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台中 台北抹茶 台中抹茶 台南抹茶

台中抹茶|明森宇治存中店。抹茶專賣總店,茶屋氣氛

2015-10-07

DSC04789.jpg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2015-10-07-209/

要說到台灣的抹茶店,絕對會想到明森宇治,因為他的分店很多,台北、台南、台中都有開設分店,所以也是大家較為熟悉的。

 

DSC04739 拷貝.jpg

明森宇治的總店位於台中西屯區的存中街,附近還有明森宇治的分店京咖啡.蔬食朝時屋。

 

DSC04740 拷貝.jpg

DSC04742 拷貝.jpg

店外擺放的野點傘吸睛耀眼,也有戶外區可以讓客人處於充滿日式風的環境下品嚐抹茶,戶外區備有電風扇,也曬不到太陽。

 

DSC04767 拷貝.jpg

DSC04768 拷貝.jpg

DSC04769 拷貝.jpg

店內採光良好,深色的木質感有著慵懶的感覺,午後來這裡品茶可是非常悠閒。

當天到訪時店員說十二點已經被包場了,所以用餐時間僅有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於是我很快的就做點餐的動作。

 

菜單相簿請點我:明森宇治存中店

 

與台北分店不同的是存中店有販售鹹食,不僅僅只有甜品,使用的是森半抹茶。

下午時段14:00-17:00有供應午茶套餐,甜品及飲料搭配僅要280元,較為划算,店需收10%服務費,每人低消為90元。

 

 【京柚抹茶蛋糕】$200

DSC04775 拷貝.jpg

這套蛋糕揪甘心欸!還有附上無糖的抹茶。

 

DSC04792 拷貝.jpg

抹茶柚香蛋糕是被切半的,外皮呈現淺淺的褐色。

 

DSC04785 拷貝.jpg

整個抹茶柚香蛋糕因為這白玉及紅豆,整體擺盤升級,白玉口感偏向湯圓,卻比湯圓好吃些,紅豆甜度適中。

 

DSC04807 拷貝.jpg

蛋糕表面上鋪了一層糖,品嚐之時能感覺到顆粒感,這款蛋糕有似磅蛋糕的口感,紮實不空虛,柚香味很重,整體也很甜,但完全感受不到抹茶的香氣。

 

DSC04787 拷貝.jpg

這時也明白蛋糕為何會附上無糖的抹茶了,舒服的抹茶苦澀感,完全將剛剛蛋糕所帶來的甜膩感給去掉,換來是滿嘴的濃厚抹茶香。

 

 【明森小點】$150

DSC04793 拷貝.jpg

一份明森小點是三個,平均一顆唯一百五十元,呈現咖啡色狀。

 

DSC04810 拷貝.jpg

切開便能看到抹茶綠,其中夾有奶油。

口感猶如馬卡龍般,外酥內軟,僅有微苦的感覺,並沒有感受到抹茶香氣。

 

 

整體評價

這次拜訪明森宇治的兩款抹茶餐點都挺讓我失望的,就那碗抹茶是最讓我喜愛的吧?

但店家還有其他很多種的抹茶,也不能以偏概全啦!之前有跟別人聊過,聽說明森宇治的強項是冰品類的。

另外前身為明森宇治的「初綠SoLoMo和風定食」也可以參考,他們的抹茶餐點大都跟明森宇治類似。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明森宇治-存中總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店家電話:04- 23756262

-店家營業時間:11:00-22: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90元

-店家用餐限時:一份餐點

-其他事項:需加收服務費

-拜訪日期:2015/8/12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