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專訪介紹】讓人一訪接著一訪成為忠實顧客,有溫度的抹茶專賣店。草Doro

2015-12-11

FotorCreated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2015-12-11-122/

若要提到台灣的抹茶專賣店,相信大家一定會想到位在高雄美術館周遭的「草Doro」,創立於2010年,五年下來累積了許多忠實的抹茶控顧客,店家位置並沒有選擇在交通方便的捷運站周遭,而是一個需要搭公車、自行騎車、開車才能到達的地方,但店家位置並沒有影響大家前往的意願,明明草Doro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但在一點半這時間左右就能在店家門外看到排隊的人潮,這人潮有等待內用的,也有等著購買外帶品的客人。

 

店門 

 

《店家介紹》

Doro雖然是間知名的抹茶專賣,但店的外觀卻十分低調,因此讓許多第一次來訪的客人時常找不到位置,只能在龍水路上四處尋找,其實仔細觀察,就能發現店門外的門簾上繡著「草Doro」之字樣,最近還在外頭放上「草Doro」幾字的木雕品,相信更有助於第一次來訪的客人順利抵達。

若這樣的提示,你還是很難找到草Doro,那就認店外的東西吧!店外雖然僅是小小的空間,但卻種滿了植物,還能看見一些日本的特色小物,也就是所謂「日式中的綠意盎然」,門邊的竹柵欄會因季節而改變掛的裝飾,順便提醒著你天氣的變換。

兩點一到,草Doro正式開始營業,迎來的是草老闆的笑容,每位在外等候的客人慢慢地往門口靠近,依序進入店內並脫鞋,向美女服務員確認自己的訂位後帶位入座,準備開始一場屬於自己的抹茶饗宴,而要外帶的客人們也在內用的客人入店完畢後進來選購自己心儀的抹茶甜點。

 

DSC09023 拷貝

《草Doro的故事》

不知道第一次聽到「草Doro」這名字的你,對這個名字是否有任何的疑惑?其實取作這名字只是因為抹茶有「草」味,之前店門外有種植物,所以有「泥」,泥的日文叫做「どろDoro」,而又有日文的「請どうぞ」之諧音。

Doro原址在現在位置的附近,原本的空間小且沒有獨立廚房,座位又只有四個座位,剛開始還只有販售茶類,後來陸續增加一些販售項目,生意也從一開始的門可羅雀到後來的人潮蜂擁,因時常造成客人在外等候的狀況而另選了新的地方營業,現在的草Doro不但空間變大,有了獨立的廚房,還有兩層樓的座位區,讓想拜訪的抹茶控更有機會前往,吃到美味的甜點。

 

環境 

《用餐環境》

這裡不但抹茶餐點美味,就連用餐環境都很講究,一樓使用了老舊的櫃子打造出傳統台灣的感覺,而二樓則是帶有家庭的溫馨感,與朋友在這裡聊著天、品著茶再好不過,另一邊還有包廂區,適合小團體的聚會,三樓又是不一樣的天地,靜謐的雙人座、萌系熊本熊區及和室座位,透露著濃濃的日式氣息,就連地上的塌塌米也是很有年紀。

這裡的環境,讓你可以徹底放輕鬆,拋去所以擾人的心事,喝一口茶回歸平靜。

 

 

餐點

《美味的抹茶餐點》

美味的抹茶甜點是草Doro最吸引人的地方,每個月都能推出新品引起眾位抹茶控瘋狂,這些餐點都是透過老闆到日本走訪時而來的靈感,並經由不斷地嘗試後研發製出,菜單上的餐點都是一整套的,每一套餐點的名字都是依照所使用的食材地名、想表達的意念來取名,因此每一款餐點的名字都非常詩情畫意,另外,草Doro的一整套餐點都有著特定的餐點品嚐順序,所以在服務員介紹餐點時一定要仔細聆聽,不然就嚐不到最棒的味道了。

