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中 食宅配 甜食派對 台中抹茶 宅配抹茶

台中抹茶甜點|土十十合。丸久小山園抹茶製作的磅蛋糕

2016-01-31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2016-01-31-170/

 

土十十合是間台中的甜點工作室,由喜愛甜點的女孩經過不停的嘗試、練習後才開設的小店,創立約一年的時間就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

「土十十合」這名字很特別,聽到這名字或許會摸不著頭緒,其實他是「塔」字拆開而成,是個很有創意的一個名字呢!

 

DSC00662 拷貝.jpg

土十十合的甜點分為宅配及自取,所以特地選擇一個剛好能到台中的時間來到土十十合工作是自取蛋糕。

 

DSC00657 拷貝.jpg

DSC00659 拷貝.jpg

▲土十十合的工作室小而溫馨,還有可愛的手工印章。

 

DSC00656 拷貝.jpg

▲目前土十十合並沒有現場販售甜點,都須先預訂才吃的到。

 

DSC00658 拷貝.jpg

▲工作室內還有小山園的若竹抹茶。

 

【店家目前販售款項】

糖霜檸檬棒蛋糕$350
小山棒蛋糕$380
栗秋棒蛋糕$400
鹽花棒蛋糕$300
青抹棒蛋糕$380
茉綠棒蛋糕$400
花旦檸檬塔$100
男爵生巧克力蕉蕉塔$120
迷你伯爵瑪德蓮$50/3入
迷你小山瑪德蓮$50/3入
迷你嗡嗡瑪德蓮$50/3入
彌月禮盒(手工親子餅乾X5、迷你磅蛋糕X1、迷你瑪德蓮3入)$380

 

DSC00979 拷貝

▲抹茶控選擇了土十十合的兩款抹茶甜點--迷你小山瑪德蓮及青抹磅蛋糕,簡單的包裝不但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還符合現在流行的簡約風。

 

【迷你小山瑪德蓮】

$50/3入

DSC00988 拷貝.jpg

迷你版的小山瑪德蓮,真的比平常看到的瑪德蓮還要小約一半,造型也較圓Q可愛。

 

DSC00983 拷貝.jpg

▲簡單的包裝,瑪德蓮的邊邊還有點熱壓的造型。

 

DSC01000 拷貝.jpg

土十十合的迷你瑪德蓮口感就如其造型般的Q,帶有淡淡的抹茶清香,清爽不油膩,沒有香甜的奶油、沒有很甜的味道,卻是令抹茶控難忘的滋味。

 

【青抹棒蛋糕】

$380

DSC01022 拷貝.jpg

長度約21公分的磅蛋糕,雖然不大卻是真材實料,提著他便可以感受到。

 

DSC01007 拷貝.jpg

僅用一層紙將磅蛋糕包裝好,用繩子綁上蝴蝶結,很有質感。

 

DSC01014 拷貝.jpg

一般磅蛋糕的外型中有著漂亮的抹茶色澤,拆開包裝時就能聞到陣陣飄來的小山園抹茶香。

 

DSC01065 拷貝.jpg

▲磅蛋糕內部的色澤較翠綠一些。

 

DSC01080 拷貝.jpg

小山園抹茶所帶來的香氣絕對是很好的,只要你細細的咀嚼品嚐、緩緩地吞嚥入喉,皆能感受到抹茶的香氣,舒服不苦澀的感覺,就是小山園抹茶所帶來的美好,品嚐這款青抹磅蛋糕是一種享受,他帶給你一種很輕鬆的感覺。

有著紮實的蛋糕體,一咬卻發現他是屬於鬆軟的口感,在口中散開,香氣隨之飄出。

 

✨個人主觀評價✨

DSC01066 拷貝.jpg

土十十合的抹茶產品如我預料中的美味,吃的時候就能知道這是所謂的真材實料,使用小山園抹茶製作的磅蛋糕,這樣的價格我覺得是值得的,花少少的價錢買到味道假的、沒什麼茶香、只有濃厚苦味的抹茶給自己品嚐又是何必呢?品嚐這兩款抹茶甜點的時候發現,磅蛋糕的抹茶氣味較迷你小山瑪德蓮還要重了一些。

吃一次土十十合的甜點就愛上了,因為這般的抹茶香實在是太美好。

吃膩了甜度高的甜點、吃膩了滿是奶油的蛋糕,那就訂土十十合的甜點,讓自己體會一次小清新,給予自己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吧!

 


吃一次就愛上的土十十合,於11月時推出了抹茶新款「茉綠棒蛋糕」,讓我這個抹茶控很想捧場。

原本想等自己去台中前再訂購,但因為朋友要從台中上來,就順便幫我帶一份,而提早有口福。

正值聖誕季節,土十十合也推出獨家款的紙袋,是充滿喜氣的紅色!

 

【茉綠棒蛋糕】

$400

茉綠棒蛋糕有別於之前一款青抹棒蛋糕,上方多了許多的菠蘿酥皮,蛋糕外層也有烘烤過的色澤。

拆開包裝,便感受到小山園抹茶所帶有的優質海苔香,香氣十分迷人。

 

切開棒蛋糕,看到的是翠綠的顏色,有彈性的蛋糕體,咬起來能感受到它的紮實細緻。

土十十合的磅蛋糕完全不會乾澀難嚥,且茶香濃郁,慢慢嚼著,更能感受抹茶的回韻感。

上層的菠蘿酥皮不但增加口感,還添了茶香的濃厚度。

 

✨個人主觀評價✨

口感佳、抹茶味好,相隔快一年再品嚐,品質一樣優質,說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抹茶磅蛋糕也不為過。

吃了兩次土十十合都不會失望,我想,願意使用好抹茶製作甜點的店家,會被抹茶控永遠記在心中。

現在土十十合每天也有販售少量的切片磅蛋糕,若是沒預訂的人,可以碰碰運氣喔!

 

土十十合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金山路35號1樓

-店家營業時間:16:30-17:00/19:30-20:30(僅限平日)

-店家營業方式:工作室,僅供自取、宅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需事先填單預約,請點 自取訂購單 / 宅配訂購單

-品嚐日期:2016/1/31||2016/12/1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