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桃園 冰品飲料

桃園冰品|暖食涼品。桃園特色冰品店,夏日消暑選擇,還有森半抹茶布丁

2015-10-06

DSC09471 拷貝.jpg

近日新開幕,以特色冰品打響名號

除了冰品也有好吃的抹茶布丁

--暖食涼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彩虹冰品哈密瓜冰品或是藍色的冰品洗版?前些日子剛開幕的暖食涼品,因特色冰品而打響了名號,其中我最想品嘗的就是水玉點點了,不過我去的時候因為季節關係,水玉點點已經停售!所以就無緣品嚐到了。

不過!會注意到這間暖食涼品當然不是冰的種類吸引到我,而是抹茶囉!暖食涼品所販售的「抹茶善哉布丁」就是讓我衝去的最大主因。

 

DSC09487 拷貝.jpg

要搭乘大眾運輸到暖食涼品還挺不容易的,因為離這裡最近的站牌是社區巴士,班次不多,錯過就要等好久,搭班次較多的公車要到「北區國稅局」站再走一段路才能抵達,在炎熱的夏天中行走,汗如雨下。

 

DSC09433 拷貝.jpg

一踏進暖食涼品,便能看到櫃檯,滿是木質風,帶有日式小屋的感覺。

 

DSC09431 拷貝.jpg DSC09437 拷貝.jpg

店內的裝潢風格及擺飾,給人心暖暖的感覺。

 

DSC09438 拷貝.jpg

放有日式汽水及抹茶善哉布丁的冰櫃就在櫃檯旁邊。

 

DSC09484 拷貝.jpg

櫃檯上擺著許多可愛的龍貓公仔,以及龍貓的女主角小梅及小月,好懷念的童年啊!重點其實是後面,其實對我而言,重點是後面的森半抹茶。

店名為「暖食涼品」,販售的種類多為冰品,冰品也能另外加價來增加配料,另外還有冰霜及日式甜點。

 

✌ 【雪藏太妃】$120

DSC09445 拷貝.jpgDSC09453 拷貝.jpgDSC09455 拷貝.jpg

雪藏太妃,不似其他款冰品那般搶眼耀目,顏色不鮮豔卻守著太妃糖最棒的香氣,淡淡的褐色搭配不時傳來的清新太妃糖香,就是這款雪藏太妃的魅力所在。一旁附上太妃糖將及海苔小卷餅乾。

 

DSC09459 拷貝.jpg

刨冰的上頭,是撒上針海苔,對於太妃糖與海苔的搭配,我覺得這樣的組合還挺妙的,但吃起來並不會很奇怪,就是正常的鹹甜搭配,兩種味道都不會太劇烈,而且海苔量也不多。

 

DSC09457 拷貝.jpg

暖食涼品的冰品皆是使用日式糖水製作,品嚐起來並不會過於甜膩,是很舒服的太妃糖香氣,若覺得味道不夠,就淋上附在一旁的太妃糖漿吧!

 

DSC09466 拷貝.jpg

你以為就只有太妃糖漿+刨冰這般簡單嗎?當然不是,藏於刨冰中的是一顆完整的布丁,所謂金屋藏嬌便是指這布丁了啦XD

 

✌ 【抹茶善哉布丁】$80

DSC09441 拷貝.jpg

讓抹茶控狂奔而來,走上大老遠路也要到達的甜點就是這款抹茶善哉布丁了,雖然只是抹茶布丁,但店家發揮了創意讓他不簡單。

 

DSC09472 拷貝.jpg

瞧這抹茶的顏色我就想給他打一百分了,抹茶布丁上有一顆白玉及能看見顆粒的紅豆泥,在上頭插上小草,帶有生氣的感覺。

 

DSC09476 拷貝.jpg

白玉表現不錯,並非似湯圓的口感,較為軟嫩。

 

DSC09477 拷貝.jpg

細緻軟綿,是屬於入口即化感的布丁,帶有微苦的滋味,這是專屬於抹茶的味道,抹茶表現的相當優秀。

紅豆並不會太甜,保留了他本身的原味。

抹茶善哉布丁所搭配的熱茶,在吃完布丁後飲用,整個口味更是清新。

 

整體評價

暖食涼品的抹茶善哉布丁很優秀,使用了森半抹茶製作果然不一般,是很棒且令人喜愛的抹茶香氣,口感軟綿,大老遠到這裡來品嚐他,很值得。

雪藏太妃並沒有過度的甜膩感,是舒服的清香,很自然的甜味。

桃園的抹茶好店越來越多了喔!

 

暖食涼品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富三街48號

-店家電話:03-3370300

-店家營業時間:12:00-19:00/周二公休,其餘公休日請洽店家臉書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60元

-店家用餐限時:座位客滿時限制為90分鐘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5/9/9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