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邀約試吃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甜點|小罐子點心鋪永康店。常溫抹茶甜點隨手帶著走

2015-09-09

DSC09110 拷貝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2015-09-09-34/

抹茶控今年的中秋節,就讓至愛的抹茶陪你度過

一邊賞月一邊品嚐抹茶甜點,可是最幸福的事

--小罐子甜點鋪

小罐子點心鋪敦南店

 

抹茶控夢想收到什麼樣的禮盒?當然是抹茶禮盒!每次望著中秋節的月餅,你惆悵了嗎?別難過了,抹茶控也有專屬的抹茶禮盒囉!

來到捷運東門站附近的「小罐子甜點鋪」,多種抹茶甜點供你挑選,除了抹茶之外還有需多小點心,無論是抹茶控還是甜點控,往裡頭衝就對了。

 

==此為店家邀約文章,以下皆為真實內容,請放心閱讀==

 

DSC08917 拷貝.jpg

捷運東門站最熱鬧的永康街中的巷子內,一個可愛的罐子狀招牌立在門口,黑白色的強烈對比讓你不會錯過,沒錯,這就是「小罐子」的所在地,店面不大,是主要以外帶為主的甜點店。

 


DSC08937 拷貝.jpgDSC08932 拷貝.jpg
DSC08927 拷貝

踏入店內,立刻被各種小點心吸引了目光,達克瓦茲、費南雪、小蛋糕等這裡都有,逛著逛著,甜點魂要燃燒了!愛甜點的女孩們荷包要控制不住啦!

許多的罐子,讓人想起以前的柑仔店,那以前的兒時回憶,這裡除了甜點,店內也有蜂蜜及茶包販售。

 

DSC08920 拷貝.jpgDSC08921 拷貝.jpg

走到店的甜點櫃前,看到的是多款的甜點,並非只有抹茶而已,可說是各類甜點控都兼顧到,每天提供的甜點不一定一樣,要前來購買前可以看看小罐子點心鋪的臉書才不會撲空,而且這裡的蛋糕類,價格還挺平易近人的。

 

DSC08922 拷貝.jpg

店內的招牌,「蘭姆葡萄餅乾」,店家剛好有提供試吃,此餅乾僅有提供盒裝販售,並沒有單賣,不過買一兩個也吃不夠,不如帶一整盒回去比較好。

 

DSC08934 拷貝

小罐子除了蘭姆葡萄餅乾是招牌外,軟糖也深受眾人喜愛。

 

DSC08944 拷貝.jpg

DSC08946 拷貝.jpg

DSC08947 拷貝.jpg

重點來了,店的另外一排就是我們抹茶控的摯愛了,各種抹茶甜點!以這六款甜點做組合,便是「月見抹茶禮盒了」。

小罐子點心鋪的抹茶類甜點種類許多,所使用的抹茶是丸山製茶生產的「有機靜岡抹茶」,使用有機的抹茶,為客人的健康著想。


2016.7.16二訪(自費):

隔一年再訪小罐子點心鋪,便買了兩包茶包跟一個抹茶塔,小罐子點心鋪的茶包口味多種,也有許多種類。

✌ 【靜岡抹茶塔】$60

IMG_0074 拷貝

新版的抹茶塔小巧可愛,上頭還有食用金箔,外皮酥脆,內部是抹茶白巧克力,稍有甜度的白巧克力中不失抹茶香,也不會過度的甜膩,比起一訪時所品嚐的抹茶塔,新版的更讓我喜歡。


一訪(邀約):

✌ 【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135

DSC08965 拷貝.jpg

DSC08961 拷貝.jpg

來吃抹茶囉!上面怎麼會有一層塑膠片擋在上頭?驚訝了一會兒的我後來才發現他是抹茶巧克力,這可愛的造型真的會令人誤會啦!抹茶濃郁,與巧克力一同在嘴中融化,將抹茶的韻味留在口中,那滋味可說是美好中極點,剛開始品嚐就這麼刺激,小心臟會承受不住 

這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的配料會不時更換,很開心這次能吃到這麼「抹茶」的一組冰淇淋啊!