Doro的抹茶是選用品質穩定的日本老店一保堂及丸久小山園,將他們與其他食材及老闆的創意做搭配,製作出來的餐點各個美味,留在口中的抹茶香是如此的美好,入喉後的韻味令人難忘,每一種餐點皆有自己的特色、不同的抹茶濃度,讓抹茶控在點餐時總是有選擇性障礙。

除了選用日本的食材之外,草Doro也使用了許多南部的在地農產品,也會到附近的市場採購新鮮的食材,像是雞蛋、地瓜、紅豆、芋頭、山藥、牛奶等等都是,讓客人們吃的安心、健康。

若你覺得餐點有什麼不合胃口或是店家哪裡需要改進的,都可以直接跟老闆說,因為有了客人的建議,才有將餐點變得更好的機會,草Doro珍惜著每一位客人給他們的意見。

 

店貓

《草Doro店貓》

另外,草Doro的店貓們也是充滿著魅力,時常在一樓睡覺、吃飯的柚子,守在二樓不常出門的金棗是來訪的客人最常看見的兩隻店貓,另外還有六隻常跑出去玩,很不常見的店貓,這裡也是貓奴的天堂。

 

《訂位資訊》

由於大多數為女性顧客來訪用餐,草Doro為保護客人的隱私及安全而採用「預約制」的方式,每個月的二十五日開始預約下個月的用餐,使用臉書私密訊息的方式向店家訂位,收到店家回覆便是預約完成,而預約後不隨便遲到、不隨便放店家鴿子是作為客人的美德,互相尊重是最好的,外帶餐點不需要預約,直接在門口排隊即可,建議要外帶的朋友盡早前往,以免向隅,每天所販售的種類皆不同,請關住店家的粉絲專頁。

 

食景ya書菜。菜菜整理報導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草DORO

-店家臉書:請點我

-宅配訂購:請點我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龍水路209號

-店家電話:無

-店家營業時間:14:00開始提供預約,星期四固定公休。

-店家主要販售:?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外帶及宅配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或一份餐點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用餐需事先預約

 

  《後記》

  已經十一訪草Doro的我,說真的就只會吃,對店家的其他事情完全不了解,想著想著覺得實在是罪過,也因為這樣有了寫這篇專訪介紹的動機,讓我自己也讓喜歡草Doro的朋友更了解這間店的一些事情,下了這個決定後便快速和老闆約好,選了一天平日的時間做了採訪。

  還記得第一次拜訪草Doro是在2014年的十二月,拍攝技巧不好,文筆極差,只把寫食記當作是種放照片家一行字的概念,對抹茶也沒有什麼研究,隨便吃、隨便拍,很隨便的就結束了第一訪,不懂品嚐抹茶的我那時候還覺得就這樣,並沒有什麼特別,後來經過一個多月在北部的抹茶訓練後,回來再品嚐草Doro卻是不一樣的感受,抹茶這種東西真的是要用心、細細的品嚐,感受口中那獨特的抹茶韻味,於是就很默默地吃了十一次。

  好的服務態度、舒服溫馨的用餐環境、用心製作,充滿創意的抹茶套餐以及萌萌的貓咪,讓每一次的用餐經驗都是十分愉快的,於是會讓人有著想回訪的感覺,不知不覺就累積到這樣的次數了。

  會接受客人意見並對餐點作改良,是草Doro很大的優點,每次在結帳的時候老闆總是會問客人對於今天的餐點感覺如何,若有不好的便會去修改,這一點有很多店家都做不到,所以我很欣賞草Doro這個優點,我也非常肯定老闆有把客人的意見聽進去,因為我就感受過XD

  草Doro的魅力,我想只要我們自己用心就能感受的到吧?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冰兒 2015-12-12 於 05:06:32

    我以為你採訪到獨家秘方XDD
    菜菜妳糟了我都拍了好多草哥帥氣照

  • 回覆 魚腦少女10 2015-12-10 於 20:59:17

    我還以為你會放老闆的照片XD
    版主回覆:(12/11/2015 11:08:32 AM)
    我發現我沒有半張老闆的照片哈哈

  •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