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南 甜食派對 台南抹茶

台南抹茶點心|宇田家菓子燒。創意特色小點心

2015-12-06

DSC08064 拷貝

前些天看到格友分享了這間菓子燒,一瞧到抹茶,我眼睛為之一亮,幸得老天眷顧,剛好要去台南,於是就前去拜訪。

DSC08045 拷貝.jpg

DSC08043 拷貝.jpg

宇田家的位置就在台南火車站附近,步行即可抵達,攤位的布置十分應景,已換上了聖誕節的裝飾。

DSC08031 拷貝

宇田家每天販售的口味都不一樣,詳細請見店家臉書

店家有兩種菓子,冰菓子及暖菓子兩種,而今天就是為人氣超夯的「抹香KING」來的,另外店家還有「抹茶小玉、濃茶奶酥、抹味巧克力、抹味珍奶」四種,店家每個月都會研發新口味,讓粉絲們都好興奮。

DSC08035 拷貝.jpg

櫃子中的燒菓子上有著很多不同的圖案。

DSC08038 拷貝.jpg

燒菓子的製作,感覺每一種口味都很美味。

 【冰菓子-抹香KING】$40

DSC08069 拷貝.jpg

菓子燒長的雖然像平常吃到的車輪餅,但其實口感是有落差的。

抹香KING上頭撒上抹茶,對抹茶控來說真的充滿誘惑!

DSC08048 拷貝.jpg

冰菓子是用塑膠盒裝著,底盒是與店家的招牌色相呼應的亮黃色。

塑膠盒保護了菓子燒,讓在外帶的過程中較不易被壓壞。

DSC08082 拷貝.jpg

冰菓子的內部是猶如雪糕般的口感,抹茶香伴隨著冰涼的滋味一同於口中綻放,淋在菓子上頭的白巧克力上也有抹茶,這層的抹茶能感受到較為苦澀的感覺,說他是抹香KING真的不為過。

菜  個人主觀評價

菓子燒看似平凡,但在店家的創意及巧思下,每種口味都成為可愛且有特色的小點心。

而且宇田家的菓子燒是真的抹茶味!這點先給個讚,因為我曾踩過寫抹茶其實是綠茶的菓子燒(淚

若要說菓子燒與車輪餅的差別,我覺得菓子燒的皮是圓潤有彈性,口感類似蛋糕,而車輪餅則較為酥脆,內餡多是飽滿到快爆炸的感覺。

PS:宇田家12/11-12/13和萬昌街上的店家聯合舉辦了抹茶季,活動期間,宇田家的抹茶口味都會一起出來見客,各位抹茶控千萬別錯過了,一次就能踩完所有抹茶口味很幸福啊!

(無緣吃到的我表示難過)

【萬昌聯合抹茶季】12/5已更新活動商店訊息【活動時間】2015/12/11(五)~12/13(日)【活動口味】冰菓-抹香KING、抹茶小玉、濃茶奶酥、抹味巧克力、抹味珍奶。【活動店家】–飲食燧人關東煮聽說老闆正…

宇田家【菓子燒】貼上了 2015年12月3日

 

另外我覺得宇田家的菓子燒都好漂亮啊!很有小蛋糕的感覺,讓我二訪機率破百。

感謝各位家友的支持 下週口味將調整喔!下週不會出現的:巧克力華生、奶茶波波、蘋果阿桂還有要輪兩週才會出現的檸香晴子要準備跟大家下台一鞠躬嘍~還有我們明天12/7(一)休息一天【本週口味】(12/1~12/6)香草哈葳姨(…

宇田家【菓子燒】貼上了 2015年12月5日

 

【宇田家菓子燒

 店家臉書:1372095401-1275465833

 拜訪日期:2015/11/29

 營業時間:13:30-19:30,口味售完為止,請盡早前往以免向隅

店家公休時間不定時、每天供應口味也不一樣,請各位朋友關注店家臉書囉!

 店家電話:0988424875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0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內的字字句句皆為自身真實感受,照片也皆為自己拍攝,歡迎分享網址,但內容請勿盜用

本部落格之任何文章不給他人做商業用途,亦不給他人製作成懶人包,請自重(本人文章投稿網站愛評網、窩客島、OpenRice、新假期雜誌除外)

*引用之照片、文章皆會標示來源,若有侵權請告知,本人會做刪除之動作

*整理照片、撰文等,全程可以花到五個小時以上,所以請大家不要吝嗇給個讚或是鼓勵吧!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