 

DSC08972 拷貝.jpg

要吃到抹茶冰淇淋還真不容易,解決了一枚像是塑膠片的抹茶巧克力後發現上頭還有東西!白色的是香橙芭菲,似乳酪般的一入口便融化,酸酸的滋味在舌尖發散,還有小塊的抹茶戚風,也是帶有著酸甜滋味。

 

DSC08975 拷貝

光滑又圓潤的他,讓我誤以為是水果類的配料,入口後才發現是蜜漬紅豆凍!是使用屏東萬丹的紅豆,做工細緻,小巧可愛,讓我都不得不佩服小罐子的甜點師傅了。

 

DSC08967 拷貝.jpg

吃到底部,獨留抹茶冰淇淋在玻璃罐中,拾起湯匙,能感受到抹茶冰淇淋的綿密感,一品嚐便愛上了這冰淇淋的濃醇,抹茶的滋味在嘴中一點一滴的散發著,濃郁卻不會苦,回甘感在嘴中讓人慢慢的享受。

 

✌ 【靜岡抹茶塔】$85

DSC08995 拷貝.jpg

這款靜岡抹茶塔也太精緻可愛了,做的猶如珠寶盒般,美不勝收啊!

 

DSC09012 拷貝.jpg

原以為裡頭會藏有珠寶什麼的(?),其實只有抹茶啦!一整個抹茶塔便是紮實的抹茶白巧克力,雖然整體對我而言稍甜了一些,但一樣能感受到淡淡的抹茶韻味。

 

✌ 【抹茶嘉蒂娜】$95

DSC09019 拷貝.jpg

酥鬆的外皮中夾著厚厚的一層抹茶奶油,一壓就要沒節操的爆漿給你看,快撿起你的節操來!

嘉蒂娜的外皮酥的有點千層派的感覺,上頭撒了糖粉,帶著淡淡的香甜感,內部是呈現抹茶綠色的蛋糕,口感酥軟,夾於其中的抹茶奶油屬於抹茶較重,奶香較輕的奶油,慢慢的品嚐,才能讓抹茶停留的更久一些,整體來說並沒有很甜膩,好喜歡這一款抹茶嘉蒂娜

 

✌ 【靜岡抹茶巧克力】$38

DSC09000 拷貝

是常見的巧克力造型的縮小版,無論是巧克力還是抹茶都一整個濃郁,回甘感留在嘴中,果然是好抹茶才能達到的好滋味。

 

✌ 【月見抹茶禮盒】$528

DSC09067 拷貝.jpg

重頭戲登場專屬於抹茶控的美好滋味,可愛的動物聚集在抹茶禮盒上頭,綠油油的禮盒讓人只想趕快打開他!

月見抹茶禮盒可以用私訊店家臉書的方式訂購,然後宅配到你家,所以不在台北的抹茶控也不用擔心。

 

DSC09068 拷貝.jpg

盒蓋上的左上角有一隻寫著moon festival的小兔子,瞧瞧,這中秋節送禮多適合啊!

 

DSC09075 拷貝.jpg

由一群抹茶組成的抹茶甜點,就是要融化你的心每個小包裝中都有乾燥劑,確保甜點的品質,讓你放心品嚐這些小甜點,大家準備來品嚐下午茶啦!

 

DSC09071 拷貝.jpgDSC09073 拷貝.jpgDSC09111 拷貝.jpg

此款抹茶禮盒由達可瓦茲x2、瑪德蓮x2、抹茶餅x2、抹茶蛋糕x2、抹茶堅果脆餅x8及抹茶費南雪x2組成,帶給你一場最佳的抹茶饗宴。

 

✌ 【紅玉抹茶費南雪】$40

DSC09148 拷貝.jpgDSC09563 拷貝.jpg

內部是綠油油的抹茶色!紅豆顆粒與抹茶香氣一同在嘴中散發著,是美味可口的小零嘴啊!紮實卻軟綿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 【靜岡抹茶瑪德蓮】$40

DSC09128 拷貝.jpgDSC09577 拷貝.jpg

不切開真的會被他外表給欺騙,從這款瑪德蓮讓我們明白「人不可貌相」這一點,每一口都是濃郁的抹茶香氣,屬於紮實柔軟的口感。

 

