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台北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Momatcha一抹綠日式手作抹茶専売店(此篇為原桃園食記)

2015-08-05

DSC03683.jpg

桃園也有抹茶專賣店!

多種的抹茶餐點飲品可以選擇,無論是冰品還是甜點這裡都有

--一抹綠日式手作

身為正港的桃園人,自然是不會錯這間在桃園的抹茶店,這次特地搭了車到南崁的抹茶專賣店「一抹綠」。

觀望這間店也是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最近推出了可愛的抹茶小惡魔,還與多間甜點店合作,店內不時會舉辦攝影展、新書朗讀會等活動,還在中壢大江內開設了分店。

DSC03586 (複製)

雖然一抹綠不是在火車站等附近的商圈,但其實要去一抹綠很方便!因為一抹綠就在「長榮」站的附近,從桃園火車站、中壢火車站、板橋火車站都能直達。

廣大的落地窗,與黑色作為搭配多了份低調感,但店外有走廊所以太陽比較不會照射進去。

 

環境.jpg

店內的裝潢以淺綠色為主色,櫃台則是白色,搭配溫煦的暖黃光,有種小清新的感覺,桌椅是淺色木質,也有沙發座,這樣的環境無論是與朋友前來還是一人獨自來都很適合,店內還有擺放一些雜誌、書給客人翻閱。

 

 

DSC03602.jpgDSC03603.jpg

在一抹綠的櫃檯上能看到近日登場的主角,抹茶小惡魔。

一抹綠的Menu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抹茶清酒了!櫃檯上的那一瓶有供外帶,一瓶六百元,也有內用的小杯版。

 

DSC03606.jpg  

這款「抹茶青檸乳酪」就是店家與甜點店Pontus所合作的新款,能內用也能預約八吋的外帶,在平時只有假日有供應,但現在是暑假期間所以是天天都有。

 

【一抹綠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150

DSC03631.jpg

這宇治金時是個份量很大的刨冰,上頭有著豐富的配料,紅豆、白玉、抹茶凍、抹茶冰淇淋,絕對是夏天必點之產品!

 

宇治金時.jpg

宇治金時中的冰淇淋還挺濃郁的,而且沒有抹茶的苦澀味,適合怕抹茶澀感的朋友來品嚐,抹茶凍也是,一樣是有抹茶香氣沒有苦澀回甘感。

紅豆泥是屬於泥中的紅豆粒粒分明的那種,其中加了煉乳,所以品嚐起來的味道是紅豆香再加上一些甜度,刨冰的部分也感覺到濃郁的抹茶香。

 

DSC03696.jpg

刨冰融化成水後變成了這個樣子,喝起來是有甜度的抹茶清水。

 

DSC03620.jpg

宇治金時有附一杯溫熱的無糖茶,剛好能夠解甜膩。

 

【啾蜜抹茶鬆餅】$180

DSC03657

一上桌便聞到很香的鬆餅味,鬆餅外有著淺淺的抹茶綠,鮮奶油更是替整個擺盤加分,還有可可粉抹茶小惡魔出現在盤子上。

 

鬆餅.jpg

鬆餅的香氣很重,散發著屬於鬆餅的焦香,讓人食指大動,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鬆餅品嚐起來吃不到抹茶的香氣,鬆餅中夾了一點一點的蜂蜜,讓品嚐的時候能嚐到一絲甜蜜感,有著幸福的感覺,蜂蜜與上頭的杏仁片搭配在一起很不錯喔!鮮奶油十分膨鬆軟綿,有著甜度以及淡淡的奶香。

 

【抹茶清酒】$180

DSC03686.jpg

「來一抹綠就是要喝酒啊!不然要幹嘛?」

這一款太特別了,不介紹絕對不行!我跑了這麼多間台灣的抹茶專賣店,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抹茶清酒,他來自日本京都喔!

看起來與一般的抹茶清水沒什麼差別,但當你拿起他準備品嚐時能聞到濃郁的酒香,酒精濃度有9%的他是屬於18+的飲品,小朋友來別想偷點,抹茶清酒旁有附上氣泡水,讓你搭著一起飲用。

 

DSC03695.jpg

這款清酒喝起來甜甜的,除了酒香外還有抹茶的苦澀感在後頭回甘著,真是奇妙的感覺,喝到底部還能看到沉澱的抹茶,怕酒的朋友可以直接加上氣泡水一起喝,這樣也不會這麼嗆。

 

【抹茶青檸重乳酪蛋糕】$180

DSC03667.jpg

與這款蛋糕可說是極有緣分,因為在點餐時店家說蛋糕還沒送來,但後來蛋糕就來了,甜點上桌時,服務員有特別提醒,由於此款為重乳酪蛋糕,所以吃的時候會覺得口渴。

 

重乳酪.jpg

方形切塊下來的蛋糕,從另外一邊還能看到淡淡的褐色,在切片處能看到一小塊一小塊的乳酪塊,品嚐起來能感受到極其明顯的檸檬、乳酪香,抹茶香氣反而不明顯,但還是能感受到抹茶的回甘感,要細細、慢慢地品嚐喔!底層的餅乾不會過於濕潤,真的與乳酪蛋糕是絕配,搭配的紅豆泥並沒有什麼甜度,完全散發著本身的香氣。

 

整體評價

一抹綠的抹茶與其他間店的抹茶有不同之處,品嚐一抹綠的宇治金時,會發現他們的抹茶有甜度,與其他間主打濃厚回甘的抹茶很不同,這樣不苦有甜度的抹茶台灣人應該比較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鬆餅的部分覺得比較可惜,只能說鬆餅香實在是太香了,雖然我沒感覺到有抹茶味,但能不時吃到蜂蜜的甜也算是小驚艷了一番呢!抹茶清酒真的真的太特別了,雖然我不喜歡碰酒,但身為抹茶控一生喝一次這抹茶清酒也是醉了。

抹茶青檸重乳酪蛋糕的乳酪真的很重,檸檬帶來的酸度讓人有舒爽的感覺,再搭配抹茶的回甘香氣,組合的非常不錯

一抹綠絕對能排上抹茶控必訪店家之一啦!

 

一抹綠日式手作抹茶専売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蘆竹區中正路83巷2號

-店家電話:03 352 2214

-店家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10:30-22: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成人&120cm以上的孩童需低消一份餐點或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1.5小時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5/8/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