚐的模樣,有為了我家的抹茶控們使用雙倍量的抹茶!因次品嚐時我滿心期待。

 

既然都稱之為「冰」淇淋,自然是要以冰凍的方式做保存了。

在此奉勸大家收到冷凍宅配來的冰淇淋後,不是立刻拿去冷凍庫冰就是馬上打開起來品嚐,因為退冰後再冷凍,除了口感會改變之外,味道也會有落差。

冰淇淋茶味的表現上我覺得不錯,品嚐起來不會因為冰涼感而嚐不出茶香,濃郁度我覺得抓的恰到好處,不會到厚苦讓初階抹茶控卻步,也不會茶香淡到無法滿足抹茶控。

而且因為冰淇淋這食物本身是低溫的,所以吃的時候也不太會狼吞虎嚥,讓冰淇淋在口中融化,這樣才能吃到專屬於抹茶的回甘,我特別喜歡這款所表現的微苦回韻。

 

收到冰淇淋時我就想著該怎樣搭配,最後選了我最愛吃的菠蘿版的可頌麵包,切開後抹上抹茶醬、放上冬季限定的草莓切片,再放上抹茶冰淇淋,並用半顆草莓來做裝飾。

抹茶和草莓和菠蘿麵包的搭配完全深得我心!抹茶冰淇淋稍微融化,吃起來也不影響美味度。

 

另外,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在家自製抹茶拿鐵,所以就靈機一動,將抹茶冰淇淋放上去,就得到一杯「從頭抹茶到尾」的邪惡飲品。

 

網抹品嚐簡評

茶味:無味|清爽|適中濃郁|厚苦(介於適中與濃郁之間)

回韻:綿延苦韻

甜度:無糖|微甜|適中|偏甜|甜膩

此為網抹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每個人口味皆不同

 

可可

可可是大眾都喜歡的口味,此次和抹茶搭配組合一同販售,相信大家也不會有太多的排斥。

這款我自己吃的時候也很喜歡,可可的濃郁度和抹茶口味一樣,拿捏的不錯。

 

雖然現在是冬天,可是冰淇淋還是融化的很快,但這樣也讓人更吃的安心。

可可口味的冰淇淋我選擇將他拿來做聖代,由底至上為巧克力脆片、自製鮮奶油、藍莓、草莓及草莓果醬、可可冰淇淋、脆笛酥和櫻桃。

選擇的食材都是自己所喜愛的,所以吃起來特別開心。

 

將可可冰淇淋放在同一系列的可可布朗尼菠蘿上一同品嚐也非常好吃!

 

團購方式

加入《抹茶小美好》團購、代購社團

社團中另有開設地方區的LINE群組,讓大家可以一起湊免運。

 

抽獎活動

《活動貼文》

為了感謝大家熱情參與本次團購,在開團第一天就有一百組
網抹我很感動,所以和 清水宇治(台灣)…

抹茶控。找茶企劃發佈於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活動時間:~至12/18 23:59

-參與資格:抹茶控。找茶企劃的追蹤者

-活動辦法:於留言處留言「冬天吃冰超爽der」+公開分享本篇文章

-活動獎品:清水宇治冰淇淋組 (共三名)

-注意事項:

1.得獎者請於12/19 23:59前將收件資料傳送予粉絲頁,超過期限視同放棄資格

2.主辦方有權停止、修改本活動

 

清水宇治

FB

面交地點:台中南區南門路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