✌ 【千家抹茶蛋糕】$35

DSC09127 拷貝.jpg

DSC09571 拷貝.jpg

超級涮嘴的小甜點!除了濃郁的抹茶香外,還有巧克力碎塊、柚子皮、核桃等,讓你吃一口便驚喜一次,抹茶控好想再多吃一點啊……

 

✌ 【靜岡抹茶餅】$25

DSC09165 拷貝.jpgDSC09171 拷貝.jpg

由裡到外都是抹茶!外層裹著濃郁的抹茶巧克力,內部是有著抹茶香氣的抹茶餅乾,完全的抹茶,但外層的巧克力會因溫度高而融化,可以先放到冰箱裡面保存著。

 

✌ 【大匠抹茶堅果脆餅】$25/一個

DSC09077 拷貝.jpgDSC09158 拷貝.jpg

是一整包的抹茶零嘴!根本是針對抹茶控的口味設計的!內部還夾著濃郁的抹茶醬,與堅果達成完美的搭配,好吃到後面的長頸鹿都跌倒了!

 

✌ 【靜岡抹茶達克瓦茲】$40

DSC09137 拷貝.jpgDSC09582 拷貝.jpg

月見抹茶禮盒的壓軸介紹款自然是不簡單,達克瓦茲,來自於法國的美味甜點,經烘烤後會呈現外酥內軟、蓬鬆的完美口感,剖面一看,完全抹茶啊!最讓抹茶控難以忘懷的是內部夾著的濃郁抹茶,可是不甜膩的美味甜點。

 

✌ 【蘭姆葡萄餅】$290/6入

DSC09037 拷貝.jpg

手繪風的蘭姆葡萄餅禮盒,一整個吸睛,配合裡頭的葡萄餅而使用紫色搭配。

 

DSC09064 拷貝.jpg

使用美國聖美多的葡萄乾,將其浸泡在蘭姆酒中長達七天,再搭配天然發酵奶油而成,需要冷藏保存,與一般市面上的常溫餅乾很不一樣,別小看這款蘭姆葡萄餅,它可是被日本人稱為「吃過最好吃的蘭姆葡萄餅!」由此可知他的厲害程度了,聽說很多人都稱小罐子甜點鋪為「永康街六花亭」。

 

DSC09049 拷貝.jpg

從側面看,能看到紮實有厚度的奶油餅乾,內餡隱藏在其中,十分誘人。

將餅乾分開,能看到內餡的葡萄乾給的十分大方,餅乾入口即化,與內餡一同散發出奶油香氣,咬著葡萄乾,感受著蘭姆酒所散發出來的迷人酒香,令人沉醉的好滋味,日本人說吃過最好吃,我吃完也想要喊了。

從冷凍庫取出後,餅乾相較冷藏時更脆硬了一些,一品嚐便感受到濃厚的蘭姆酒香,內餡奶油慢慢的在嘴中融化,香氣更甚!

 

整體評價

真是讓抹茶控想大聲尖叫的美味,完美的抹茶饗宴,就從小罐子點心鋪開始吧

無論是甜點櫃中的抹茶蛋糕類,還是月見抹茶禮盒中的常溫小點心,都能感受到優質的抹茶香氣,使用健康的靜岡有機抹茶,果然美味,每一口都是抹茶香,完全為抹茶控設計的抹茶甜點,每一款的小甜點的濕潤度都剛好,並不會因為是常溫保存而過乾不順口。

除了抹茶優質以外,蘭姆葡萄餅的美味程度更是不在話下,好愛他所散發出來的迷人酒香,酒香隨著咀嚼慢慢的散發出來,讓味蕾達到最極致的享受。

為顧客的健康嚴格把關,做出讓顧客喜愛的甜點,小罐子點心鋪,深愛甜點的你不能錯過,喜愛抹茶的抹茶控更不能錯過。

 

小罐子點心鋪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8號

-店家電話:02-23930862

-店家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2:30-21:30|週五12:30-22:00|週六-週日:11:00-22: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僅供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5/9/4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